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3 7 億人養老金記賬利率飆漲至 8 31 ?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9 05:50:27

1樓:午飯

先應付了現在,以後的事再說,從養兒養老到國家養老到自主養老,政策不是一直在變麼?領導核心一換,政策環境就不同。台灣不還從當年的十八趴到現在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街遊行麼?

2樓:jian xu

問題是對於乙個幾十年後才能兌付的東西來說,多少利率有關係嗎?關鍵是你對於這個開盤口的公司的信任度,這就有點意思了……

不是我說,不是因為看病太貴,我一毛錢都不會交,放自己兜裡更安全,不是說他的利率不行,而是不信任,今天說60退休,明天說65,後天呢?去你麻痺的,並且公司強制扣的,勞資也不能不交啊,你給過我選擇權了嗎?

3樓:喵了個咪

我不懂專業的這方面的知識,

我的直覺是。

通過提高利率來促進人們多交錢,

為何要通過這種方法多交錢,

我覺得唯一的動力是,

養老金的庫存逐漸不夠或者有此趨勢。

4樓:小魚姐姐

中國養老金是現收現付制度,個人賬戶就是白條。記賬利率飆公升只會加劇養老金入不敷出的情況。主要還是要增加投保人數,提高繳費水平,推遲領取年齡才能解決目前養老金的困境。

今年的繳費基準,四線小城市,社保醫保的個人繳費的話已經9000多了。企業平均工資只有3000不到。提高個人繳費水平,增加投保人數基本不可能,只能延遲領取年齡。

往後65-68退休不是夢,記得目前中國平均壽命72歲左右。

5樓:

有一種投資模式是這樣運作的,投資者存100我給你按50%的利率但你要投資十年不能提取,投資期限越長利率越高,這種模式本身不進行投資增值。大家看到這麼高的利率紛紛來投資,投資有先後提取也有專案,前面提取的按照50%給利息和本金,只要後面有源源不斷的資金進來,這種模式就可以運作下去,直到有一天,新投資的資金少於提取的資金。

你高興,利率100%都行。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

如何看待新京報 「2023年養老金或將耗盡結餘。」的問題

早就耗盡了,還用等2035?養老金空賬率超九成。也就是現在的結餘都是挪用的個人賬戶的錢,而個人賬戶已經沒錢了。個人賬戶 空賬 4.7萬億,養老金支出亮 黃燈 李二狗 Mars 販賣焦慮已經成為一種經濟形態,養老金是否會耗盡,跟地球是否毀滅本質上是同乙個問題,說白了,這個問題,你什麼也做不了,那都是由...

當代年輕人到底要不要買養老金?

WYH 我的回答可能與問題跑偏,但是還是要強答一下。我認為,年輕人步入社會應該首先思考的是自己在個人能力上有漸進提公升,謀求自己能有更好的發揮。如果先規劃自己的養老,有個一眼望到頭的人生,這樣很好嗎?年輕人該有的樣子嗎?原本的追求和理想呢?這不符合青年人的心態啊。要說養老,也不應該先考慮自己的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