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都是自找的嗎?

時間 2022-01-23 08:21:32

1樓:路安

相對而言的吧,連煩惱都沒有,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2樓:子非魚

是也不是吧,你要是不在乎了,也就沒有煩惱了

3樓:Finley

當你動起來的時候,說不定煩惱會少之又少。

4樓:考拉

不是,因為人有思想,才會煩惱,如果你煩惱與自己的煩惱,就跟你煩惱自己有思想一樣,這不是很蠢嗎。煩惱不是目的,而是為什麼煩惱,重要的是解決問題,讓這個事情不再成為煩惱。人都有愚鈍的地方,有些你覺得煩惱的地方,在別人看起來不是值得煩惱的,這很正常,那你就需要跟這個人去請教他們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

煩惱無非就是生活,工作,感情,公升職,錢財這些。多請教別人,煩惱也就迎刃而解了。解決不了,就暫時放下。

5樓:

就自己來說

大部分煩惱確實自找的

有時候真想做只思想簡單的

6樓:虎皮貓大人

無欲無求就沒有煩惱了因為慾望的產生煩惱就隨即產生

7樓:黑色的棕熊

不全是,有些煩惱想通了,可以讓自己成長;有些煩惱不必掛在心上。也可以心理暗示自己「這事不重要,都會過去的。人也是過客,事也總會過去。

」不必反反覆覆想,還不如早早行動起來,也許「柳暗花明」。

8樓:我來認真

是的,除了親人的離開,和真實的疼痛,其餘所帶給你煩惱的,是你的三觀。

9樓:逛知乎的黃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是的,煩惱其實可以當成一面鏡子,看到所謂的煩惱實際上是因為內心某種東西,比如有人覺得自己不夠美,實際上這種煩惱是源於對自己的不接納,如果我接受自己並且開始欣賞,這個煩惱就不復存在。

實際上可以把每一次的煩惱當成修煉自己的一次機會,不要害怕和拒絕,煩惱和智慧型都來自我們的內心共勉

沒有煩惱的煩惱是什麼?

平川想吃海底撈 沒有煩惱的煩惱,就是會害怕會很空虛。我從真正意義上來講的話,就是那種沒有煩惱的人。本人現在高三,但是因為是出國留學,已經拿到錄取通知書,所以不需要去學校上課,每天睡到自然醒想熬多久熬多久,想打遊戲打遊戲打遊戲,想看電視看電視,想出去玩,出去玩,想幹嘛幹嘛,這種情況已經維持了差不多大半...

煩惱收集,你的煩惱是什麼?

丁苗條 本人是名幼師今天是聖誕節,我滿心歡喜的給孩子們準備禮物,可是沒等我給孩子們分享,我們的主班就開始張羅著拿我要送的禮物給孩子拍照 雖然有我給孩子們分禮物的照相,但我還是感覺有被冒犯到。因為我本想著給孩子驚喜,讓孩子感覺到驚喜然後再拍照,可是主班那樣做的我感覺純粹就是為了拍照 哎,無語子 後來又...

世間人都有煩惱嗎?

雲杉 有的人說,我不要憤怒,有的人說,我不要悲傷,有的人說,我不要痛苦 但我覺得,既然人有七情六慾,那就一一嘗試一下,既然擁有那就珍惜,緣到則聚,至於煩惱嘛,也不是那麼差! 小人物 情慾的起伏是必然的,人都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這都是正常!煩惱自然也是再所難免的,只要自己足夠樂觀和積極,沒有什麼事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