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辭職當全職媽媽

時間 2022-01-16 00:55:40

1樓:Scarlett

當然要!

孩子成長只有一次,你不會想錯過他成長的每乙個階段。第一次笑,第一次抬頭,第一次翻身,滿滿的會坐、會爬、會走、說話喊爸爸媽媽,和你交流分享他小小的快樂,和孩子在一起的滿滿的幸福感。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搬磚型工作,你也並不喜歡,那你就回家陪娃吧。在家做做手機上的兼職也挺不錯的,至少買菜錢夠了。

另外,豬隊友一定要靠譜呀,老公必須要向著你和娃,不管怎樣,老婆為大,老婆做啥都要支援!

2樓:鳳鳳

我就是乙個辭職全職帶娃的寶媽,猛然從職場回歸家庭會有各種不甘心,但是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就會慢慢適應,慢慢的安慰自己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但是如果可以,各種方法讓老人幫幫忙,能不辭職就不辭職,一晃三年很快的,熬過去也就過去了,但是一旦回歸家裡,再回去職場可是不易。

3樓:小新

不要辭職!哪怕找好一些的阿姨帶孩子,求老人幫忙,也不要自己全職在家帶孩子!基本上你全職兩年就很難回職場了!

職場本來對於中年女性就沒有那麼友好,如果中間還有幾年的斷檔,回來真的太難了!目前孩子小,可以換個稍微輕鬆些的崗位,可以博取老闆和同事的理解,堅持兩年孩子上幼兒園就好多了!全職在家伸手管別人要錢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而且全職在家,在家庭中的地位也會受影響,自己的退路也就沒有了!

4樓:

「媽媽」只是一種角色,在我們成為一位媽媽之前,首先是我們「自己」。

試想一下,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我們能否接受經濟失去自由、與職場脫節,且只圍繞著孩子轉?

個人覺得,如果媽媽心有餘而力不足,可以請個小時工到家裡,花錢不多還能解決問題,自己也不用離職。

沒有所謂的「天花板」,所謂的「天花板」都是給自己的設的限。

當然,想多陪一陪寶寶也是好的,只是覺得和是否需要辭職無關,這是兩回事。

無論怎麼選擇都是合理的,加油!

5樓:咕咕

無論男女,只要是離開社會,長時間待在家中,就會在心理出現很多不良反應,例如:焦慮,猜疑,自我質疑,憂鬱,易怒等。

當乙個好媽媽很不容易,當一位全職媽媽更是乙個很偉大卻也很艱難的決定。也許放棄工作,全身心投入會讓你覺得很滿足,但是這是有前提的。前提是乙個體貼理解你的老公,不是偶爾的理解讓你感動,而是無論何時都理解你,與你同在的行為才可靠。

前提是你做好了所有的心理準備,你的生活將不再有時間實現個人價值,你將無法提公升自己。也就是擱置一切,把孩子作為優先順序。人們往往是以金錢等可衡量的物質來評價乙個人的付出和回報的。

也就是說,你在家中終日忙碌,在他人眼中也比不過工作掙錢的人辛苦。

6樓:旭龍心理

不建議當全職媽媽,所先對孩子不利最主要是因為全職,所以會過度關注孩子,對孩子期望值會很高,容易造成孩子的各方面壓力大。

對自己,收入全面依靠丈夫,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經濟收入就在家裡沒有地位,到時自己要想花點錢都很困難,會非常的難受,香菇的。如果老公有良心還好,沒有良心離婚的話,以後再入職場就很困難了。

對老公來說,全職太太與社會隔離,變得很多的訊息是閉塞的,慢慢的靈魂的伴侶就失去了,真的就成了黃臉婆了。

所以要謹慎謹慎。

7樓:莉莉周

千萬不要。即使你的工作也沒有那麼重要,工資也沒有那麼高,你也不要辭職做全職寶媽。因為一旦你脫離職場,幾年你差不多就跟社會脫節了,你除了聊點娃,聊點老公,其他的什麼話題你基本上很難再插得進去。

除非你家庭條件很優越,即使辭職你也不用帶娃,你可以有很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交自己想交的朋友。

8樓:中年少女

如果你自此不再打算工作了,可以考慮辭職全身心陪伴孩子,或者全職帶孩子之餘做些兼職副業補貼家用,但如果兩三年後還想重返職場那建議你還是不要了辭職了,兩三年的代價太大職業生涯直接葬送,重返職場且不說從頭開始,找個好點工作都有難度

9樓:挺帥

看到您家裡的情況,確實特別需要你回家照顧。但是建議有時間嘗試多做一些副業。簡單賺點外快也行,給親媽和婆婆休息休息,有時候幫忙帶一會應該還是可以的。

10樓:appleday1120

如果有人幫忙帶一下,能熬下去的話千萬不要辭職,因為一帶娃就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出來工作了,說說我的經歷吧,我全職了差不多十年了,今年35歲,現在小孩乙個要上三年級了,乙個大班,可以說之前全是自己一手帶大的,因為娃爸異地工作,沒辦法,異地工資比較高。現在想出來工作都很難,我是帶娃期間考過了會計初級證和中級,但實操經驗比較少,加上年齡在這,找工作都難找到好的。

11樓:瑤瑤

你老公的工資收入足夠家庭開支的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有自己乙個堅持的愛好,不然日子會難過,但是五險還是要找個地方交,比較有保障,不過最好還是出去工作,不然時間長了,真的會與社會脫節

12樓:湯圓滾滾

要不要辭職當全職媽媽?這個命題很多人都感興趣吧,因為或許很多人都問過自己!

我是2孩子媽媽,大部分時間都在職場,其中有那麼2段時間因為換城市和換工作,算是空閒在家當全職媽媽吧,說下感受。

普通家庭哈,全職媽媽肯定是沒有了固定的收入,需要自己交社保和公積金,還有日常的支出:孩子教育費,培訓費,房貸,生活費,交通人情等等,每次伸手找老公要錢的感覺很難受,因為心疼他也要承擔那麼多,乙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雖然兩人有互相體諒,但節約用錢省著花的日子生活質量下降太多,隱隱約約還是會有壓力和吵架,對夫妻感情也不好。

全職媽媽雖然在家可以照顧孩子,做家務和做飯,能照顧家裡日常,除非老公乙個人有能力養家,也毫無芥蒂的愛著你們,抵擋著來自父母輩的冷言冷語,這樣的老公真的很棒!但長期脫離職場,接觸的只有孩子和鄰居,生活範疇一下子縮小,長期下來沒有了專業知識和社會閱歷,也很容易落伍變得小氣狹隘,有乙個同學的媽媽不善於交際也不喜歡交際,加上有潔癖,20-30年都在家照顧孩子和老公,對親人很苛刻,衛生習慣要求也很嚴苛,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導致孩子很內向壓抑,不愛說話。

無論如何,不管收入多少,還是要進入職場(自由職業也可以),

第1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和提公升自己,

第2,有收入有自信

第3,能給孩子做好的正能量的示範!

13樓:joey

等孩子上幼兒園還是去上個班吧……

不管是土豪還是一般人。

說點殘酷的真相,其實孩子越大,你的陪伴有時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負擔,不知道是誰陪誰。

14樓:不自渡

要不要當全職媽媽看起來是女性自己的選擇,實則不是,這是全家的選擇,但是後果是由你乙個人來承受的。

建議跟家人(包括媽爸公婆)好好敞開了談一談,一旦有人認為你在家做家庭主婦就沒有家庭地位了或者是什麼你不能接受的言論,最主要的是他們是否認為在家帶孩子就是沒有自我價值的。如果是那麼千萬不要辭職,迫不得已也有迫不得已的辦法。如果不是,且都比較支援,只是擔心你重返職場困難,擔心你自己心情調節不好,那就可以辭職。

這個過程中老公的態度極其重要,可以先試著聊一聊他對同事家媳婦在家帶孩子的看法。

15樓:ninilu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還是上班比較好。我其實也盼哪天可以自己帶孩子,現在家裡婆婆和媽媽家輪流帶,經常有矛盾,好心累,但是又不敢真的不工作,過一天算一天吧

16樓:嘿哈啊哈

這是乙個男同志的回答嗷

1.你跟老公感情非常好,這輩子基本不會離那種,而且你老公也非常照顧你;2.你老公工作非常順利賺的很多,或者非常有潛力,以後能撐起這個家。

同時高度滿足以上兩點,可以考慮全職,但並不建議全職。

工作其實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不僅僅是賺錢,它會讓你保持與社會的交流。可能你覺得你的同事不是你的朋友,但你也無法否認跟同事扯扯淡,有時候也開心,無意間也可以從同事口中了解一些周圍發生的事。你想想如果你的生活只有帶娃,是不是太枯燥了。

所以建議還是保持工作狀態好一些

17樓:大東哥

如果你的老公的收入能支起全家的開銷,並綽綽有餘,且兩口子感情也非常好老公支援你,你可以考慮辭職當全職。要不具備上述條件的話,還是建議請人或者自己多請假,而不是辭職!

18樓:小嘉爺

最基本的一點,你有兩個孩子了,以後的開銷就更多了。如果你老公賺的足夠多,可以供得起一家四口的生活還有孩子的各種興趣班等等,那你可以辭職,否則,沒錢的時候才是真的愁。

19樓:聰明的小魚

這個真的看自己,電視劇集反應的是一部分人的生活狀態,他確實有代表性,但也不能說明這種情況就都過得不好………所以這個是整個家庭的衡量,重要的是你不是腦子一熱做的決定,而且深思熟慮,權衡利弊做的決定

35歲要不要辭職做全職媽媽?

唱遊 如果以後不準備工作了,一輩子靠老公養活,不在乎是否被家庭看輕,當然可以了。如果以後還準備工作,孩子送到幼兒園最少得三歲吧,還有接送啥的,你在工作最少要38吧,你覺得38歲再找工作能幹什麼?考慮清楚這些情況再說 Bella Feng 雖然全職媽媽遠勝於其它工作,但還是建議,輕易不要做這個選擇。不...

女人結婚生娃後沒人看孩子要不要辭職當全職媽媽?

smile 首先,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因為養小孩是乙個很費錢的事情,你的老公收入可不可以支撐你跟小孩以及全家的開銷,你自己的工作有沒有發展前途,你自己在內心對你工作的定義,是僅僅養家餬口還是體現自我價值呢。我自己就是沒人幫我帶寶寶,好在我也挺過來啦,因為自己單位是國企,單位允許最長產假時間為一年,...

和婆婆相處不來,要不要辭職全職帶娃?

努力做個好媽媽 其實很多相處不愉快,是因為在一起時間太長,如果可以,我建議你和婆婆分開住,然後在你不在的時候幫助帶娃,比如一方在附近租乙個房子,這樣減少一起相處的時間,可以減少矛盾。當然,如果你的工作可有可無,你的這份收入也可有可無,你當然可以選擇全職自己帶。我當時也覺得我的工作一般,我的收入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