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不要考研?

時間 2021-05-31 12:28:36

1樓:

普通一本的本科,專業第二保研某985土木。我同學跨專業考的計算機,某廣東高校。工作四年了,我在設計院的工作每個月加年獎到手不到13w。

同學畢業第一年已經是這個數了,現在已經25w了,還找了個本地的女孩,女方家裡結婚送的房。

在下,這份工作可以說是爺爺豁出去年輕時候各種關係,老爸各種送禮,送進去的。

真的覺得憋屈,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天天催專案,媳婦都沒著落。買房是不可能買房的了,買了真的脫不了身成奴才了。

真的不要相信讀土木掙大錢了好嗎?本科去施工單位當一等農民工,好不容易碩士了去設計院又是乙個坑。

2樓:阿達Ada

土木當然需要考研,本科生土木畢業,99%去的是施工單位,一線,工作條件和工作待遇都不太理想。研究生畢業,雙非,但為土木強校,進設計院還是比較容易的。每年我們學校進鐵1,2,3,4,5,6院和中交系統的設計院都有很多人。

其他省級單位的中型設計院也很多。主要是研究生畢業給你的就業選擇多了,待遇和工作環境也會好很多。3年後在工地公升職加薪的待遇對比3年後研究生畢業的初始待遇可能還要差,後期增長速度更差,所以綜合一切考慮,考研價效比很高。

3樓:熊貓

本人二本土木畢業,目前在房建施工單位工作,工作環境很差,全年基本上只能過節回家半個月,工作地點也基本上在郊區。

如果以我這個狀態考研的話,考研畢業可以去甲方和設計院工作,本人推薦可以去甲方工作,設計院相比甲方個人覺得差很多。

還有據我所知,房地產現在越來越不好做,將來是什麼樣還真不好說。

本人就了解這麼多,反正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在決定是否考研吧

4樓:「已登出」

瀉藥,首先要看自己實力如何。有把握能考上985或者土木強勢學校就考。如果沒有,不如跨專業、考公或者直接就業。

研究生對於設計大院只是門票,本科好的也能進。能在甲級設計院工作三年估計比研究生做設計還厲害些,甲方同理。工地也是個好去處,只要吃得苦能熬,晉公升到管理也不缺錢了。

看自己興趣到底在哪,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吧,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如果不是為了學術追求,先去體驗下工作比如去實習(不要嫌棄工資低,你是去體驗的)。實踐出真知,前輩的經驗放在當代或放在不同人身上可能就不適用了,不能完全參考2020.4.

12修改

5樓:

家裡有條件可以不急著工作,當然是考研好啊。讀研可以增長見識,沉下心來完成一些事情,這些是工作中學不到的,畢竟能力的提公升容易,心境的提公升不容易

6樓:土鹽

很現實的問題。

如果家裡有礦,誰還去當礦工,指揮千軍萬馬不是很爽嗎?

讀研能讓你靜心思考更多,最好去國外讀研鍍金,增強自己的專業可信度,用學歷給自己背書。

如果為了鍛鍊,能直接工作當老闆不是全方位鍛鍊嗎?

教師要不要考研

教師成長導師華姐 首先你已經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意味著你已經想考研。目前你是在編的老師,那考研這個問題不要想太多。考研肯定是可以有助於你成長的,那麼你就可以選擇讀乙個在職的研究生。第一,時間上一般週末或者寒暑假上課。不會影響到正常的教學工作。第二,讀研究生可以讓你眼界開闊,同時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以及老師...

考研要不要放棄?

堅強 堅強 還是挺貴的,我當時都沒有報補習班。英語數學政治你要好好練,其實專業課還好,我個人感覺。當時考研的一些我覺得可以參考。1,要有足夠的決心,貴在堅持,沒有決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2,資料用經典的就行,五花八門反而會亂套 3,題海戰術是必選的,但是一定要有梳理,歸類,不能盲目4,有乙個靠...

要不要放棄考研

山鬼 再累都要堅持下去,意義不在於能不能考上,而在於你有沒有堅持。如果這次放棄了,下次你還會放棄。有時候硬著頭皮做了才會有轉機! Jocelyn 好啊,你放棄,越少人考越好。聽到這句話,你還想放棄嗎?如果堅持不了一直學習還是想想做別的,如果決定考了,就堅持下去吧,別老是想著放棄放棄。到底是想讓別人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