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父母,現在不上養老金為了是趁年輕多孝順他們?

時間 2021-05-30 18:59:23

1樓:吳敏

關於養老金的問題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之前是說退休的時候必須回到戶口所在地享受當地的社保退休,如果在一線的城市交了很高的養老金,回去也未必能拿到多少。現在上海就出新規定了,只要在乙個地方繳 10年就可以享受當地的養老金,倒是有乙個問題,現在國家人口老齡化養老金也面臨很大缺口,所以年輕人需要購買一些商業保險來補充養老,年輕的時候要多做點規劃,可以投入一部分可能到你退休的時候會有不錯的收益

2樓:[已重置]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啊,有更好的替代品就OK了,勸說也不用了,交到社保的養老錢還不如做商業養老,商業養老沒有地域限制,賬戶專款專用,個人所有,同樣也可以放到孩子身上,父母身故了(話說的白了點,請見諒),賬戶還可以繼續持有,訪問都靈活,況且現在商業保險的利率可以鎖定在保底3.5%,只是大部分人都排斥保險,不排斥的也不了解保險。

3樓:Camellia

給你講下我爸的故事吧,他大概95年從原來國企離職,自己離職非買斷,然後社保一直沒交,去年50多了準備還是補齊拿退休金,現在補夠15年只能按當年繳費標準,一年8000多,96、97年的時候一年好像2、300,數字記不準確了。

希望LZ明白,這筆錢不是什麼大數目,每年幾千塊也不會給你父母帶來生活質量質的飛躍,但是卻可以保證你幾十年以後,還是每個月有一筆小錢夠你維持基本生活。

4樓:孟羽

對父母孝不孝順,不在於那點養老金上

你的健康,生活狀態,工作事業,婚姻家庭才是他們關注的核心

不過大部分父母和親戚家長,沒法量化這些代表未來不確定的抽象事物,所以上保險這最靠譜的方式是他們對你年老以後生活的唯一要求的底線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

如何看待新京報 「2023年養老金或將耗盡結餘。」的問題

早就耗盡了,還用等2035?養老金空賬率超九成。也就是現在的結餘都是挪用的個人賬戶的錢,而個人賬戶已經沒錢了。個人賬戶 空賬 4.7萬億,養老金支出亮 黃燈 李二狗 Mars 販賣焦慮已經成為一種經濟形態,養老金是否會耗盡,跟地球是否毀滅本質上是同乙個問題,說白了,這個問題,你什麼也做不了,那都是由...

如何看待 3 7 億人養老金記賬利率飆漲至 8 31 ?意味著什麼?

午飯 先應付了現在,以後的事再說,從養兒養老到國家養老到自主養老,政策不是一直在變麼?領導核心一換,政策環境就不同。台灣不還從當年的十八趴到現在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街遊行麼? jian xu 問題是對於乙個幾十年後才能兌付的東西來說,多少利率有關係嗎?關鍵是你對於這個開盤口的公司的信任度,這就有點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