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行為是對是錯?

時間 2021-06-15 23:06:49

1樓:國王的森林

先不考慮人情世故,只從推己及人的道理來看,當然你是對的。你早睡早起的習慣是天經地義,是你的個人自由,誰也沒權利去侵犯。如果這事發生在西方國家,也在學校宿舍內,你完全可以先口頭交涉,如果對方不改正滋擾你休息的行為,你可以些寫報告向校方管理處投訴,他們有機會失去住宿的資格。

但這事發生在中國的學校裡,那還需要考慮其他世俗的因素。這裡不是說中國的文化有什麼問題,而是說約定俗成,不同國家的人際關係處理方法不同。而且這是乙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學習中庸的做人態度,對日後你在社會混很有幫助。

如果對方並不是故意滋擾你,在你可忍讓的範圍,那就默默接受吧。

2樓:金童銀柏

雙標我一直覺得是乙個矯情的人創造出來的詞,如果人和人之間能用尺子測量,那就成科學了吧。人與生俱來就是存在感性和理性的,所以不要拿自己的尺子去測量別人。回到題主的問題,如果互相體諒是個規範,也許沒有體諒你而又要求你體諒的確實是雙標。

但,樓主你這其實就是心裡不痛快吧,為了吐槽而發問,導致情感裡的不滿意把概念偷偷的換掉。你們集體生活,你不能用自己的個人標準作為集體每個人的標準,他們讓你晚點起也不是再讓你體諒,翻譯過來是,你這生活習慣打擾到集體的休息了。而你個人的早睡和集體的作息時間又不匹配,你不能因為你乙個人早睡要求所有人和你一起早睡。

所以,你這個問題從我個人分析來看,屬於胡攪蠻纏了。

1、你生活在集體裡,就要滿足集體的生活作息,如果你非要和大家不一致,也要爭取到大家的理解,而不是讓人戴耳機,誰早晨起來沒醒能戴耳機,你這說法誰看了都要在心裡罵句人吧。

2、如果你堅持你個人的一些特殊需求,且無法和大家協調,建議你最好搬出宿舍,因為宿舍本身不是單間。

3、個人的思考出發點要從集體的角度反思,而不是個人主義,等你出了校門再說吧。都是同學,同乙個屋簷下,不要總那麼多事,你又沒給人家開工資,人家憑什麼都要配合你個人的需求?但但反之你也不要老是和集體需求對著幹,大家都是那個作息時間,你非要早起,還不管不顧的發出聲音,將來容易成為眾矢之的。

報復這種行為是對是錯?

我們假設一下,如果第二次的行為,不是受害者親手實施,而是另外乙個受害者並不認識的人實施的,我們再假設,這不是兩個人或者三個人的事情,而是一百個人的事情,1害了2,2害了3,99害了100,最後,注意,100害了1。那麼,情況會有什麼區別?1 所有人的遭遇都沒有改變。2 所有人都沒有報復過害自己的那個...

想生男孩,傳宗接代。這種思想是對是錯?如果是錯的,那麼錯在哪兒?

是對的,因為每一代都會攜帶父母各上一輩1 2的基因!只有男孩的Y染色體是百分之百會遺傳給兒子的,如果是生女兒,經過幾代以後,其他基因都可能不是第一代父親的基因了。所以,男孩傳宗接代是有道理的!沒有錯。或者說無所謂對錯。乙個想法只要不違法,難說有什麼錯。至於道德云云,不想談論,意識形態而已。有錯的是以...

堅持婚前無性行為是對還是錯?

對的,這是對感情的負責。如果對於感情真的信任,把最美的時光留在婚後又何妨?婚姻需要慎重對待,女孩子也要慎重對待自己的第一次。 飛雪連天射白鹿 1.兩個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只要是經過充分溝通後的兩情相悅或情不自禁,沒有任何強制和引誘要挾之類的不良因素在的嘿嘿嘿行為,很難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