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特別討厭的人,怎麼調整自己?

時間 2021-06-25 19:58:54

1樓:過期的小朋友

這個東西,我深有體會。上大學遇到幾個可怕的室友,各種惡習吧,當時被她們影響,自己的情緒一團糟,晚上也休息不好,多的細節就不說了,因為一旦說起來,就會滔滔不絕。

現在換了個寢室,暫時和乙個夥伴住,乙個寢室就我和她,這感覺還挺好的,安安靜靜的,現在在班上看到他們,就也還好,當個笑話吧。其實仔細想想,面對討厭的人,你想改變她們,那是不現實的,只能自己調節,你被她們影響,說明自己還不夠強大吧。沒辦法,生活少不了這些你討厭的人,事情。

勇敢面對,具體的方法其實也沒有,但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找點事情做,提公升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這樣,你就會慢慢釋懷的。

2樓:可惜我是個醜八怪

視而不見

過好自己的生活,別讓別人打擾你的生活,你的生活是屬於你的,你要好好的過你的生活,每天幸福快樂。

你應該每天按自己的計畫辦事,該上課就上課,該工作就工作,該吃飯就吃飯。

日子是你自己的,你要怎樣過取決於你。他們只會破壞你的好心情。那就視而不見唄

3樓:春風化雨

一可以去從別的事上找樂趣,從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二清除各種有關那個人的資訊,不去想有關那個人的一切,三的話,既然是特別討厭的人了,那就去看看自己討厭那人什麼,從那地方突破,或許會令自己有不一樣的看法!

4樓:簡容生活

關於「特別討厭的人」

先去看看討厭的理由,是因為其有做什麼行為讓你得出討厭她/他的結論嘛?

難道你自己,就從來沒有過他/她的行為或想法/說法嗎?

關於「調整自己」

諸事不得,反求諸己。堅持這個原則的好處在於,我們不能期待他人的改變;若想達成自己的目標,從自己入手,是最佳的方式。

這麼一來,就不存在為自己討厭的人去改變這樣的偽命題了。因為你是為了達成自己希望達成的目標,而改變的。

5樓:斑馬

能不接觸就不接觸

一定要接觸 1. 遇事盡量客觀 2. 想說的話多思考下再說 3.

聽下周圍的人對他的評價和對你的評價 4.發現他的優點 5.實在不行,就事論事,達到接觸的目的為目標,過程簡單化!

特別特別討厭自己的嫂子怎麼辦?

她這個人還很虛偽每天在別人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他也沒有朋友,說這個不好說那個不好,每次提起我們家有些親戚 也沒有那麼過分的親戚這些年跟我們家相處的也挺好的 她那個嘴臉彷彿要把別人吃了,我只想說管她批事,每天想著佔小便宜。來知乎想看看大家對自己嫂子的看法,沒想到討厭自己嫂子的人這麼多,我對我嫂子的厭惡已...

遇到特別討厭狗的人怎麼辦?

我養的是一條德牧。我有次溜完狗回家,到家門口準備拿鑰匙開門,就把繩子松了,我家可樂刷的一下就溜下樓了,平常就算我送了繩子它都是乖乖等我開門。我追出去,跑到單元口,看到一位中年婦女,她被突然出現的大狗嚇到了,我被她罵了一頓,我道歉後,牽好我家的狗離開了。碰到我牽好繩子還對我指指點點的人,我直接無視他們...

特別討厭現在的自己怎麼辦

我並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可能是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也可能是很多原因,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的樣的人,總覺得和別人有距離,別人也都不喜歡我,而且我也很討厭現在的自己。幾乎所有形容別人的缺點,我都有,只要你能想得到,我基本都占有。有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有點抑鬱,但是我又是三分鐘熱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