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時候讓你感到最無助?

時間 2021-06-09 14:29:37

1樓:科洛弗

最絕望的時候不是一時的崩潰,因為你就算因為各個原因暫時喪失對生活的希望,但總有什麼事,什麼人能喚起你的信心。只要你還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餓了有對食物的渴求,能聽下雨的聲音,迫切的願望,能感受到這世界一草一木的真實,就不能算是絕望。

好多人說絕望,想自殺,或者想結束生命。但你生命中有太多太多其他的東西,不該這麼放棄生命,你的放棄是對那些白血病,癌症,抑鬱症患者……的不公。我原來重度抑鬱症,身邊的一切美好都消失了,我多麼迫切的渴求能聞一聞雨後泥土的氣息(因為那時候感官功能喪失,耳朵聽力下降,鼻子聞不見聲音,感覺整個人都在黑暗之中)那樣我還有能堅持下去。

對抑鬱症患者來說,他們不想死,但為什麼會自殺,那正是對生命太渴望。可能你們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我知道有人會明白,對每個抑鬱症患者來說,自殺是唯一的方法,對,是唯一。我體會過那種絕望感,真正的感覺自己陷入深淵,我曾無數次拿起刀,但放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放下,但我要慶幸我放下了。

我也同樣尊重那些自殺的抑鬱症患者,他們都很特別堅強,他們都特別渴望生命。

我感覺我是幸運的,我在痊癒中(時不時還會犯病)。我希望那些跟我同樣症狀的人,要知道你們不孤獨,而且抑鬱症是能被看好的。我知道你們不想聽加油,振作之類的話,你們只需要知道有人在愛你們就好,你們的家人,朋友。

這是一條通往你內心的希望之路,言語太蒼白,無法描述你們的痛苦。

我深知絕望的痛苦,也明白希望的可貴。

你們身邊如果有抑鬱症患者,請不要告訴他:想開點,不要告訴他:沒事,不要告訴他:振作……你只需要抱一抱他,摟一摟肩膀,不要說話。

雨滴會變成玫瑰

2樓:魔仙堡的主人

大概是他不喜歡你的時候叭

我告訴你我喜歡你,並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後的你,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時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經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經是,以後也會是。

——知乎愛哭的美人魚

3樓:姚倩

就比如我現在吧。專業作業一大堆要寫,社團組織的事情也沒有合適的人接手,只能自己硬著頭皮上。關於未來就業,雖然有清晰的目標,卻沒有時間去實踐積累經驗。

素拓學分也沒有修完,還要硬著頭皮考證。還有還有,乙個人應對著這些的時候,特別想要乙個男朋友聽我吐槽,或者安慰我也行,告訴我怎麼做啊...可是沒有!

無助就是這麼無助的。

4樓:

為什麼人就是找不到自己想幹的事情呢?為什麼自己的思想很難受到認同呢?為什麼總是有這樣那樣的束縛來阻撓人呢?

為什麼人總是難以理解包容另一些人呢?為什麼人要獲得,就必須從別人那奪取呢?

每次在我看到自己的罪惡和他人的極端時就會想到這些。然而我又相信決定論,我認為這些惡行不可避免,或許這是自我逃避的理由?總而言之,我很失望,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

人總是有我覺得神聖光輝的東西,雖然某些時候我會忽視,但同時我也不相信人性,這種矛盾可能構成痛苦的一部分。我也不知道該怎樣的活著,人們認為理所應當的生活方式我很反感,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我都認為這是痛苦的。或許是我太無能太懦弱了?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認為我過去的一切,以及造就的現狀,都沒有必要後悔的,也不需要改變,假如現在的我是殘缺的,那麼必然有殘缺的道理。

最後,我希望有神,雖然毫無意義,不過這會讓世間的一切殘缺扭曲都合理化。

什麼時候讓你覺得自己最無助?

很想要融入集體,但是最後依然被排斥在外。大家都在一起說說笑笑,而我自己躲在角落裡獨自落淚。有的人因為沒錢而無助,有的人缺愛而寂寞。晚上吃飯遇到兩個同事一塊吃了點回家準備分道揚鑣的時候一同事說明天有啥節目一定要叫他我懵了懵回了句你就那麼孤獨?當我走到巷子的時候我踢著乙個空水瓶從巷頭踢到巷尾我才意識到我...

你什麼時候感覺最無助?

好聽的名字 逝去的時間,倒向你的牆,開向你的車,不能救治的疾病,倒塌的自行車你摔下的瞬間,錯過的戀情,向你襲來的黑暗之手,你只有你,打你的人,罵你的人,虛假的客氣,對未知的恐懼,最後就是死亡的未知, 夏心 需要人幫忙時 再或者是沒人撐腰的時候 再就是乙個人傷心抑鬱很久出不來時,多想穿越了就好,或者生...

旅行中你感到最無助的是什麼時刻?

Chenle 本來是約好四人一起北歐遊的,簽證全部下來,離出發還有乙個月的時間,突然乙個同事接到通知調整工作崗位假期泡湯,然後準備三人行機票酒店預定好了,結果臨出發前20天突發一對夫妻懷孕了!旅行泡湯,機票損失慘重 EndOFTheVoy 經常乙個人出去旅行,雖然很自由自在,但是乙個人坐在懸崖邊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