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口是心非的說自己是心甘情願無需回報的付出呢?

時間 2021-06-03 00:31:53

1樓:Joshua Yu

你說的沒有錯,心甘情願什麼的說說而已,就和保養品洗髮水廣告一樣,所以你也不會因為這些商品打不到廣告裡所宣傳的效果而告他們吧?那幹嘛要被這句心甘情願隔應到呢。別人且說你且聽就完了,記得他們的心甘情願都是要回報的,挑你能回報或者願意回報的情況接受並回報就是了

2樓:溫彌子

正如喜歡你是她的事,你不喜歡她是你的事,不是口是心非。每個人做同一件事,目的不同,需求更不同。你以為她要回報。

剛好她只是她樂意去做這些事,如果說你懂得她的好,你會給她回報。這就是互相珍惜的結果。乙個樂意付出,乙個坦然接受,長期下去,必然很難走下去。

當她遇到珍惜她的人,她就會離開,而且不後悔。

3樓:冰雨

1、可能說的人沒意識到自己也是想要回報的,只是害怕對方不接受而已。大多是比較純情的暗戀。

2、明知道彼此之間有感情,但是擔心最終走不到一起,但是又無法控制內心的感情,所以採取迴避態度。

3、對方沒有給予足夠的回應,所以無法確定別人的心意,覺得只是自己付出感情,但是希望安安靜靜的。

4、要啥回報啊?財?莫名其妙的禮你敢收不?現在異性吃一頓飯都會被曲解的年代;色?給你乙個豐台吳彥祖你都不敢收,現在全民鍵盤俠的年代。

4樓:韓素妍

有兩種可能:

在友誼和感情上最常見的,是為了不給對方施加壓力,因為有時候我們給予付出正常人都想回報,這時候我們又擔憂給不了同等重要的付出。舉個例子,在朋友破產時,你給予錢財和苦力付出,對於你朋友而言這是他低谷裡的Sunny。對方也想在你低谷時做你的Sunny,但是又害怕不像你當初那麼有能力,這時壓力就形成了。

不可否認,在感情上,如果你直接說你的付出是期待回報,這難免會成為一條刺在對方心理。因為在有些人幻想裡或者愛情理想模樣裡,愛情是多麼神聖和美好,談回報算是玷汙

在感情上,即便彼此不說,大家都知道需要互相付出,但是人都有愛比較的小習慣,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在心理很難不會有一把天平比較自己的付出和另一半的。

5樓:小小步圓舞曲

我明確的表達自己付出要回報的人。工作裡面老闆跟我談感情的時候我會說不要跟我談感情,我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我創造了價值,所以我理應得到我應得的。知道是什麼結果嗎?

結果就是認識我的人在公司裡認識我的人對我的第一項就是特別貪錢。心裡夠強大就覺得無所謂,如果心裡不夠強大就會開始隱藏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大概就是心甘情願付出,不求回報的假裝自己是聖母,然後其實在心裡默默的索取回報,這一種比較被社會認可僅此而已。感情也是一樣。

原來的相處之道就是我付出了,我要回報,後來我發現其實這個方法根本行不通。每乙個人都在渴望對方默默付出不要回報,這才叫偉大,這才叫無私說白了就是人性的自私而導致的。自私的希望對方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

6樓:普通人

因為孤獨

渴望擁有

以致用了最錯誤的方法,口是心非也是情非得已這種事很難解釋清楚

相信之類承諾的人,也絕不是相信了承諾

而是相信了做出承諾的人,答應的一瞬間,被承諾的人,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只是不說罷了

但是往往,只要有一方不能一如既往,一切就會驟然崩塌

心胸狹窄的人為什麼要口是心非?

剛剛好 如果我心胸狹窄,我口是心非的肯定是一些誇你的話。比如大家都說你好看,我偏說你一般般,大家都誇你可愛,我偏說是因為人家誇不了你漂亮,才說你可愛。因為我心裡也覺得你漂亮,可愛。但是我羨慕嫉妒,心胸狹窄呀,所以才口是心非。 孫又白 從心理學上看,是自卑。尼采曾經在 人性的,太人性的 中寫道 凡事喜...

為什麼電影「情書」中的男主那麼口是心非?

菠菜蒲 小時候喜歡乙個女孩 不是告訴她自己看到她就會心跳加速語無倫次 而是在紙上一遍遍寫下那個名字畫下她的肖像 見面卻總要竭力裝出 討厭 的樣子來克制那不安的躁動雖然總是幻想英雄救美然後抱得美人歸現實總歸沒有乙個小屁孩表現自己的機會 也許是我們從小缺乏愛的教育不會去表達 喜歡 和 愛 也很早就知道 ...

為什麼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如何證明?

順安 當你夢想鍛鍊一副好身材時,可能有很多因素干擾你,但下定決心放棄的是你自己 當你準備讀一本書陶冶情操時,是你自己覺得無聊 枯燥而去尋找新的樂子 當你想約束自我規規矩矩時,又會覺得太麻煩而打破自己定下的規矩的人還是你自己 當你想堅持自我時,會因為周圍人的流言蜚語而退卻,選擇隨大流忘記自己的初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