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人人都說累,是規則變了還是人性變了?

時間 2021-06-08 08:04:01

1樓:天琴

現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有理想但是沒奔頭,過一天是一天混吃等死就覺得很累,如果對自己的生活工作有規劃,學會制定小目標,完成乙個就會有成就感,這樣良性迴圈,生活就會是另一種狀態。

2樓:論自我進化

人性跟不上規則變化,在原地叫苦不迭。就好像一片地,現在給你十倍之多,你依然用鋤頭處理,當然會累。所以不要再找藉口說規則不人性化,只是你的人性無法改變現狀,這只是社會的一次篩選罷了

3樓:木妖

世界無時無刻不在改變。

適者生存,很簡單的道理。現在多少人不懂?所以他們大聲喊著好累啊卻還是依然不願意學習讓自己能輕鬆一些的方法。呵呵。

木妖:乙個人白手起家成千萬富翁的難度有多大?

4樓:平原姍姍

社會的規則變了、人也隨著規則改變了。以前的的計畫經濟社會,工作效率和強度和今日不可同日而語。隨著時代改變,社會進入快節奏得生活圈,生活的主要目的,以掙錢養家餬口為主,現在錢也不是很容易取得,既要付出體力勞動也要付出腦力勞動,所以現代人總感覺很累。

5樓:lpy

社會的規則一直都是這樣的,有的人乙個月拿5000的工資就很滿足了,但是有的人拿兩萬的工資卻還在抱怨,有時候在社會中,有些事覺得累了就要選擇出去放鬆一下心情,因為社會環境是乙個個的人性積累起來的,做好自己,爭取成為乙個完美的自己

6樓:簡e

人作為高階動物,沒有變。動物屬性沒有變,人的屬性也沒有變,但屬性釋放比例變了。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人有靈魂,有心靈,需要心靈慰籍。現在社會的累,從絕對意義上講,不是身累,而是心累。

《論語》曰: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尼采說上帝死了,質勝文,野性釋放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這種野性輸入中國,算計,套路成為常態,資本家到處割韭菜,所以都人人說累,人人「常戚戚」。

自鴉片戰爭起,中國陷入「文勝質則史」,存天理,滅人欲,酸秀才,書呆子一大堆。面對西方野蠻的洋槍洋炮,之乎者也們被打的一敗塗地。一聲號角,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開心,快樂,健康,幸福,是人類的永恆追求。要達到這個目的,屬性比例如何控制呢?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答題到此止步。請題主自由發揮吧。

這個人人都說著「男女平等,人人平等」的世界,現在真的做到人人平等,男女平等了嗎?

JY one 不論何時,男女都做不到真正的平等,這個詞語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現在的社會也只能做到相對平等,但也會出現老一輩人重男輕女的情況,平等與否,全在人心。 敏linux 男女不平等。男權社會,多數權力和財富集中在少數男性手中,女性想靠自己打拼獲得權力財富比男人難很多 女男不平等。女性實現自己價值...

為什麼人人都說材料是天坑?

西瓜林 看著現在材料都是各種高大上的東西,這些是本科可以摸得著的嗎?既然摸不著學了就沒啥用,以後考公更是沒得選擇,今年市裡公務員崗位資訊上,1千多人的公務員崗位材料的不到10個。 24k純帥 作為乙個即將脫坑的材料老狗,怒答一波。2.看專業本身 不管我們讀那個專業,最終都是要就業的,就業的方向我們可...

如果社會上人人都是雙性戀,將會和現在的社會有什麼不同?

如果社會上的人人都是天生的雙性戀,或許在這個 不再那麼推崇生育 或者說 生育變得沒那麼重要 的年代裡,人人可能會更傾向於跟同性戀愛。這是人類面對 未知 比起異性,同性更讓自己沒有距離感,不需要時間去 了解 的恐懼而更傾向於選擇在舒適圈裡的天性造成的。因為人類向來更傾向於跟 同類 在一起,而異性因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