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追求本質上是在追求什麼東西?為什麼要追求這些東西?

時間 2021-06-08 23:02:56

1樓:大白菜

這是個生命終極問題啊!因為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與媽媽的身體斷開了鏈結,我們為從新找回這種鏈結的感覺,因而不停的去追求,不停的去索取!但不幸的是在追求得過程中發展出來了小我,即身份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這導致我們喪失了追求的初衷(尋找鏈結,也就是喜歡,愛,和平),於是我們整天被痛苦之身包圍!

但其實真正的鏈結其實隱藏在追求的路上,學會成服,學會觀察,學會接納,你就能發現生命的意義!

2樓:歸虛子

如飛蛾撲火般嚮往美好,本質上是追求死亡。因為慾望。

因為你有福分,你如果沒有福分。你可能只是一條狗,乙隻豬,甚至是在地獄裡忍受折磨,在餓鬼道裡飽受痛苦。

還有什麼不知足的了?

3樓:友識艦R乎

有恐懼是好事

為什麼不去看書。如果這種動力支撐你學外語,從社會角度看,你就更厲害了有追求也是一生,沒有追求也是一生

我理解是因為厭煩而動。行動、活動、變動等等人這麼渺小,為什麼要戰勝恐懼,山就在那裡,人就要登山。但山是無窮無盡的。選擇哪座山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沒有為什麼,接受這一點。許多問題推到終極就是解不了,沒有為什麼,沒有第一推動力

4樓:事實需要時間

從生物學角度講,人的本質追求是服務於自己的基因,使其最大可能、最具優勢的傳遞下去,這是人【基因】的本能。

從佛教的角度講,凡夫的本質追求是貪愛,什麼讓你產生快感你就會去追求什麼。貪愛不折斷,人會一直在輪迴。

大乘佛教本質上是追求永生嗎?

蓮花童子白寶蓮生 大乘以菩提心為核心,並不是外道講的永生,也沒個 我 小乘證的無我,會趨向偏真涅槃,走的是不同的路線。問題 大乘說,阿羅漢,證有餘涅槃,不生不死,永脫輪迴。但沒證無餘涅槃,這有何分別?難道阿羅漢還要生死輪迴?阿含經 說 羅漢所作已辦,不受後有。大安法師 阿羅漢是小乘教所證到的最高的果...

年輕人追求奶茶自由的本質是在追求什麼?

知乎再刪我號試試 人生的快樂無非是吃喝嫖賭抽 在不犯法的前提下,嫖和抽就不考慮了。考慮經濟情況,吃太貴的吃不起,賭博沒人和我開一毛錢的局。奶茶,以平均一杯不到30的售價,可以在短時間內給我提供大量的糖分,之後會轉化為多巴胺。這個年代,享有這麼高效的奶頭樂不容易啊 納雄耐爾 本質是壓力下導致的消費主義...

人活在世上真正追求的是什麼東西?

第乙個層次是慾望,第二是精神,第三是靈魂!我們大多數人都在慾望中前行。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 金字塔最頂層 追求自我實現 其實,活著本身就是價值的一種體現。其實只有乙個人的話,自己活著開心就好了。但是我們是乙個社會,總有一些人的快樂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