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底商租賃違約金是合同標的的30 符合法律規定嗎?(合同標的是3年的租金)

時間 2021-06-08 16:01:10

1樓:科技之光

違約金是按照你違約行為給房東造成的實際損失來計算,而不是按合同裡標註的租約金額計算。

根據中國《合同法》規定,合同裡簽署的違約金不應超過實際損失的130%(中國合同法條款寫的是30%,但這是書寫錯誤,實際應該是130%)。

例如:如果你因違約而提前搬走,那麼你給房東造成的實際損失包括:房東找新租客所需的時間和人力成本,以及出租房的空置期(最多1-2個月)。

如果由法院裁決,你只需賠償2個月房租的違約金,而不是賠償3年租金的30%。

根據中國《合同法》第二十九條第二款規定:當事人約定的違約金超過造成損失30%的,一般可以認定為《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的「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即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但實際上「當事人約定的違約金超過造成損失的30%」,應理解為約定的違約金數額大於造成損失的130%。比如實際損失為100萬元,約定的違約金數額若大於130萬元,則可以認定為「過分高於」。

顯然這條法規顯然出現乙個嚴重的錯誤。很多人都會將其理解為:違約賠償金額最多為實際損失的30%,即違約造成損失100萬只能獲得30萬的賠償。

這會導致一些對法律不慎了解商戶真的只向違約方索要實際損失30%的賠償金,進而失去70%應得的賠償金額。

2樓:上海律師杜繼業

違約金是雙方可以自由約定的,如果產生爭議法院可以根據實際違約情況,包括違約程度、實際損失等綜合考慮,對違約金進行調整。如把30%調整的10%。

開發商逾期交房,但拒絕支付違約金,應該怎麼維權?

rguhgfhjnhhhb 請問樓主現在問題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啊,我現在真的急切地想知道。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真的好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剛剛從售樓部出來,本來就不會吵架,售樓部的人耍無賴,一副反正我不給違約金,房子你愛收不收的態度,真的被氣得要死。走出來心裡簡直嚥不下這口氣,花了錢買房,該享受的權...

SNH48違約金是怎麼算的?

如果你已經進了團的話。如果這個舞台真的不能再給你帶來快樂,反而讓你身體變差精神狀況變糟,那就好好和公司談談吧。畢竟身體重要不是嗎 如果還沒有 這個地方對人的精神壓迫太重了,年輕貌美的女孩子可能會接受各種流言蜚語,接受品頭論足,本來放在普通人中顏值很高的可能會被說醜,然後叫你洗腳。可能你連上台的機會都...

開發商遲遲不交房,也不想支付延期違約金,想退房可以嗎?

於鵬律師 根據你的陳述,你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對方賠償損失。但是你的合同未見,涉及到解除權的行使期限,請注意合同對解除權的約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五條根據 合同法 第九十四條的規定,出賣人遲延交付房屋或者買受人遲延支付購房款,經催告後在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