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證是否放下 捨得 不執 無礙 無求?

時間 2021-12-28 22:28:47

1樓:西西先生

一天,有人搶了你僅有的一千多萬,並且還有殺手追殺你,你害怕又憤怒,不停的四處躲藏,不知不覺被殺手追到了懸崖,眼看著殺手就要逼近,你縱身一躍想要跳崖自殺,突然。夢醒了。很多人有個誤解總覺的放下無執無求是一點一點修行做到的,其實只需要你醒來就可以了。

沒有哪個醒來的人對夢裡失去的一千萬念念不忘,對夢中的殺手恨之入骨。因為醒來了,所以他知道這一切只是一場夢而已,並不嚴重並不是什麼重大的事故。所以修行只需要你醒來,放下是醒來後的自然結果。

2樓:大路

我也比較愚鈍。我理解你的問題是在修行中,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達到了某些書中或大德們所說的境界。比如自己覺得已經能放下1000萬,但害怕真有1000萬砸到面前時放不下。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你現在還放不下。

打個比方,你真有1000萬,這個可能誰都不知道,但你自己一定知道你兜裡有1000萬。所以,在修行中你到達什麼境界,別人不知道,你自己一定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所以有這句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用自證,乙個入門的修行人隨時隨地都知道自己在那裡。

你看那些胡說八道的人,你就知道他們連門都沒入。

如何理解自證分 證自證分?

和平 四分 相分見分自證分證自證分。比如你在看花。花是相分,你的粗重身色身也是相分。相分是心之外的生滅色相。你見花時動了念,這花如此美麗,這個意識心就是見分,是生滅心。見分相分皆生滅。凡夫以為所見為真,亦執著此色身。生滅滅矣,諸生滅屬幻,諸幻滅盡,覺心不滅,當你思維此花之念滅,第二念不起,妄念不生即...

CRS自證開始,如何準備檔案

劉佳俊 3g.dxy.cn bbs topic 21179369 然而在國內取得驗光師的從業資格證卻是比較簡單的,這樣就導致了行業內的驗光師良莠不齊。很難判定技術價值,在則現在除了醫院,就我所知眼鏡店的驗光都是免費的,已經形成了驗光是配鏡的贈送服務了。就算你驗光水平高,技術好,也只能潛移默化的影響一...

道教是否有奪舍的說法?

文蒼 按照鐘呂記錄的鬼 人 地 神 天五仙。其鬼仙非仙為鬼,不上黃泉。若十年還在人間會被天譴雷罰消滅掉。在想修就只能借屍還魂 奪舍了。其人仙壽命為600上限。以人日月之數的壽乘地五行得出。奪舍有違天道是妖人所為。修真是形神合一。若無形只是要用精神力顯相。十年天罡之氣可塑形。奪舍違背天道是妖跟人通過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