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6:15:51

1樓:

婚姻也是有生命力的,有些事會帶來致命一擊,有些情緒的積累會逐漸公升級,兩方的需求無法再契合,也會自然死亡。

我建議你把問題留給他們自己處理,即使有孩子撫養、財產的問題,他們都是成年人,會自己考慮解決。你不要認為自己一定比他們看得清、比他們成熟。換個角度,即使你是,他們也有權利處理自己的生活。

不管他們的婚姻有沒有走到頭,你的希望都不會起決定性的作用。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照顧好自己,並且平靜的時候對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就支援他們的決定吧。

2樓:

媽媽要離婚肯定不是因為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只是導火索罷了。而爸爸則聚焦於此次事件,有自己的委屈。

這是常見的矛盾衝突誤區:雙方火力全開,其實根本說的不是乙個事情。而這或許是你可以努力的方向。

先多跟媽媽聊,她對爸爸到底有什麼不滿,讓她盡情的說,發洩,你則要努力置身事外,抓住她絮絮的怨言背後實實在在的不滿。可能要很多次,要耐心。

再去跟爸爸聊,別直接把媽媽的實質的不滿說出來。而是觀察爸爸,媽媽說的是否真的嚴重,是否存在溝通障礙,爸爸是否有改變的可能等等。

再回到媽媽那裡,一定要先肯定媽媽的委屈,再嘗試幫爸爸說說好話。

如此往復多次。

你所做的,是消除爸爸媽媽之間的溝通障礙,讓他們互相理解彼此的感情。

但你也要有心理準備,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是很難消除的。盡人事,聽天命。祝好。

3樓:

這個時候我會清醒理性,充分發揮孩子的優勢。

從你描述的事件過程,你的爸爸是沒有主動招妓的行為。媽媽看到現場沒有理清事情就自己聯想起之前的事情,有翻舊賬的嫌疑。

媽媽聰明的作法:是暗暗理清事情的經過,就算是爸爸的錯也千萬別鬧,撕破臉皮撒瘋會讓爸爸的朋友們看笑話,爸爸會惱羞成怒,可能連內疚和羞愧也沒有了,男人總是好面子和記仇的。要不著痕跡的警告爸爸的朋友以後別讓我家男人參加這種事情。

這樣爸爸會覺得被信任,心裡會記得乙份好的。

寶貝兒如果你不想他們分開,這是胡你可以在爸爸孤立無援的時候充當他的貼心小棉襖(這和男女無關),不要讓他覺得被妻子和孩子同時拋棄。信任他,告訴他你和媽媽都很愛他,你不能離開他,時不時掛在他脖子上撒嬌撒痴,讓他感受到家的溫暖。之後的日子裡,你可以替媽媽說些暖心的話,時不時表現你對他的愛和孝順,用小棉襖的溫暖綁住他。

父母吵架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把你的想法表達出來,你不想他們離婚,你想一家人好好的過。實在要離婚,也沒辦法。你要是還沒有18歲,你還會面臨選擇跟誰。我相信你父母說的可能是氣話,你不要太害怕。 老子稀罕你 這個時候你心裡就會覺得父母吵架當中誰對誰錯了?你的心裡有把秤砣偏向誰?亙古不變的話題就是你跟誰?如果你不是獨生子女的話,就是一...

父母要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進擊的豚豚 你是想問你跟誰比較好嗎?你怎麼辦,我覺得聽你的表述的資訊,感覺你自己也並不能左右。你媽愛你,但是沒有錢,為了照顧你沒有工作,如果帶你一起,你現在初中?馬上要高中了,你媽估計壓力會很大。但是看你的表述,父母之間可能你媽對你更好,你也初中了,好好學習外,分擔點家務,公立學校讀書成本也不會太高...

父母可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弈劍聽雨 放心,你媽媽就是更年期的典型年齡的典型表現,女人更年期大概49歲開始,一般快點的一兩年,慢點的有十年以上的。放心,你爸爸50了,心臟還不好,現在又剛買了房子,兒子還在上大學。他離不起婚! 四月天 看了你的描述,覺得問題不大。爸爸說離婚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被媽媽為難了那麼久,說的一句氣話,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