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是不是有很多有天賦的人,他們輕鬆就考進前三,還嘲笑別人,那些努力在前十的學生就該被嘲笑嗎?

時間 2021-11-02 18:19:20

1樓:

不是應該,但是事實。

因為那些努力在前十的學生,其實也在嘲笑那些努力也只能考倒數的學生「沒天賦」。 在強者眼中,弱者的努力就顯得滑稽且不值一提,弱者越努力,強者越得意於自己的「天賦」。這是一件很傷人的事實。

但換個角度來看,每個人天賦不一樣,當你走出學校,世界變得無限大,天賦的標準也會變得無限多,考試的天賦能決定你的排名,卻決定不了人生。

2樓:大黃鴨

問這問題說明內心有點敏感哦,內心敏感是天賦,但用錯方向就不好了。作為曾經年級前三,我想說,沒誰是容易的,前三的人也是不容易的,也是拼了命的。我當年進校還是交了擇校費,進班是倒數第一,成績最差。

不過從沒在意過別人嘲笑,也確實沒人嘲笑,除非自己太過於敏感,幻想或誤會別人嘲笑,本來嘲笑也就是個主觀感受。當時滿腦子想著優等生是怎麼學習,和他們一起學習,半學期後就是班上前15,一學期後前8,一年後年級前十,之後多向第一第二請教,其實他們內心有點孤獨,一般人還真不敢找他們玩,他們也很熱心幫助我。高中畢業是學校第2。

另外,天賦一詞也別濫用,第一有可能是天賦,更大可能不是天賦,是因為他們有個不同尋常的核心競爭力。第二第三嘛……。與其去在意嘲笑不嘲笑,不如觀察他們的可取之處,才能進步。

這個世界是不是不需要很多有才的人?

世界對人才的需求是無限的,但乙個社會可以容納天才發揮的空間是有限的。比如我們的飛機,坦克,潛艇在乙個戰術體系上都只有乙個屬於自己定位。或者拿古代起義舉例,乙個勢力中可以當頭領的位置是很少的,大多數都是被驅使的炮灰。和平環境下這個例子更極端,畢竟和平環境再怎麼淘汰,人還活著。戰爭中沒了位置就空下來了。...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全都戴上了面具,你是不是也一定要戴一張

我們 逗號前,逗號後!問題矛盾。是想問 人是不是要帶面具?其實這個涉及到知行合一。也涉及到表裡如一。我預設面具是內在如外在的 我選擇的是要做表裡如一的人,知行合一的。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執行力。 韋道 隨心吧,你選擇跟隨大部隊就可以戴著,不想戴著覺得是枷鎖就放棄。但是誰能一直活得不偽裝不世俗呢,所以...

是不是過於天真和單純的人根本在這個世界上無法生存?

題主,強烈建議你做一下mbti人格測試。你可能是enfp或infp了解之後你會發現背信棄義,自私自利的人格實在太多了,你只是運氣不大好,遇到了他們。我們要做的只是看穿他們的本質需求,進而遠離他們,或者利用他們。然後和自己欣賞的人一起愉快相處吧。這個物質世界的確更適合精於計算的人存活。但我相信題主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