為什麼學生時期學校教我們不抽菸不喝酒,踏入社會卻發現不抽菸不喝酒很多事情不好辦?

時間 2021-12-28 23:53:40

1樓:不善交往

學生時期學校教我們不抽菸不喝酒是因為學校不想我們這代人像上一代人一樣「不抽菸不喝酒很多事情都不好辦」。

只有讓社會上喝酒抽菸的人變少,這種社會中的這種現象才會變少。而讓社會上抽菸喝酒的人變少就要從學校開始抓起

2樓:弗洛伊的貓

這個問題倒過來看就好了。

大人們發現不抽菸不喝酒很多事情不好辦,而現在憑自己一己之力無法改變。只能把希望寄託於未來。所以學校教學生不抽菸不喝酒。

而事實上,新一代的年輕人都開始傾向於養生,不抽菸不喝酒很多事不好辦的情況會逐步被改變。這就是學生時期教育的威力,其影響力,來自整代人的力量。

3樓:寂瑤

因為不是不抽菸不喝酒就很多事情辦不好,而是因為自身能力太差,自身價值太低,只能靠抽菸喝酒來盡量讓對方開心。

若自身價值高,能力又強,與你合作能夠雙贏,那應該也用不著你陪酒抽菸了吧

4樓:wow-sl

學校不讓,是因為抽菸喝酒這種風氣就是不好,但是社會上仍然會有,是因為有些人喜歡,有些人為了討好他人去附和,還有些人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懂得拒絕。

5樓:高貴的南瓜

主要是在學校的時候就要養成好習慣

抽菸喝酒過量可不是好習慣,對身體影響不好

在學校約束這些至少能讓你的身體素質比同齡抽菸喝酒的學生要好一些

6樓:烎鋰

抽菸喝酒本就對身體不好,只不過存在利益關係,國家沒去禁菸禁酒禁檳榔,這些東西交的稅有多少就不用我去多說了,辦事有煙有酒才好辦的也就只有低階層才有

當你躍公升到中產或者是白領藍領就不在會有菸酒才能招待好的事了,那就是拿錢談事了,這只是一種社會現象,菸酒檳榔貢獻的稅收太高了,尤其是煙

做好自己就行了,要菸酒才能辦事的盡量少去接觸,這種情況大部分是從東北延續過來的,別太在意

7樓:澄明之境

靠抽菸喝酒才好辦的事說明事情層次很低階,人的素質也不高。

學校是按照最高端層培養人的,但並不能保證每個人離開學校都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

8樓:醉臥千年

1.學校是未來,社會是現在。

學校培養的是孩子,孩子是為未來培養的,理想中的未來應該是什麼樣子,學校就應當按照這個樣子去教育。

如果學校僅僅按照現在的社會需求去培養,那社會永遠都不會發生變化,人類還談什麼進步?

2.水源必須是清澈的,這條河流才有用,如果上游的水就混雜了大量的工業廢水,難道還要在下游去治理嗎?

9樓:明天請叫我小寶貝

學校和社會是兩碼事呀,在學校你還未成年,學校要對你負責所以不准染上抽菸喝酒成癮的惡習不僅會影響成績也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這些不良嗜好會讓什麼都不懂的學生踏上不歸路。出了社會就不一樣了,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為了更好的生活我們逼不得已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甚至還會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出了社會之後我們面臨的是更大的壓力不管做什麼工作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能夠開心收入對得起付出就很好了加油吧朋友

10樓:

我不是人類行為學,所以不專業,我個人理解是,抽菸喝酒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到了社會,為了掙錢生活,而掙對方的錢又是抽菸喝酒的群體,只能融入他們,套近乎,喝酒醉了更能敞開心扉的交流,交流得開心了,事情說不定就成了。我也抽菸,但我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因為新奇,然後就上癮了。喝酒我就不感興趣,除非氣氛合適,如去蹦迪之類。

11樓:LifeisLife

每個階段對於個人行為的道德約束是不同的。學生時期處於未成年發展期,身心健康發展至關重要。進入成年社會以後,社會主要把該方面的選擇權交給你。

你們為什麼不抽菸了?

老王 今年大四了,其實在上大二的時候還會抽菸,只不過可能乙個月三五根或者三五個月一根,我自己不會買菸,一般都是別人遞給我,但是抽菸不過肺,沒菸癮不上頭。其實就是不拒絕,不排除。但是有一天我妹妹問我抽菸嗎,我當然想都沒想告訴他你哥哥我肯定不抽菸啊,抽菸都是壞孩子才做的事情。她聽完後兩個眼睛補玲補玲的看...

為什麼在讀書時期老師不教我們人際關係說話技巧。而是要自己進入社會後,處處碰釘子,頭破血流的積累經驗了?

張志新律師 很多答案分析了很多,但是目前都沒提到過乙個點 考試不考。高考要考的話你看學校教不教 老師教不教。我們的教育體系裡沒有這部分的要求呀,為什麼要教,能提高公升學率嗎? 無知1236 也不是說老師沒有教,只能說你自己沒有領會。作為老師,他不能那麼直接的教給你去怎麼樣交際?怎麼樣說話?他也只能潛...

為什麼現在男生不抽菸,反而女生抽菸越來越多?

mana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女性,除了要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還要在家相夫教子,還要有穩定的工作,還要有出息,還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變成黃臉婆吧。 沒菸癮,乙個人生活總歸有覺得很累的時候。別覺得矯情什麼的,你沒有真的體會到就不配說別人矯情。喝酒太誤事,只能壓力太大的時候花一兩分鐘躲起來抽根菸,深呼吸,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