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讓乙個男人心甘情願做他不願意做的事

時間 2021-06-03 02:33:43

1樓:

這不是個新鮮問題。在經濟學裡,這個叫做「機制設計」。說的簡單點,就是如何引導你做出我們希望你做出的人生選擇。

身邊的例子很多。巨集觀一點的,比如九年義務教育、計畫生育。乙個男人,希望生多個孩子,但是是公職人員,那麼如果多生了乙個孩子,不僅無法上戶口,要經濟賠償,還要失去公職,甚至波及到整個工作單位,那這個男人就要掂量掂量成本了。

這個是從負面上進行刺激。從正面刺激的就是九年義務教育,一方面教育是免費的,另外受教育的確可以讓人改變命運,獲得更好的生活,那麼人再愚昧,再保守,順著經濟利益也就接受了這個設定。

微觀一點的,比如蘋果手機,最小的儲存只有64G,然後後256G和512G。你明明知道64G是不夠用的,而256G又太大,但是為什麼要有個64G的選擇呢?就是引導你去選256G。

如果,沒有64G的選擇做鋪墊,你會覺得256G太大了,沒有必要,很多人就不選擇購買這個機器了。但是有了64G,你會覺得你做出了乙個理性的選擇。

在兩性關係當中,也是一樣,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人是怎樣工作的,男人是怎樣工作的。無非就是「糖+大棒」兩個方面。男人都是非常理性的,他們心中的算盤打的非常溜。

只要是成本明顯高於回報,他們一定不願意去做。只要收益高於成本,而且顯著高於,他們一定會去做。

但男人還有個突出的特點,就是要有個催化劑。這個催化劑往往是重要的人生節點和情緒。首先,是家庭責任,養家餬口,為夫人、子女做出犧牲;其次,是重大病情,男士在30-40歲左右開始出現各種疾病,那麼之前無法做到的忌口、鍛鍊,自己才主動開始上馬;最後,是重大事業挫折,很多男人情商上的毛病,怎麼勸也勸不動,只能摔個大跟頭。

如何讓別人心甘情願地把他所學的教給我?

我家是祖傳中醫,對天資不好的人確實藏著掖著,碰上天資好的,巴不得當自己孩子喜歡。傳不傳授跟人的資質稟賦有關係,避免所託非人。 追風的樹葉 我已經把我如何學會1萬多單詞量的辦法寫在我一眾回答中。怎麼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辦法也有。怎麼一年賺幾十萬也寫的很清楚,可惜,能學會的願意學的不多。做到的更少 月亮狼J...

怎麼心甘情願做乙個孝順的人?

中國古話 棍棒底下出孝子 就是說,孝順是基於子代對親代的恐懼。因此,要想心甘情願的做乙個孝順的人,就得在兒童時期接受父母的家暴。如果你沒有在兒童時期接受家暴,那你可能就沒辦法做到了。不過你可以請父母找個打手對你進行毆打試試。 壹寧心理 武志紅說 中國的孝順是反人性的。感興趣可以自己去查。你以上的描述...

什麼樣的領導,讓人心甘情願的想要一直追隨?

天使守護你 一 想把餅做大,可以帶領團隊獲得第一 二 工作分配公平 績效分配公平 三 給下屬表現的機會,不搶功 四 下屬犯了錯可以去包容,但會恩威並用 五 下屬取得成績了會去力捧 力薦 六 有責任心 有能力 有規劃 有見地 有用不完的精力 心細,可以運籌帷幄 寧致兒 我夢想中的領導是這樣的,如果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