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生好命,有些人辛苦勉強活著,想要的得不到,還要勸導自己樂觀積極?

時間 2021-12-25 17:56:30

1樓:通城老柳

其實仔細想一想,苦與樂都是相對的!不知苦,又怎知甜?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必須面對的苦!只是有些苦,別人並不會告訴你而你不知道而已!

有一句詩句寫得很好"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人活一切,自己能控制自己可能就是更高階的修煉吧!

2樓:螞蟻森林

這好像不是問題吧?都說條條道路通羅馬,可是有些人出生就在羅馬,他們什麼都不用做就在羅馬,這有什麼辦法?沒有。

沒有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出身,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這並不是心靈雞湯,而是確確實實的,所以應該努力的時候就努力,一切都是靠自己。

3樓:使用者1016

有些人確實天生好命,天生比他身邊的人多很多優勢這不假,但是得不到的東西、事物、愛人,這是每乙個人都要面對的,命好的人只是比我們得到的概率大而已,其實真正看過受苦的人,你會明白上帝已經給予我們很多了,健全的身體,哪怕不高但也能行走社會,哪怕不富裕但也有三餐等等,我們要明白有些人,過的比我們難的多。

跟命好的人比,真的比不了的,咱們完完整整的過好自己的一生,平凡苦樂也就夠了,樂觀不是被勸出來的,而是生長在自己內心的一種東西。

4樓:李小公尺

佛說有八苦

1、生苦:人在母親肚子裡很苦,出生時也要經歷痛苦;

2、老苦:人老的時候,有氣力衰退、身體老化之苦;

3、病苦:人在生病時身體和精神都遭受很多痛苦;

4、死苦:人在臨死時要經歷身體上和心裡不願意死的身心痛苦;

5、愛別離苦:相親相愛的人往往不能長相廝守,分別時心裡很痛苦;

6、怨憎恨苦:有怨仇、看不順眼的人偏偏要在一起打交道,心裡也很苦;

7、求不得苦:不論貧富貴賤都有自己所追求的一些東西,雖然各不相同,但往往不可能全部滿足,求不到時很痛苦;

8、五陰熾盛苦:色、受、想、行、識這五種東西遮蓋住了人本有的智慧型,引發人產生貪、嗔、痴之心,這三種心又反過來牢牢執著這五陰,像乾柴遇到烈火一樣熾盛燃燒,從而造作惡業,感召惡果,受種種苦。前面七種苦皆由此苦而來。

以佛法的智慧型來看,我們所謂的快樂受並非真正的快樂,其實質也是痛苦的。

看清生活的本質是不是能積極樂觀點,哈哈哈~

5樓:柒柒玖玖

人生不就是這樣,需要自己不斷地開導自己。沒有誰天生好命,多多少少都會受不同的苦。只是,可能別人的一些經歷,我們不知道罷了。

請你樂觀些,不要自怨自艾,一切該來的都在路上,只是我們可能要努力做好迎接他的準備,不然,也許會錯過。請你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屬於你的你也都會得到,加油!最後,祝你幸福哈。

6樓:赤峰

抱怨既成事實容易埋下仇恨的種子。

樂觀積極才能想法解決問題。

乙個好的制度就是乙個對個體提供服務均等機會均等的高水平平台。但它不可能讓你出身平等。個人的情況涉及自己祖輩多方面的積累,而世界之大祖輩的追求不同形成了個人差異化的出身環境,無可厚非。

對於制度的改良才是終極改變「出身決定命運」的解決之道。在此之前,千萬不要盲目的讓人把自己引向「仇富」,努力地活著,為後代創造乙個更好的出身吧!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瘦,而且吃不胖 有些人天生胖,不吃也胖,是遺傳麼?

容謹 這可以是基因變異做成的,若你將不吃也胖定義為 雖然吃的份量同等,但結果比其他人胖 這個來自美國公爵大學的研究找到了乙個叫作Ankyrin B 的基因,它是脂肪細胞裡面負責控制吸收和分配糖分的,若這基因出現變異會改變脂肪細胞的糖分分配機制,會放任糖分進入脂肪細胞,結果就是卡路里都會被儲存進脂肪,...

是不是有些人天生是學霸?

橙子baby 我認為確實有那種天生就聰明的。我是學前班的老師,我帶的班級有一小男孩,平時特別調皮,能站著絕不坐著,能下位絕不坐位置上,能跑出去絕不在教室裡,就是到了幾乎每天都因為不聽話被批評的程度。就這麼乙個在傳統意義上的不乖的孩子,但他就是學習非常好,老師教的東西他永遠都是掌握最快的那乙個,認字2...

是不有些人天生有遭嫉妒體質 ?

穿了一身運動服,或許顯得人廋。走在去跑步的路上。身邊一對陌生情侶路過。突然,那女生罵到 有啥可看的,廋的皮包骨頭骨頭一樣。我驚愕間,回頭看了一眼,乙個胖胖的女生,和她胖胖的男友。我只是路過,因為我廋,她胖,她的男友看了我,我就要被罵。這很讓人無語 我被異性嫉妒。告訴你們是怎麼回事吧。這個男的自命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