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一本會比現在的清華更好嗎?

時間 2021-06-07 20:38:20

1樓: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89年高考一本靠後的話,相當於現在的985層次(如果是一本靠前的話,應該至少是C9層次),當時還沒有211更沒有985,高考一本率也低於5%。

2樓:蘇蘅兒

我爸,86年清華經管碩。

他們當時可以蹭到各種大師的課哎!

雖然現在大師們也還會開課,比如我大一選修張維迎教授的經濟學原理,但是四百人大教室人滿為患,其中一半都是社會上來旁聽的人,而學生只能搶到後來的座位,課堂效果真的會大打折扣。

我跟我爸提到這件事的時候,我爸很興奮地說「張維迎教授很厲害的!我以前聽過他的課!」

我想,他們當年應該不是這樣的課堂吧…

所以其他答案裡的生源質量是一方面,師資是另一方面。

可能還有學風因素。

總之真的沒法跟個個精英的上一代比啦。

說來也巧,我跟我爸本科同專業,研究生同專業,放在今天我所在的專業世界排名還比他高一點。我爸就總拿這個鼓勵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我每次都覺得這簡直是在嘲笑我…

讓我覺得彷彿上了個假學…

說真的,這個問題改成「30年前的一本會比現在的清華更好嗎」,可能更有意義…

10年前的筆記本了,如何搶救一下

這個何止10年,是12年前的筆記本,公升級方案如下 cpu可以換成T9400 9800 T8100 8700記憶體可以換成ddr2單條4g的,換成2根4g記憶體硬碟換成256g的固態,或者去閒魚找240g的二手固態,乙個120塊錢。系統換成win10系統,64位。你這筆記本應該是gm45平台的貨,屬...

為什麼30歲的我,一心想著回到10年前的高中生活,不願接受現在的生活

阿呆子 有可能因為你沒錢,一無所有,各種不如意。不過每個人多少都會懷念過去吧,我也一樣,沒錢啥都沒有,但是回不去只能繼續一步步的成長。 功名利祿 對於曾經美好的眷戀,是你失去了把握當下的勇氣。可是,時光如梭光陰似箭。人生本就是乙個過程從生到死的兩點一線。羊皮卷思考的人有這樣一句話,在生命中我們常常允...

現在的筆記本散熱能力相比十年前的筆記本是否有質的變化?

NEKO 有。這是一台十年前的Alienware M17X顯示卡三熱管 CPU雙熱管雙出風口 這是十年後的Alienware 51m 七熱管串聯四出風口,後續會出均熱板 這是微星GT76 十一根熱管,4風扇 兩個小的在背面 四出風口 十年來各大廠商不斷堆熱管甚至上均熱板銅鰭片增加出風量出風口進氣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