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人催婚,你會妥協去相親嗎,將就嗎?

時間 2021-11-02 18:18:18

1樓:北京相親會邵紅

父母催婚也是為了兒女,其實沒有必要太過排斥相親。如果你身邊的異性很多,父母也不會著急,再說去相親萬一就是你尋覓的那個人呢?所以多給自己認識異性的機會,也許緣分就到了呢#北京相親會#同城活動#8090單身圈#本碩博單身圈#

2樓:nmarryo

我妥協了。架不住家人每天在耳邊的嘮叨,就差點吵起來了,我又不想和父母吵架,就妥協了。相親很順利,很快就確定戀愛關係,還帶回家給爸媽看了,問他們意見,他們說你喜歡就行。

我喜歡嗎?三個月之後沒有吵架,就是突然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本來我人就在外面,也算是異地戀,就和平分手了!家裡問原因,我就說我不喜歡了,從此家裡沒有再給我說過相親。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真心相愛的,都是希望和對方白頭偕老的,那麼即使途中有困難,最後也是幸福的。

如果兩個人都是想找乙個人將就過日子的,不敢想象以後得生活該有多悲慘,不是指物質,而是精神層面。那樣的婚姻不是婚姻,是兩個人搭伙過日子,為了完成長輩們的任務也好,為了可以生活更有保障也好,為了躲避外人的流言蜚語也好,但是最後老了快死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後悔?物件會不會後悔?

何其悲哀!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我的另一半,那我乙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的時候,我依然瀟灑自在。有空閒時間我可以去河邊釣一天的魚,可以去山上露營看日出,可以去海邊看日落,也可能宅在家裡研究美食。幹別人想幹卻沒有時間精力幹的事情,雖然享受不了別人恩愛的夫妻生活,子孫滿堂的感覺,但是別人也享受不了我這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單手生活。

相對而言,有捨有得,沒有必要逼著自己一定要走結婚生子的那條路。

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一切隨緣就好!

3樓:歐滿滿

去相親就當多認識幾個朋友,說不定這當中就有你的緣分。現在的人,如果不是交際面很寬的人的話,大家認識的朋友都不多。想脫單就有些困難。

而相親,最起碼可以把握住有幾個方面:第一對方的名字、工作單位、家庭情況這些事情都可以獲得資訊以及對方的性格、是否有不良嗜好等等。所以,相親總得來說算是比較靠譜的一種方式。

但是呢,還是需要自己去用心感受、去辨別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4樓:

我本人是不排斥相親的,因為自己圈子比較小,相親算是多一種方式去認識異性。如果能遇到合眼緣的可以考慮發展物件,如果彼此沒有感覺就權當交個朋友。這個最好你相親前能跟家裡人說出自己的想法,相親也是要看緣分的,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能得到家人理解那就再好不過了。

相親並不意味著要將就,相親也是有可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的,心態要擺正。

5樓:豈曰無衣

會去相親,但不是妥協。

相親是認識異性的渠道,如果你還有這個渠道請抓住機會。等到不再有人找你相親的時候,那才是真的打擊。

6樓:回聲向樂

告訴父母自己的擇偶標準。讓父母知道自己對找物件結婚是有考慮計畫的,同時,父母如果知道了標準,可以把他們的部分熱情轉移到尋求合適人選上面,而不會一味的來催促兒女。

可以安排父母多去外面走走看看,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開闊心胸,轉移注意力的同時,也能更新一下現有觀念。

7樓:夏天

感覺你在隨波逐流。之所以這樣表達,並不是說你在隨大眾相親的流,而是跟大部分人年輕人一樣,認為相親就是很low,並且將就的一種行為。我覺得,給「相親」貼上這種標籤是不公平的。

對於有完整家庭的人來說,被催婚後,認為父母是管的寬,也束縛了你們的自由;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沒有人關心沒人催婚,任何事只能靠自己的人來說,那都是遙不可及的幸福。你們所嗤之以鼻的行為,卻是我們此生不可能享受的最高待遇。

所以理解天下父母心,他們骨子裡就是這麼的傳統,身為中中國人就應該有對中華文化的傳承發自內心的認同感,以此才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現在你之所以還有逆反心理,只能用年輕來形容,符合你年齡的特性。

當然了,我們也沒有必要完全按照父母的意願來行事,但是很多事還是要聽從他們的意見的,作為成年人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至於這個度要怎麼把握,要看你自己的靈活應變啦!

8樓:凡你所想

相親只是認識到結婚的乙個渠道而已,自己談戀愛找的不一定就合適,而且找的時間越長最後越不合適。反而相親,雖然認識時間短,但是條件基本差不多,至於感情可以慢慢培養。

如果你交際圈子窄,也沒有合適的人可以結婚,相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結婚是為了日子過的舒服,這不算是將就吧。

現在好多人說不想將就,自己是什麼條件,對方又是什麼條件呢?是梁靜茹給的勇氣讓自己有種優越感嗎?假如你是博士學歷,在國企上班,年紀30多,你想找個和你差不多的就難,畢竟博士很少,但是比如相親有個男的,初中學歷,但是有自己的公司,年收入多有個百萬吧,這樣的相親物件你能不能看上不說,對方不一定可以看上你。

你是學歷很高,但是你帶來的價值不是很大,年紀還大,為啥男的不找學歷本科,年輕的呢?

上面這個案例說的可能有點極端,但是這也是現實。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女人莫名其妙的多了一種優越感,如果你足夠優秀,那是你有資本,那你什麼也沒有,有什麼資本去要求對方有這有那,的確現在男多女少,但是這也不是非娶不行吧。結婚不一定就幸福,單身不一定不幸福。

端正自己的思想和心理態度,這樣會找到合適的更容易些。

9樓:鄉間油菜花

我92年的,女,家裡人已經不催了,催不動了。我現在是主動相親,沒有妥不妥協,兩點一線,生活圈子真的太小了,相親算是認識人的一條有效途徑。去年經歷車輪式相親,沒有任何結果,今年開始稍微明晰自己想要什麼,遇到介紹相親的,我也會認真的去打聽對方的基本情況了,雖然現在還是遇到有興趣的人還是慫慫,主動幾次後沒有後文就再也不聯絡。

之前挺排斥相親的,但是現在覺得它真的只是認識的一條途徑而已,畢竟縣城那麼小,兩個人沒準就同認識誰,縣城也那麼大,隔著那條街,可是兩個人一輩子都不會再見。

10樓:偶爾皮一下

相親只是乙個認識異性的途徑,雖然很多人排斥相親,但不可否認的是,很多人要通過相親才能解決個人問題。不管是相親還是自由戀愛,都不要將就,將就的感情太脆弱了,很容易會出現矛盾,當然也不是絕對,但少之又少的概率不值得去賭。

11樓:二妞兒

相親,不等於妥協,講就。我相親是因為圈子太窄,不相親就要單身一輩子了。但是我不將就,我兩年相親20多個,最終找到了可以攜手一生的人。

把相親當成乙個擴大自己圈子的渠道,不要對相親有太多偏見。

12樓:嘛哩嘛哩哄

曾經內心拒絕,但是長遠點想:如果不去,自己交際圈那麼小,最後沒有遇到,那麼家人肯定怪自己不肯相親導致沒結果。一直相親了十年後,沒遇到合適的。

後來真相了,無論你相不相親,最後沒結婚,就是你的問題,就是你的錯。

春節你被催婚了嗎?

shamy 從畢業的這將近2年來,每年回家,都是相親相親在相親 爸媽現在也被周圍人影響了 你不小了,你要趕緊談戀愛,不然好一點的男生都結婚了,等過幾年,你各方面能力上去了,同齡人孩子都能打醬油了,那你是打算找個離異的還是找個找不著媳婦的屌絲共度一生 蘇青暖 性別女,92年的,沒有被催婚,爸爸媽媽甚至...

被長輩催婚催生時你會怎麼回應?

魚家小哥哥 別提了,本人96的,自從高中以後就沒有處過物件,然後之前被我媽各種催,讓我趕緊找個女朋友然後結婚生小孩,然後催了好幾年我真的是被催的不耐煩了就學網上的說法回她 你就不怕逼急了我帶個男的回來啊?然後我媽回我 你要是能帶個男的回來我就給你出錢移民美國去結婚!少給我廢話!還帶個男的回來,你倒是...

你是怎麼應付家人的催婚的?

上帝的兜兜 一開始也還好,勉強地去相親。後面就聽得煩了,就告訴他們我有物件了。然後他們就會問你談的怎麼樣了,小夥子什麼工作,家裡怎麼樣呀?各種問題就來了,隨便拉個之前相親物件的家境告訴他們。這樣子就勉強穩住了。第二年的時候,肯定還是喋喋不休地問什麼時候可以帶給父母看呀什麼的。然後我就說還早著,然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