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男女朋友關係很好,但結婚同居後關係就發生了變質。怎麼辦?怎麼避免?

時間 2021-06-09 17:14:16

1樓:酷虎剪

婚前兩人的生活模式

婚前,情侶之間眼裡只有對方,沒有太多別的複雜因素需要考慮!情侶間每天待在一起做的事情就是秀恩愛,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瑣事很少涉及婚前情侶雙方處在愛情熱戀階段,每天情侶身體都會大量激增荷爾蒙的分泌,雙方因為新鮮感和甜蜜感可以讓人忘記很多煩惱,也讓各自為了這種美好的感受而避免爭吵!

婚前沒有婚後那麼多壓力,人在沒有壓力的處境中身心是放鬆的,因此在這種愉快的氛圍中談戀愛自然感覺很幸福!

婚後夫妻相處模式

一、兩個家庭的磨合

進入婚後,男方與女方兩個家庭需要磨合,男女在中間起到橋梁作用,兩個家庭之間有大小很多事物需要往來,這需要夫妻雙方盡心盡力去處理。有時候就算是盡力了,但也有可能把事情辦砸,這樣一來會給夫妻雙方增加很多煩惱……

二、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的瑣事

除此之外,夫妻雙方需要從之前的風花雪月直接進入到柴公尺油鹽的瑣碎生活中來!如果其中有一方不愛乾家務,而另一方又不心甘情願獨自幹,那麼雙方的矛盾就會越來越激烈了。凡事都需要有個過程,要有適當的磨合時間,如果夫妻雙方操之過急就會徒增煩惱!

三、經濟壓力

婚後,夫妻雙方成立了乙個小家庭,那麼這個小家庭的日常開支就需要夫妻雙方齊心協力去支撐!比如結婚時的房貸、車貸等,都需要雙方共同去面對。還有事業上的壓力,如果是年輕的夫婦倆,那麼這時候工作還不太穩定,需要面臨很多挑戰……

四、生兒育女

生兒育女是夫妻倆可以爭吵一輩子的大事情!很多脾氣比較直的夫妻可以從懷孕吵到孩子成家立業。生兒育女需要計畫,需要夫妻之間達成統一的意識!

在懷孕期間丈夫應該處處讓著妻子,孩子出生後夫妻雙方需要達成統一的教育方式!

婚後夫妻倆應該如何相處?

一、今日事今日畢

夫妻雙方發生矛盾很正常,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成為夫妻之間吵架的導火索;雖然我們平時常說要包容理解對方,但是有時候人在不開心的境遇中頭腦並不理智!

吵架過後,不應該把怨氣留到第二天,不能生隔夜仇,今天的矛盾今天達成和解,下次不再追究!

二、吵架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只為了發洩情緒!

生活中經常吵架的夫妻不少,但是吵架吵的有水平、有效率的夫妻極少!很多夫妻只為吵架而吵架,乙個小問題可以隔三差五的吵,那麼這樣的婚姻根本沒有包容度,夫妻之間只為了鬥狠,雙方互不相讓……

正確的做法是,你們要明白吵架是為了什麼?如果只為發洩情緒,那麼你的情緒只會越來越糟。你們要明白吵架其實就是為了化解矛盾,解決問題!

如果雙方都是抱著讓家庭更好,讓彼此更好的心願,其實很多時候吵架都可以吵的很有趣!

三、學會主動道歉

相信大部分夫妻之間都信奉先道歉就是輸的觀念!但是我要表達的是:先認錯的人往往受人尊敬,因為這需要很大包容度,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

但正因為很難做到,難道你們不想試著去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偉大嗎?你先認錯,那麼你就掌握了主動權,對方就會處於尷尬的境地,因為對方也不想破壞婚姻的和諧!

四、不要老提過去的不愉快,學會憧憬未來!

婚姻生活切忌經常提起對方過去的缺點!比如:對方的不光彩戀愛史、對方曾經欺騙過你、對方不守信用等等,婚姻需要夫妻之間的互相包容,婚姻需要夫妻攜手走向未來,如果你的眼光只停留在過去,那麼這段婚姻是沒有未來的!

夫妻雙方需要達成乙個共同的家庭目標,可以是賺多少錢!也可以是開多少家公司!或者是要去多少國家旅遊等等。

目的是為了讓夫妻倆團結一心,培養更高的默契度!一對憧憬未來的夫妻一定會風雨同舟、白頭偕老!

總之,夫妻間多一點理解,多一點互動,多一點交流,多一點體貼,生活就會美好。

友誼很好的異性朋友會變成男女朋友嗎?

史迪仔 如果你覺得他在你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就千萬別輕易把他變成伴侶好好珍惜你們的友誼一直把他留在身邊那天你覺得你就是非他不可他必須是你認定陪你一輩子的那個人再決定要不要發展成為男女朋友如果沒想好如果一時衝動那你們以後呢形同陌路嗎? 拒絕 會,但不建議。頻繁聊天會產生他喜歡我我喜歡他的這種錯覺。...

怎樣與美籍亞裔女性成為男女朋友關係?

題主是男的,在知乎,鄙視鏈由高到低分別是 中國男生找美籍白人 中國男生找美籍黑人 中國男生找美籍亞裔 可見在美國找亞裔女生是鄙視鏈最低的。但如果題主是女的,那麼排列為 中國女生找美籍亞裔 中國女生找美籍白人 中國女生找美籍黑人 可見在美國找亞裔男性是最好的 明白了嗎?明白知乎印象和現實印象正好相反的...

世上是否應該存在純潔的男女朋友關係?

緘默如此 分析你們的情況太麻煩,反正也有相關回答了。我是女生,有男性朋友,不止乙個。其中有乙個男生,算得上男閨蜜級別的,我把他當成最好的朋友乃至家人,他有女朋友,我也認識,正因為他有女朋友,所以我在和他做朋友的同時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我對他沒有男女之情,而且如果想象我們倆在一起做親密的事情會覺得很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