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新京報 「2023年養老金或將耗盡結餘。」的問題

時間 2021-10-20 06:42:25

1樓:

早就耗盡了,還用等2035?養老金空賬率超九成。也就是現在的結餘都是挪用的個人賬戶的錢,而個人賬戶已經沒錢了。

個人賬戶「空賬」4.7萬億,養老金支出亮「黃燈」

2樓:李二狗 Mars

販賣焦慮已經成為一種經濟形態,養老金是否會耗盡,跟地球是否毀滅本質上是同乙個問題,說白了,這個問題,你什麼也做不了,那都是由專門的人應該去關心的問題。

3樓:騷話連篇

我覺得既然養老金這塊都沒法保障那麼最經濟的應對方法就是不結婚或者丁克去不用交養老保險的私企把這些本來要交養老保險的錢自己投資或者買些商業養老保險啥的 5 60歲錢攢夠了國家不給退休自己也可以提早退休多陪陪年邁的父母給父母養老送終之後就把房子賣了環遊世界等到哪天錢花光了或者生大病生活不能自理了就上路吧畢竟人生的精彩也體驗過了老了苟延殘喘低質量的生活就如同爛尾的續作一樣不如不要至於一輩子辛辛苦苦花錢結婚然後養個小韭菜撫養20年操心教育還要給孩子準備婚房工作到70歲老了沒積蓄沒養老金的事誰愛幹誰幹去吧我反正不當這冤大頭

總之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選擇 20歲就該考慮起來了

養老金2035將耗盡是怎麼回事?怎麼辦?五險一金會不會白交了?

張倫錦 養老金的本質並不是錢,而是勞動力。只要有充足的勞動力,養老金就不會耗盡,而我們國家目前面臨的是人口老齡化,生育率下降的問題 即便二胎政策都沒能刺激生育 當然,可能等到哪一天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那就兩說了。 蕭芸鳳 耗盡的是結餘,結餘到底是什麼望大神解釋,應該不是全部的養老金本金吧。再說了,共產...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

一年交8000的養老金可以嗎?

好吧,剛才以為你被推薦了商業養老保險 看起來阿姨公司只給她買了5年,至少買15年才能領,雖然現在到退休年齡了,但是沒交夠,也不能領 建議可以交,65歲領雖然有點晚,但是現在人壽命都很長,人隨時都是自己有錢才有底氣,才能有高質量的生活 這部分是針對商業養老保險,如果有餘力可以配置 交多少不重要 重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