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失業中年人該怎麼規劃下半場的職業?

時間 2021-06-17 17:17:04

1樓:職業規劃蘭山

先說這個年紀的女性,一般情況下,會想著找份穩定的無壓的工作,

按點來到點走,一次性做到退休,多數會尋找商場店員、超市理貨等

你周圍應該有不少案例吧?

認知職業生涯長度

說一下職業生涯的長度,多數職業女性,基本上放棄了職場最重要的第三階段,接近15年的規劃,

《遠見》這本書裡的觀點,人的職業生涯遠比自己想得要長,

至少有45年,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為15年,你的職業生涯還有多久=65歲—年齡。而中國將逐步延長退休年齡的政策,正說明了這一點,而多數職業中年人對此是不認知的。

主動去覺察職業生涯

我認識一位吳老師,她在金華一所大學退休,很認真得做了自己第三期的職業規劃,

目前是一位自由諮詢師,為高考學子提供高中選課及志願填報服務,

每當看到她為焦慮的家長排憂解難,那種發自內在的職業價值一點都不輸職場上拼殺的年輕人。

假如,你對生涯的遇見沒有主動性,明天也是未來,沒有預見,就沒有規劃。

可持久的關係

45歲中年人,進入職業生涯的第三個階段,你知道這一階段最需要的技術或燃料是什麼嗎?

什麼能助推你的職業生涯發展嗎?

《遠見》這本書的觀點是,職業生涯第三階段,最重要的技能是「可持久的關係」

要梳理清楚自己的職業生態系統,聯絡人、專家團、關鍵同事、扶持者和你自己都是誰,

同時,要重新梳理45歲時的職業價值觀,如果從學習、影響力、樂趣、和獎勵四個維度來衡量的話,45歲中年的職業規劃影響力應該佔到一半或以上,而你的規劃呢?

假如你想在45歲時失業也不焦慮,依然能量滿滿對待職場,建議自學一下職業規劃相關的內容,對你的職業生涯一定是有幫助的。

推薦一本簡單易學且好用的圖書《遠見》

爸爸中年失業,該怎麼辦?

默谷 目前我老爸在家裡,每月領1300的補助,全家的生活只能算是一般。在北京有人介紹的月薪12000的活計,對於50多歲的人來說確實有點累,我跟老媽不建議老爸去北京,於是老爸待業在家,暫時沒有工作。雖然我們也有一定的積蓄,但是這些錢款是為了未來而攢下的,不能亂花。目前我在考研,想買個平板都不好意思跟...

中年人會對現在歲年輕人說些什麼或者有什麼告誡?

溫順的猴哥 1.保持學習的狀態,不要過度浪費青春。成功需要乙個循序漸進逐步積累的過程,不需要多麼快,只要別停下來就行,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出現斷層。3.多談幾段戀愛,晚點結婚。4.錢生錢最快也最穩,但如果你沒能含著密鑰匙出生,那麼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幹一輩子是最好的,有專業那才叫鐵飯碗。我是學法律的,但...

我老公,38歲,待業兩年,35歲以上的中年人,這麼早被職場淘汰,這個社會問題應該怎麼辦?

35歲失業已是常態,如果是從大廠失業,還不算太差,至少可以到小廠去卷一捲,小廠的35歲失業,就沒得卷。這也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的套路。是,35歲被職場淘汰是個社會問題,但這也是自己的事情,還得靠自己解決。35歲失業後是否再走入職場,需要評估,也需要勇氣,可以的話,換個賽道,逼自己一把,已經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