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異單親媽媽在帶孩子中會遇到的實際困難有哪些

時間 2021-06-07 18:10:06

1樓:昱彤

這個沒有啥具體的,因為每個孩子的體質不一樣,身體不一樣,媽媽的身體,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孩子成長過程不管是生活是學習,身心健康都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單親的孩子心理健康方面要母親好好去修復,所以對母親的要求是高些,畢竟責任大,單親媽媽需要具備的必備能力就是自強自立,堅強和淡定,學習與成長,

2樓:小金魚豆豆

錢:上班了,孩子誰管?

不上班,倆人吃啥?

再婚:再生乙個孩子,大娃就可憐了。

不再生孩子,跟新老公沒辦法穩定。

這時候,給力的娘家就太有用了。家族裡幾個離婚的女性全都毫不猶豫搶到了撫養權,帶著孩子回娘家生活。娘家父母都很善待女兒和小孩,又帶小孩又搭錢,離婚後的日子相當滋潤,小孩也完全沒有缺愛,跟媽媽外公外婆一起住,得到了更多的愛。

有再婚的,也有從此以後只戀愛不結婚的,沒人再生二胎,都怕大娃受委屈。至少到目前為止,大人孩子都過得挺好,而且母親和孩子的感情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是母親也是朋友,是生死之交患難與共,是相濡以沫互相扶持那種。跟外公外婆關係也很好,都非常自覺會給他們養老送終彼此陪伴下去。

這種狀態真的也是很溫馨很幸福的。 也算是另一種家庭模式吧。

3樓:靚花菇

女兒一歲多的時候我們離婚了,過程不細訴,結局就是他每個月給900撫養費,女兒歸我。目前女兒五歲半了,這幾年間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首先父母身體尚可,都有退休工資,能幫忙照顧,其次自己也有穩定的工作,收入養活自己和孩子不成問題,家裡也有多餘房產,打算女兒成年以後就賣掉給女兒再買一套房傍身。

經歷上沒有太大的壓力。可能也是因為這一點我才不畏懼帶著孩子離婚吧。孩子父親每個禮拜天都會帶小孩出去玩,碰到假期也會多帶幾天,幼兒園家長會或者親子活動什麼的他也會出席,可以說父親這個角色在女兒眼裡是沒有缺失的。

唯一遺憾的是女兒說希望爸爸也在這裡「指在家裡」,不過女兒屬於非常活潑開朗的女漢子型,不存在因為爸爸不在身邊而難過垂淚的情況。目前沒有跟女兒正式的解釋過爸爸媽媽這種情況叫做離婚。等再大一點再說吧。

4樓:大碗拉麵

不上班帶娃,沒工作沒收入沒錢。沒錢吃飯想吃好點的菜都難。

上班吧,把娃娃給誰帶?工資夠支付保姆麼?自己的父母願意幫帶外孫嗎,你能保證老人貼錢貼貼力的沒有怨言嗎?

如果娃娃還在小,你自己也沒啥錢,離婚就要慎重,如果到了不離過不下去的地步,夫家有錢有人的,就不要捨不得娃娃,畢竟你以後週末節假日還可以去探親。

離異帶孩子的單親媽媽,現任男朋友都是離異的情況,現在懷孕了,但男方家裡人不同意,打掉孩子還要要繼續麼?

離婚有孩子還需要什麼婚姻,現階段是要拼命賺錢,經濟能力優秀啥都不是問題,姐有錢可以挑揀男人,輪勢利眼女人完全比不上男人,男人大多數都是利己主義者,你初婚失敗還沒有吸取教訓啦 心靜 有沒有想過,根本不是男方家裡不同意,而是男方本身也不是真心要和你組建家庭。家裡不同意只是藉口。現在啥年代,只要自己樂意家...

單親媽媽怎麼帶孩子和工作,求建議?

Rai wu 如果是男方要求離婚,你可以把撫養權作為條件,不給孩子就不離婚。至於財產撫養費還是找律師幫忙,不過自己多加小心,我的經歷是找個靠譜真心幫你的律師不容易。尤其你自己也要考慮自己現在的經濟狀況,如果不是特別好,身外之物還可以自己賺,只要保住孩子,其他的都是你談判的籌碼,到時候皆可放棄,前提是...

乙個離異帶孩子的單親媽媽,交了乙個男朋友都是離異的情況,現在懷孕了,但男方家裡人不同意,現在該怎麼辦?

燕子 打掉,分手,不要幻想你有乙個男人,然後就能把你的單親生活過得很好。現在的事實就是你要去忍受流產的痛苦還要面的男人的拋棄。 小叮叮 最討厭乙個成年大男人說什麼 我媽不同意,我爸不同意,我舅不同意。不同意個鬼!這種人就是在騙你,問題就出在他身上,就是他自己不同意!就這種沒有責任心恬不知恥的男人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