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要不要考研

時間 2021-06-04 04:54:18

1樓:教師成長導師華姐

首先你已經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意味著你已經想考研。

目前你是在編的老師,那考研這個問題不要想太多。考研肯定是可以有助於你成長的,那麼你就可以選擇讀乙個在職的研究生。

第一,時間上一般週末或者寒暑假上課。不會影響到正常的教學工作。

第二,讀研究生可以讓你眼界開闊,同時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以及老師。

第三,讀研是讓你自己有乙個提公升,對你的工作肯定是有幫助的。不管以後的職稱變化如何,高學歷對於教育來說,總是優勢。

綜上所述,只要你想好了,馬上行動起來,考在職研究生。行動起來,想太多都是沒有用的。你只要去做了,考上了才去思考,我要不要去讀?

你在想要不要讀的時候,你要是先讀一段時間,如果你確實覺得讀的時候,已經嚴重影響到你的工作,那你可以考慮退學。但是在你沒有做到這些之前,想太多不利於你行動。

所以建議有這個想法,趕緊著手去準備。

最後祝你好運!過上自習想要的生活!

2樓:華是學院專碩輔導

首先肯定是越優秀越好對吧,教師的話選擇MPA最合適不過了,公共管理學碩士,考驗選擇在職去讀,讀非全日制即可,含金量跟全日制一樣,還可以結交人脈,受益頗多。

3樓:藤花與士多啤梨

在合適的年紀,建議把學歷提到最高。

不但要考研,還要考在能力範圍內最好的學校。

視野的開闊是一輩子的事。

悟已往之不諫,以後年齡大了,有了家庭和孩子,想考都沒有精力了。

4樓:

要!在這種情勢下,如果本人還沒混到高階教師,教學水平還沒有到本省或者本校No1-3位,那麼很容易被新來的碩博擠掉原來的安逸。現在校內的各種調查,都涉及到第一學歷調研,長遠來看,上層逐年統計這個應該不是鬧著玩呢。

5樓:Evan逸生君

作為老師,考研的目的,不應該是只是提高學歷(學歷是基本的,更重要的是全新的知識結構)知識的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書本內容的滯後性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成為乙個優秀的老師,個人的知識更新和能力提公升非常重要的。做到這些,個人榮譽和職稱什麼的都是手到擒來,囊中之物了。

當然考研不是唯一方法,可視個人情況而定

6樓:申湯

首先,建議你去考研,提高學歷對個人發展有幫助這肯定是真的。其次,人生不過百年為何不讓自己過的精彩點。最後,考研更是對自己人生路的又一種選擇。

備註:1 Sunny總在風雨後,決定考研後肯定有失有得。

2 建議多和家人商量商量。

3 不論如何選擇都祝你的選擇沒有遺憾。

29歲要不要辭職教師編考研?

五鼠尾草 最好不要。跳槽直接跳,不要讀研。除非你現在考研,馬上考上再碩博連讀,且提前畢業,否則畢業後受限於年齡基本在國內找不到正經好工作了。 beauty 建議你先了解上海教師的用人要求,特別是年齡什麼的,判斷一下你研究生畢業能否進入有編的教師崗位,再做決定。一定要詳細了解,切勿盲目。這年頭,編制比...

在編教師要不要辭職?

做乙個傻傻的劣人 建議辭職。先接受一下社會毒打,也許社會打拼更適合你呢。如果受不了毒打,再回來考編,實力還在那,別怕。那樣會更珍惜編制的。 宗哥投資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能力強,能找到高幾倍收入就果斷放棄 能力弱,就好好堅持下去吧 我自己還是乙個聘用制教師,都沒編,哎,合同到期,想走就走,不需要辭職,...

剛考上高中教師編 糾結要不要考研

考啥全日制,那麼想不開的嘛座標蘇北某區,今年我們郊區高中有一半老師都是碩士。每一年都是最難就業季,全日制碩士畢業時候就業只會更殘酷,不如安安心心佔編 剛上班有焦慮也正常,慢慢鍛鍊就好了 萌萌hdf 本畢業就進入縣城的一所普通高中的小教師,工作五年,已經失去了對這份工作的任何熱情。學生生源極差,乙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