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要不要辭職考研

時間 2021-06-06 07:57:00

1樓:Pauline

考研和工作,兩廂互不衝突。當下的經濟狀態,不建議裸辭,家裡有礦的,另當別論。

題主做會計的,成本會計還是記賬會計,考研讀什麼專業,考慮好了麼?工作經驗和專業之間是否有聯絡,讀研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提公升職業能力,不可盲目。說實話,研究生畢業,也不完全在勞動力市場有競爭優勢。

2樓:纖雲端

看你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吧。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家裡也支援,那就辭職,專心的考研。如果家裡條件不允許,可以考慮考一些證書,比如cpa之類的,提公升一下自己的業務能力。

如果真的要考研,我還想提醒的是,一定要努力一點,爭取考個名校的研究生。普通學校的研究生,我覺得讀研的意義並不大。

3樓:秀財網管理會計師

首先你得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分析:

1、自己是否適合考研?能考上怎樣的學校?

2、辭職考研的成本多大?

3、考研之後的規劃如何?

國企工作一般較清閒,或者你可以考慮讀在職研究生?比全日制的難度要小。

如果你要考全日制研究生的話,是否還是考會計?專碩還是學碩,學碩難考一點,但是專碩競爭又大。考上畢業還是要面臨找工作,不想進國企的話,去外企或者私企都需要一定經驗加證書,建議你可以考證書,比如CPA,2-3年考過,跟讀研時間差不多 ,出來的話起碼是個優勢。

這裡不是鼓吹學歷無用,相反學歷很有用,但是也要看是不是好學校的學歷。你現在辭職考研究竟能不能給到自己最大的提公升,能不能給自己最大賦能。

參考一下這個回答。

本人是學會計的,想要考CPA,也想考研,但是現在選擇不了到底是主攻CPA還是主攻考研。?

要不要辭職三戰考研?

小石榴很甜丶 國企工作輕鬆的話可以邊工作邊考,別人混日子的時候,你可以看看書,查查資料,學習什麼的。別人混日子,你可以自己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就工作考研兩不誤了。 宋載希 去考吧排除萬難去考吧 放手去追求你內心想要的 就算最後發現和自己預想的不太一樣 經歷過也就不至於遺憾 雖然身為學渣的我讀研期...

想辭職,要不要辭職?

先找下家綜合對比在辭職,不要盲目先辭職在慢慢找就好 既然有想法了,接下來就是行動了。關鍵是先找好下家,否則別妄動 走人啊,乙個外行人來指導內行人做事是最麻煩的事情,而且還是給這種事情出錯了還甩鍋給下屬的老闆,你繼續待下去你能得到什麼 問問我們自己三句話,三個問題 我這一生到底要什麼?什麼樣的人生結局...

要不要辭職去會計事務所工作

是培訓機構對CPA吹過頭?考上CPA當上CFO。事務所確實能最大限度地接觸不同行業,但是為什麼大家都普遍覺得事務所能學到東西。越是成熟越是大的事務所,流程一套一套,只要按制定的程式執行或者按底稿要求填寫,填數字,真的誰都可以做,誰都可以做。我就說說我們所有乙個50 的注師。企業預收租金,需要調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