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自尋煩惱這句話

時間 2021-06-02 20:57:13

1樓:visionqiqi

身邊的環境、自身處在的位置和自己的經歷,有時候不是自己想自尋煩惱,而是大腦會不由自主的自尋煩惱,因為環境影響著你,所以說小孩子是最快樂的

2樓:

最原始的人類是沒有煩惱的。吃飽了就睡。沒有什麼情感,也就沒有煩惱。

現在的人類因為社會不得不聯結在一起,競爭有限的資源。除了生存之外又多了很多多餘的慾望。甚至有人的生存需求都得不到滿足。

所以說煩惱是人類自找的。如果我們一直停留於做原始人,根本就不會有煩惱。但是這種進化是必然的。

要不然怎麼進步呢?每個人都會有煩惱,盡可能地讓自己快樂就好了。縮減慾望。

3樓:雲頂有上有頂雲

話不多說,確實人大多數時候都是自找麻煩,有時候明明可以忽略或者省略一些事情,但卻也因此而感到煩惱!可是在某一些時候,也會有一些不可抗因素,很多很多…例如:事故、生病,更加是親朋好友,確實會徒增很多煩惱,甚至無法一下釋懷。

4樓:cccka

很羨慕,沒心沒肺的人,

樹沒有皮必死,人不要臉無敵,當你不在乎一些事情以後就會發現煩惱減少了很多,不管從客觀層面來說是哪一方錯的更多,你只要太在意,就容易拿自己的或者別人的錯誤反覆折磨自己。

我就是反覆折磨自己的那種

5樓:蘑菇了個壁虎

因為人很多煩惱都是想得太多而讀書太少。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自然就會因為看過很多東西而變得更包容,思維更開闊。

當然,也和你看什麼書有關係

怎麼看待人的語言能力?

在人的各種智力中,語言智力被列為第一種智力。語商 LQ 是指乙個人學習 認識和掌握運用語言能力的商數。指乙個人語言的思辨能力 說話的表達能力和在語言交流中的應變能力。語言在人的一生都佔據著重要地位,是人們發展智力和社交能力的核心因素。語言能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人們通過後天學習獲得的技能。關鍵是後...

怎麼看待人與故鄉的關係?

T mac 故鄉和現在生活的城市,有一種兩難!在現在生活的城市因為口音或者生活習慣,被 時刻提醒自己和這個城市的區別,雖然已經買了房子,但自己清晰的知道自己是個外地人,或許是因為我的童年和少年不在這裡的原因吧!或許我的子女就沒有我在認同感這方面的煩惱了。這時候你有因為長時間在外地生活而沾染上了不少當...

怎麼看待人生中的遺憾

卑微阿然要變強 如果遺憾是為了成就乙個更好的自己,那麼你應該欣然接受。不要讓眼下的苟且定格了你今後的人生。愛情,事業,生活,都是如此。難受一陣子總比難受一輩子好吧。水滿則溢,月圓月缺,沒有什麼事物是一如既往的美好的。 嬌嬌 盡量不要留有太多的遺憾人生的選擇權是決定在自己手裡,父母 愛人或朋友都無法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