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領導,讓人心甘情願的想要一直追隨?

時間 2021-12-20 11:38:11

1樓:天使守護你

一、想把餅做大,可以帶領團隊獲得第一

二、工作分配公平、績效分配公平

三、給下屬表現的機會,不搶功

四、下屬犯了錯可以去包容,但會恩威並用

五、下屬取得成績了會去力捧、力薦

六、有責任心、有能力、有規劃、有見地、有用不完的精力、心細,可以運籌帷幄

2樓:寧致兒

我夢想中的領導是這樣的,如果能滿足這些條件的話我一定會追隨他/她的。

1.有夢想看圖。有夢想的人聊天的時候,眼睛裡帶著光芒,精神氣特足,特別自信和堅強,幾乎感受不到一點點頹廢的想法。

2.好學。每走一步都有難處,但不會因為難就放棄了,總會找到辦法去解決它;見到無法理解的新理念,背後也會去參與培訓學習或者自學,大佬的自學能力特別強,當然因為就給她/他提公升的時間不多,得很專注。

3、有資源,會整合。個人專業能力或者戰略能力好,有充足的自有資金,長期跟蹤和很了解行業市場,對市場有獨到的見解,在適當的時機,會把上下游整合起來。

4.腳踏實地。對自己嚴格要求,也對別人嚴格要求。

問題是這麼優秀的領導,為什麼要留我這麼乙個菜鳥在身邊呢?

3樓:陽洋德毅

在職場中能遇到乙個值得跟隨的領導,我們才更有機會得到自我成長和職業發展。

以下三點是筆者認為可以跟隨的領導特質:

1.人品正直

雖然現在是乙個多元的社會,但是,道德標準永遠是亙古不變的。

要做好事,先做好人,才能得以可持續發展。觀察領導的語言、行為就能知道領導人品如何,只有道德標準高的領導,才值得跟隨。

2.敢於給下屬犯錯的機會

其實就是敢於為下屬的犯錯承擔責任,不僅包容,還有擔當。

這種領導敢於給下屬安排新的工作內容,在實踐中培養下屬能力,即使犯了錯誤,也會仔細分析問題並指出正確方向,促進下屬的成長。

3.明確的目標與規劃

意味著擁有全面的巨集觀思維、高效的行動力,能夠客觀認清現在,並且制定可行的目標,有能力規劃下屬高效完成既定目標,並且關注和支援下屬,這有利於下屬建立自信心與業務能力。

4樓:逸方康旅.小逸總

通常來說,有擔當的,不會甩鍋給你的,有好處會跟兄弟們分享的,就是好領導,可以參考電影,港片裡面其實表述很清楚。

在此基礎上,要看跟你的匹配度,就是具有比較一致的人生觀價值觀吧,他欣賞你,覺得你有價值有潛力,你欽佩他,願意通過努力成為他那樣的人。

5樓:四季沐楊

這樣的領導,員工會心甘情願追隨:

任人唯賢,知人善用,真正關心體恤下屬,真心實意培養下屬,願意教東西給下屬,除了工作能力,還教許多為人處世之道,處處指點提攜下屬,處事公平公正,對內要求嚴格,對外處處維護自己的下屬,有事不會讓下屬去背鍋,主動承擔部門責任,維護下屬利益,公升職加薪、有好事主動為下屬爭取……。

6樓:

這樣的領導有三個特質,

1.和顏悅色,平易近人。

2.沉默淡定,了然於胸。

3.積極樂觀,化險為夷。

結論:重點是這樣的領導並不希望你過於心甘情願,也不會聽任你一路追隨。

因為他或她會暗中關注你的成長,並明擺著讓你超車,超越這領導更上層樓,才是這領導的能力展現。

7樓:權哥影視問答

什麼樣的領導讓人心甘情願的想追隨?關於這個問題很早就想發一通言論了。在實際工作中就有相關的情況出現,不很理想,讓人不盡如意。做好領導必須有哪些特質呢?

一,有夢想目標,共啟願景。任何乙個人都不希望跟乙個沒有目標的領導幹事。得過且過,漫無目的的執行上級命令,作上下級的傳聲筒,這樣的人,會被下級看輕的。

夢想是原動力,目標感是可控動力。乙個好領導,必須懂得激發隊友的夢想和鬥志,制定可行的目標計畫,與大家共啟乙個長中短期的願景。讓大家都看到希望,看到明天的結果,就都有奮鬥的動力,都動起來。

二,以身作則,行動在先。作好團隊規劃之後,作為領導,一定要以身作則,衝鋒在前。尤其是銷售團隊的領導,一定要做好這一點。

說一百遍不如做好一遍,以身示範的影響力是最厲害的。做給你看,這是好領導。通過觀摩你的行動,隊友也可以從中汲取經驗。

你的行動具有示範作用,具有指示性,讓隊友知道了咋樣的幹,直接的具有榜樣性。

三,言出必行,有很強勢的執行力。既然在團隊中作出規劃的,就必須執行,想方設法都要搞出個具體執行方案,並行動起來。如果說的一套,做的一套,這樣整個團隊將會是一盤散沙,毫無凝聚力。

所以說,強勢執行力幾乎就是凝聚力,有強執行力的團隊,一定是個打不散的組織。

四,待人平和,以事論事,處事公平。領導如果能做到心態平和,待人有禮有節,一視同仁,就是事論事,追隨者必如過江之鯽,蜂擁成團。不管是誰,都一碗水端平,用規則來量度,獎罰分明。

五,不自私,大愛無私。當領導的想要政令暢通,一言九鼎,就必須無自私心,一心為公,付出大愛。心底無私天地寬,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夾著私心的人,別人是看得出來的,都不是傻子。只有無私了,才能言之有理,理直才氣壯,才能服眾,得大眾之心。

8樓:水妞兒

無私,在職場具有個人魅力,可能不是業務方面。

我們以前的乙個領導就是,首先並不是靠帥,因為真心是其貌不揚(我承認我外貌協會),但人特別好,對所有人都特別幫助。還護下屬,業績不好他想方設法的幫助,盡量不讓乙個人掉隊。

他當時就是我們部門所有人的偶像。

9樓:

1、能夠提公升你自己的能力,各個方面都可以;

2、公升職加薪事宜有你,周圍人曉得有領導罩著你,沒有人為難你,工作協同度高;

3、平時接觸,天使的面比較多,無論老弱尊卑,一視同仁的,一般是個好人。

10樓:致虛極ING

完美的領導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方面:

2、有德:有威信力,有領導力,做事讓人信服3、有仁:有親和力,有凝聚力,懂得向下賦能,凝聚人心4、有義:

下屬做的不好,也要能指明教導改進;對於屢教不改的下屬,也要有魄力處理,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5、有禮:懂得指定必要的制度流程,配合資訊化,高效完成工作;但也不能有冗雜的流程和審批。這個主要要把握度。

綜合起來,道是根本。用道家思想這樣解讀是不是恰到好處?

11樓:天哥說事兒

人品正直,做事情有底線,正道成功。2.關心下屬和團隊的成長,能夠在取得業績的同時,成就團隊成員。

3. 遇到問題能夠頂在前面,抗住壓力,為大家指明方向。4.

賞罰分明,不做無效的老好人,讓大家看到明確的前進路線

12樓:劉二坤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領導可以讓人一直追隨,但是,我知道,有一種人,可以你會一直把他當作你的引路人或真誠的朋友,他真的什麼都能走到你的前面,會無時無刻的幫助你,和他在一起很舒服,但是,他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好,對自己反對的人,他會用盡一切你想不到的方法去做,和他在一起你真的什麼都不用擔心,彷彿一切都可以解決。

13樓:駱駝祥子的祥子

其實作為管理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而我的管理方式是放縱制,信任制,我將工作全部交到你的手裡,我信任你能夠將這個工作做好,並且保證不會出問題。

我也跟團裡的客服說過,如果在工作當中有任何問題需要資源需要培訓需要提公升的,可以隨找我,我可以提供相關的資源和幫助,如果忙不來的也可以隨時找到我和其他同事一同與你將這個工作給處理掉。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上司不是領導而是伯樂,乙個願意傾聽你,帶領你的伯樂,但是首先你自己要是一匹千里馬。

駱駝祥子的祥子:客服的基本要求:要求的並不多,工作更需要主動- 駱駝祥子的祥子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437381711

14樓:Louis

能夠在職業生涯中,當你有些許迷茫時給予建議,拉一把的領導。可能實際中遇到的比較少,但也需要人與人之間相處並建立信任,需要乙個過程。當在職場困惑期時,猶豫選擇不定時,所做有不足時,如果有能夠提醒、教導、指引的領導,覺得應該珍惜。

15樓:空白

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員工著想,言行如一,能容人,真誠,人品正直願意尊重下屬。懂得維護部門利益和尊嚴。作為乙個部門的領導,如果對本部門的尊嚴和利益都不能維護的話,這個領導也是無能的領導。

懂得護短的領導。跟著這樣的領導你永遠有一種幸福感和自豪感,這樣的領導才能團結人心,值得跟隨。

16樓:愛吃肉肉的然然

高情商,有能力,願意教你和帶你的人。

初入職場,遇到一位願意教你個帶你的人,真的很重要。職場是乙個大染缸,想在這個大染缸裡面混的好,不僅需要過硬的能力,還需要超高的情商。

有一位願意帶你和教你的領導,那你就要謝天謝地了。因為他不僅可以教會你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並且可以讓你少走彎路,教會你職場中為人處世的道理,讓你事半功倍!

17樓:明殼

不會有心甘情願一直追隨這種事情發生的。

人的思想特別負責,有時候呢,演技也不錯,但是否真心,隨著時間的考驗都會得到答案。

當領導的總感覺自己做的夠好的,對員工也很夠意思,但領導不是員工,又怎麼知道你給的意思是員工想要的意思。

有領導會說,我就是從基層做起來的,我當然明白員工的想法了。我只想說,你錯了,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樹葉,這個簡單的道理應該要懂得。時代不同、工作內容不同、家庭不同、生長條件不同……很多的不同造成的想法就會不同。

即使同乙個崗位,兩個人的崗位內容一致,但做出來的效果也會不同。

錢不是萬能的,但錢可以解決很多事情。所以啊,跟著你有錢賺,自然會追隨你。沒錢賺的時候,生活都維持不下去了,誰還願意去表忠心。

別糾結於「心甘情願」這四個字了。

帶領著員工多賺錢才是王中之王啊!

18樓:伯樂

有格局的領導,當然格局在人品面前狗屁不是,我所謂的格局是會割捨自己的利益,而不是一味的畫餅然後壓榨員工,老闆怎麼對待員工,員工就會怎樣反饋給老闆,同樣的老闆以什麼樣方式對待員工也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家裡人!所以我最看重的的有人品的領導!

19樓:泡泡魚

古語常說,「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確實現今職場中有很多的千里馬,但認得千里馬的伯樂卻很少。

如果你是一匹名副其實的千里馬,那麼你一定希望在職場中遇到自己的伯樂,而後被他讚賞,被他激勵,被他重用,能夠在工作中發揮無限的才能,獲得事業上的成功。你就將會永遠忠誠和追隨這樣的領導。

可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殘酷。在一些有關職場離職調查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一部分人會受到領導不公正對待、壓迫,欺詐等,從而使得職員對工作產生厭倦感,以至最後不得不選擇忍痛辭職離場。這也是目前職場離職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職場中能夠讓員工心甘情願的一直想要追隨的領導一定是具備以下幾種特質:

一、要有高尚的職業道德。乙個能力強,業績好,具有高尚職業操守的領導,通常在遇到麻煩事的時候,一定會站在所有員工的前面,承擔下所有工作上的黑鍋和責任,而自己的委屈卻統統被忽略掉,相反這樣的領導還會一如既往地鼓勵和安慰員工,務必把工作放在首位。可想,身為下屬能不心甘情願的一直追隨領導嗎?

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二、要認可和尊重員工。在工作中,領導認可和尊重員工,能夠適時地給予員工無限展示和發揮的空間,那麼員工就一定會快速成長,獲得更多的職業上公升機會。這樣員工也能夠感受到領導對他們的信任和支援,工作上就會更加發奮圖強,不僅能夠做好領導分派的任務,還能夠做出卓越的成績。

對於這樣的領導,員工能不死心塌地地追隨嗎?答案同樣是肯定的。

三、要善於激勵員工。我們都知道在職場上班,無論是員工,還是主管,他們都需要激勵。激勵分兩種:

一種是實質有形的激勵,一種是無形的激勵。有形的激勵員工應該很容易了解,例如給現金、給獎金、加薪,乃至提供名車,或公升遷、給獎牌都算實質激勵。而無形的激勵往往更令人記憶深刻。

當實質激勵和無形激勵都能夠充分運用到位時,那它所產生的作用一定是無窮大的,相信大多數員工一定會更加努力工作,並心甘情願地跟隨領導。

為什麼會有人心甘情願的為主播花錢?

TA能帶給我們快樂,為什麼不願意給他花錢呢?追主播裡,有人願意為顏買單有人願意為聲音買單,都是一種消費觀而已,就像玩遊戲,追星,化妝品,旅遊,只要能給人帶來快樂就會有人願意消費。再者說,錢在別人口袋裡,為什麼要管人家怎麼花呢? Daryl 看直播兩年多了,頗有感受。先說說普通人吧 看直播的還是學生和...

如何讓別人心甘情願地把他所學的教給我?

我家是祖傳中醫,對天資不好的人確實藏著掖著,碰上天資好的,巴不得當自己孩子喜歡。傳不傳授跟人的資質稟賦有關係,避免所託非人。 追風的樹葉 我已經把我如何學會1萬多單詞量的辦法寫在我一眾回答中。怎麼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辦法也有。怎麼一年賺幾十萬也寫的很清楚,可惜,能學會的願意學的不多。做到的更少 月亮狼J...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讓陌生人心甘情願的掏錢包給你十塊錢?

都在想如何賺錢呢,大家彼此吧。首先呢,你得摸清人性,無利不起早,大家都是人,沒有利益為什麼反而要給你倒給10元?要讓人心甘情願給你10元,無非以下幾種辦法 1 交易服務或商品,從中獲取利益 2 博取同情心,乞討 3 非正當途徑 製造假象,讓即將受害人以為10元投資會獲得更大的利益 其實我實在不喜歡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