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的煩惱?

時間 2021-06-09 08:28:52

1樓:北門餅餅

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想法有所改變。我是從乙個不愛看書的人變成乙個每天一有空閒就必須看書的人,雖然覺得自己知識尚淺,但總要努力與堅持才能夠不斷提公升自己。

2樓:Echo

我考執業藥師的時候,很多以前學過的內容都一點印象沒有,有的文字讀著都費勁,一句話看5遍沒看懂,於是就硬著頭皮看,整體看到第二遍的時候,大概覺得有點印象了,第三遍就能記住不少了,後來順利通過了考試。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古人的話挺有道理的。你這種情況看書先別貪多,把一本書多看兩遍吧,融會貫通了更有用。

3樓:安文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盡可能找機會實踐起來吧。

我屬於小時候被慣壞、沒家務可做的人,大學學習也很困難,學渣一枚。後來工作了以後,驚奇地發現:「工作怎麼能讓人這麼快樂呢?」

做事比讀書有趣多了。用書面文字描述一件事,是很難的。比如跑步,跑上十分鐘就能體驗到完整的動作、感覺;但是如果要對沒有跑過步的人描述跑步的感覺?

我覺得花上三個小時也說不清啊:腳要抬多高?步子邁多大?

手腳怎樣交替?跑完後怎樣氣喘吁吁……太難。

工作後再看書,就覺得輕鬆多了,一目十行,理解無障礙。

沒有煩惱的煩惱是什麼?

平川想吃海底撈 沒有煩惱的煩惱,就是會害怕會很空虛。我從真正意義上來講的話,就是那種沒有煩惱的人。本人現在高三,但是因為是出國留學,已經拿到錄取通知書,所以不需要去學校上課,每天睡到自然醒想熬多久熬多久,想打遊戲打遊戲打遊戲,想看電視看電視,想出去玩,出去玩,想幹嘛幹嘛,這種情況已經維持了差不多大半...

煩惱收集,你的煩惱是什麼?

丁苗條 本人是名幼師今天是聖誕節,我滿心歡喜的給孩子們準備禮物,可是沒等我給孩子們分享,我們的主班就開始張羅著拿我要送的禮物給孩子拍照 雖然有我給孩子們分禮物的照相,但我還是感覺有被冒犯到。因為我本想著給孩子驚喜,讓孩子感覺到驚喜然後再拍照,可是主班那樣做的我感覺純粹就是為了拍照 哎,無語子 後來又...

相親的煩惱

寶藏小井 先結婚再培養?沒那回事兒。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家父母都沒糾正過來的壞毛病,你能改了?咱千萬別這麼自信,更別盲目樂觀。說說解決思路吧。擇偶條件越清晰,你就越不糾結。所以從現在開始,你就要本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把自己的底線和上限想清楚。就像你現在,相親次數很多的情況下,拒絕了那麼多相親物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