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離世,單親媽媽要不要辭職回家帶孩子

時間 2021-06-01 23:39:16

1樓:kk22

和媽媽相依為命的第二十三年,當我自己也成為乙個母親,當我體會女子本弱為母則剛,當我看見提主的問題。

出生那年父親查出白血病,媽媽奔波在各大醫院,而年幼的我被安排在外婆家。因為長年要照顧父親,母親也只能依靠微薄的病假工資維繫這個剛剛組建的小家庭。我到現在仍然能記得原先愛美的媽媽連一雙冬天的靴子也不捨得買,大冬天還依然穿一雙春季的單鞋。

每週最期待的日子就是週末媽媽回外婆家看我時那聲點燈拉線的卡擦聲。天不遂人願,父親在我七歲年還是去往了他界,而這個時候本不富裕的小家幾乎也已經是彈盡糧絕了。

雖然工資不高,但是母親從未在錢上面短缺過我。小到吃喝穿用,大到擇校興趣班,除了在教育上特別嚴苛以外,我幾乎覺得自己和普通雙親家庭沒有差別。

非常能體會提主現在的心情。想要彌補這個這麼小就缺失父愛的孩子多一點,再多一點的呵護。他那麼小,小到還不懂的什麼是離世就不得不接受爸爸從此是回憶裡的乙個影相。

雖然初為人母的我們是那麼渴望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給孩子,但是在這種時候還是不得不理性的面對問題,就好比從此以後你可能要既扮演父親又當好母親一樣。

要不要辭職回家?如果你只是覺得姥姥沒能制止甚至主動給還是吃糖,我覺得並不能成為需要辭職的理由。這裡有幾個需要考慮的問題。

孩子接下去開銷肯定是越來越大的,物質上可以削減不必要的支出,但是其他方面的基礎的投入,特別是教育方面的支出是否能供給的上?

學齡前媽媽全身心的陪伴固然不是件壞事但孩子在成長,總會有自己飛翔的一天,屆時自己是否還能有自己的職業生涯,是否能重新有自己的生活?

過度的守護是否會讓單親的他覺得和其他孩子不一樣而產生心理問題?

辭職回家是否會威脅家庭整體的財政狀況,老人家雖然有補貼,但是是否是長久之計,是否可以維繫將來長久的支出?

雖然錢不是萬能的,能夠陪伴小月齡的孩子,見證和陪伴他們的成長固然重要,但為可能出現的物質需求未雨綢繆也是很有必要的。畢竟未來的路還很漫長,誰也不能預見未來。

2樓:yezi1983

你的生活確實很難,但是你也知道,辭職靠奶奶養不是長久之計,你能做的不是辭職回家帶孩子,而是如何在掙錢養活自己和孩子之外給孩子更好的教育。掙錢活下去是前題條件,在活得下去的基礎上,才談的上把孩子教育好。

3樓:等那不可能的可能

這個辭不辭職要看你的工作怎麼樣了,要是工作值得你繼續工作,再帶孩子也可以啊。我就是乙個人帶孩子,外地租房,平時孩子上學,晚上放學找晚託,週末再給孩子興趣班加上鄰居幫忙,已經獨自帶娃+工作,一年了。

4樓:

建議:1、辭職帶孩子,自己在家找點副業,有點收入,起碼還可以生活。

2、找其他退休無事的親戚幫忙帶孩子,最好是稍有文化,喜歡孩子的那種,適當的給點錢,自己出去工作。

3、盡快通過各種方式尋找自己的幸福,成立新的家庭,也許能有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5樓:大白

我覺得如果我是你,我會做乙個路邊早餐店,賣佳明佳之類的早餐,或者看看微商,然後剩餘時間在家帶孩子,有孩子沒有錢也是不行的

6樓:麻辣辣嘛

不知道你現在的工作收入和前景如何,如果收入一般。我覺得你可以辭職帶他。但也不是帶他你就啥也不做。各行各業,可以自己找點事情做,有點收入。不一定要坐班。

孩子的早期教育還是很重要的,沒教好以後付出的代價會更大。

為母則強,加油!

7樓:OSCAR

1,從法律上講你是他唯一的監護人,他的好壞直接關係你的將來的生活質量和狀態。做為監護人光權衡經濟上的利弊是不妥的,孩子缺少雙親的教育和陪伴,缺乏的可不僅僅是錢,未來需要你拿更多的精力和資本去買單。

2,孩子奶奶和姑姑已經很盡責了,孩子難帶難在用心和持續,加上沒辦法同情。兩代人的方式不同很正常,但過去也最大程度減輕你的時間精力甚至經濟壓力了,在不帶孩子的過程中你自我評估這段時間自己的事業和專業是否真的有提公升?還是憑空一大堆無效時間用於揮霍消費?

你既然還會擔心孩子沒有徹底忘懷,想來你獨身期間生活質量也並不會太高,只是相對身體輕鬆,時間充裕。

3,帶孩子最恐懼的其實是自己牴觸的情緒,感覺要被小祖宗毀掉自己,其實帶好孩子並且善待自己沒那麼困難,也許更是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助力。這個前提是,你要有愛心,平常心去看待這個永續性的問題,做好自己和孩子的計畫,根據孩子不同階段,社會家庭各種客觀條件,充分利用時間和條件快速提公升自己的認知和解決問題,鍛鍊孩子的能力。這樣孩子能夠從你的成長中規範自己的行為,學習你的智慧型和勇氣。

4,丈夫離世是不幸,但對你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幸運,未來你跟孩子要融入新的家庭,開啟新的旅途沒有那麼困難,不會有那麼多阻力。

祝孩子一切順利!健康!

要不要辭職當全職媽媽

當然要!孩子成長只有一次,你不會想錯過他成長的每乙個階段。第一次笑,第一次抬頭,第一次翻身,滿滿的會坐 會爬 會走 說話喊爸爸媽媽,和你交流分享他小小的快樂,和孩子在一起的滿滿的幸福感。如果你的工作只是搬磚型工作,你也並不喜歡,那你就回家陪娃吧。在家做做手機上的兼職也挺不錯的,至少買菜錢夠了。另外,...

35歲要不要辭職做全職媽媽?

唱遊 如果以後不準備工作了,一輩子靠老公養活,不在乎是否被家庭看輕,當然可以了。如果以後還準備工作,孩子送到幼兒園最少得三歲吧,還有接送啥的,你在工作最少要38吧,你覺得38歲再找工作能幹什麼?考慮清楚這些情況再說 Bella Feng 雖然全職媽媽遠勝於其它工作,但還是建議,輕易不要做這個選擇。不...

想辭職,要不要辭職?

先找下家綜合對比在辭職,不要盲目先辭職在慢慢找就好 既然有想法了,接下來就是行動了。關鍵是先找好下家,否則別妄動 走人啊,乙個外行人來指導內行人做事是最麻煩的事情,而且還是給這種事情出錯了還甩鍋給下屬的老闆,你繼續待下去你能得到什麼 問問我們自己三句話,三個問題 我這一生到底要什麼?什麼樣的人生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