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輩相處時遇到這樣的事情怎樣做才更妥當?

時間 2021-08-12 15:03:19

1樓:喵喵

啥啥都說好或者就哦哦哦!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做自己能做的,做不到的,就直說,要不然就是長輩為難你!既然長輩都為難你了,你幹嘛慣著?

2樓:月夜飛花

我也是有時候親戚離開,家裡讓我說好聽的,下次再來,慢慢走之類的,我就覺得有家長說了,我完全沒必要說了,如果只有我乙個人的時候說感覺還行,他們說我不懂禮貌,但是我感覺熟人之間說客氣話彆扭,反而說明關係不咋地,像老師,同事之間客氣才是正常的,有時候人長大了也是不得不偽裝,倒水卻實應該是小輩給長輩到,主人給客人到,搶也最好是你倒才顯真誠,如果你又給回去就顯的不好了

3樓:萬彬

「爸讓我給長輩倒水,然後我拎著水壺到長輩面前,結果長輩準備跟我搶水壺說他自己來倒,這個時候怎樣做更妥當啊( ω )雖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類似的事情真的好多,我的處理方法是順其自然聽長輩的,但是那次我就是把水壺給了長輩,」

樓主是非常聽話的孩子,家長只交你其中之一,沒能教會你去如何應變,像這種情況需要的是應變的能力,學會去表達更是情商高的表現,這時你就可以說,我是小輩給叔叔們倒點水也是應當的,就給我乙個表現的機會吧。這樣也化解了尷尬。

如何與強勢且充滿負能量的長輩相處

牛哦啦 長輩孩子都是需要哄,有些家長嚴於律人,明明自己壓力很大了,還火上澆油。事情搞砸了卻有苦難說。如果是三姑六婆指指點點,我就挑她們難受的東西講,我比較喜歡說錢,因為我比她們有錢。並不是非得要說錢,給她們壓力,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偶爾讓她們吃閉門羹比吃美味佳餚還有效。 果丹皮 真的討厭!我有一點兒...

你們遇到這樣的事情怎麼處理的?

紅山邊上住 光聊天就愛上了?另外,人家已經領證了。所謂 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就不要再多想了。錯過就錯過了,已經沒有可能了,就去尋找自己真正的幸福吧 尋白1992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一種經歷,你有乙個offer,但是你不喜歡這份工作,不過因為也暫時沒其他offer,你就去做了。你一開始還是不喜歡這...

怎樣和長輩級年齡的同事相處呢?

我也是啊啊啊啊啊 從一線回家工作以後,新公司部門同事全是叔叔級別,整個部門就我乙個剛畢業不久的小姑娘。因為部門是搞開發的,大家話也不多,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相處,我又賊雞內向,每天腳趾扣別墅 公司還有食堂,他們有時候三倆吃飯,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吃,第一天一起吃過一次,他們嘮的話題我根本接不上 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