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鬧離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0 12:45:17

1樓:特立獨行的豬

如果你還小,上策,看兩者還有沒有挽回的餘地,保留一點感情,別讓雙方撕破臉。中策,讓他們分割好撫養你的權利和義務。尊重他們的選擇。

2樓:「已登出」

題主,我跟您有過差不多類似的情況。

在我念大學的時候也是每週回一次家,我的父親也經常晚上出門,直到晚上10點,甚至更晚才貨架。

不是我爸這個人沒正事,是他比較要強。他由於在公司站錯隊失去了一次非常寶貴的晉公升機會。收入一般的他買了一輛麵包車,在下班和休息的時候幹拉黑出租賺錢補貼家用。

也是那個時候對黑車抓的不嚴,而且滴滴這類的軟體還沒有研發出來(那時候還沒有安卓系統呢)

然而,正是因為他經常不在家,就是算是回家也是匆匆吃一口飯就立馬出門,亦或者回家的時候我們都已經睡覺了。讓我媽非常不滿,在我媽眼裡,家裡也不差你拉車那點錢,實在不行就在我每個月少花點,只要我爸別出門拉活就行。

畢竟,擔心是實打實的擔心。對於最重要的人而言,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

有一次,我爸收了一張假幣,導致好幾天的辛苦全都打了水漂。用您的話說,就是我媽發洩了出壓抑已久的情緒。

那段時間二老吵的相當厲害。離婚這個詞,光是我聽到就超過3次。我媽這邊是邊哭邊和我痛訴我爸如何如何。我爸這邊呢,乙個人抽著煙,什麼也不說。有時候乾脆直接去車上睡。

你可以查一下東北冬天有多冷,零下幾十度的,晚上在車裡睡一整晚。但幸運的是,他們沒有離婚。

因此,我差不多能明白您母親的苦惱。重點不是您父親因為什麼出去,重點是您父親經常不在家。

都是在外工作,辛苦一天的人。孩子不在身邊,到了休息時間想跟人說說話吧,老公又不在家。自己只能盯著電視或者手機,打發著無聊的時光。這種苦悶,可想而知。

您父親喜歡追憶當年的時光。這本身沒有錯。不怕您笑話,我當時就總是跟我爸說,你總吹你那些的當年勇有啥意義。可是如今,我也到了奔四的年紀,也開始回憶20+時期的種種往事。

畢竟不論好與壞,對於當事人而言,都是曾經的高光時刻。

可是人呢,不能一直沉浸在回憶裡,不是麼。現在的生活,就是由於您父親長期不著家,把原本雞毛蒜皮的矛盾,公升級到可能離婚的層次。

因此,您不放勸一勸您的父親。讓他把更多的時間用在陪您母親身上。哪怕是兩個人什麼話都不說,只是在乙個屋簷下也是一次不錯的進步。

戰友的情深,是一起度過了最艱苦的歲月。但夫妻的情深,是一起度過人生的大多數歲月。當初他們選擇結婚,也是因為曾經互相深愛著彼此。您自己本身,不就是這份愛最好的證據麼。

只希望您父親,別跟我爸那樣。我爸後來不出門,不是因為幹累了,是因為冬天天氣太冷,車又不是什麼好車,保暖保溫條件不好,結果膝蓋落下毛病,最後鬧進了醫院。

但自從他開始不出門,這兩口子,又回到過去那種,只要是對我進行愛的教育,就能愉快的達成共識那段歲月。

3樓:濫竽充數

你能怎麼辦?能不受干擾,做好自己就應該能稱之為人中龍鳳。如果受干擾無法避免就致力於如何將干擾降到最少。

首先你應該也只能相信父母是合格的成年人,能分得清是非曲直優劣得失。其次你要包容父母也是普通的平凡人,也會有七情六慾需要發洩和調整。是人就會有困惑焦慮的時候,也難免不犯錯。

但只能希望他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你非要發揮自己在拯救家庭的作用就分別給父母各寫一封信,講明你的認識和態度及希望。但不能要求他們為了你委屈求全,只能要求他們不能重歸於好也不要成為仇人。

因為這樣會讓你仍然生活於愛的氛圍中。

父母吵架鬧離婚拿刀我該怎麼辦?

shengmingshu 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吵架確實很無奈,但不管怎樣父母吵架都不要動刀,不要威脅到人生安全。這種情況建議讓父母的親戚長輩或社群工作人員做做你父母的思想工作,讓她們改變一下相處的模式和溝通方式,同時自己也要多關心一下父母,多看看人際溝通和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多理解父母,有意無意地讓...

父母正在鬧離婚,該怎麼辦?

阿木 能怎麼辦?看著辦唄。他們都是成年人了,鬧到離婚的地步,肯定有過不下去的理由。每個孩子都想有個溫暖完整的家,都想父母恩愛到白頭,身體是父母給的,但我們沒有權利選擇父母,也沒有權力去主宰她們的婚姻,既然他們選擇離婚,我們做小孩的應該尊重父母的選擇。不能為了我們的一己私慾,讓父母在這無奈的人生中掙扎...

父母經常吵架鬧離婚怎麼辦?

冬十一是狗 斗膽問一句,您對此事意見如何?這很重要請先想自私一點,這件事對你影響如何?如果你年齡尚不足以自立無法自己照顧自己,生活起居還需要依賴父母,那麼你應該看重這個事畢竟它有關你的生存問題。但是摻和這事也要量力而行,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即使是你的父母也不見得時時都是慈祥不會動手的。你跟他們生活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