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家給點建議要不要考研?要不要跨專業考研?

時間 2021-06-02 21:06:37

1樓:Ellie

我在大三的時候也面臨著這樣子的選擇,一方面想去學會計,一方面想學本專業。可是當自己自學會計學到差不多7月份的時候才發現啊,或許跨專業並不適合自己。

也並非說自己不努力,而是人家學了4年的內容,而你學兩三年或許會有成功的機率,但基礎知識還是有著天差地別的。嗯,所以如果要選擇跨專業的話,一定要慎重。

2樓:教育學考研里奇

其實本科專業,再怎麼學得不好,至少讓你了解這個行業的大概狀況,比喻教育行業,建築行業,經濟類行業等等

考研是讓你對這個行業有著更深的了解,以及你有跟對專業見解。

所以跨不跨考很大程度上,是與你未來的專業有直接相關的,除非你混張文憑。

3樓:Lemon Tree

如果對自己的出身不滿意並且覺得你未來想要從事的領域需要學術上的幫助是可以選擇考研的。

我認識的乙個朋友就是本科學的不是很滿意,想要未來從事設計類的工作,但是因為本科完全沒有系統的設計類學習實踐等,於是選擇了考研

當然你如果覺得你目前的專業需要的其實是大量的實踐,並且你內心是肯定你的本科專業的,那我覺得就找工作投入實踐之中是最合適的

所以要不要考研要不要跨考還是要看你未來的就業或者興趣方向。

要不要換導師,大神們給點建議?

lisa 我覺得導師還好吧,那些每天實驗的可能還羨慕你的生活。如果自己確實想往科研這方面走,就自己學習,勤和導師聯絡,遇到不懂得多問導師,導師會給你些建議的 koushuangjiu123 你真是人道福中不知福,導師就在你的身邊,你想幹什麼?你自己真的不知道嗎?科研課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科研課題...

土木要不要考研?

普通一本的本科,專業第二保研某985土木。我同學跨專業考的計算機,某廣東高校。工作四年了,我在設計院的工作每個月加年獎到手不到13w。同學畢業第一年已經是這個數了,現在已經25w了,還找了個本地的女孩,女方家裡結婚送的房。在下,這份工作可以說是爺爺豁出去年輕時候各種關係,老爸各種送禮,送進去的。真的...

教師要不要考研

教師成長導師華姐 首先你已經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意味著你已經想考研。目前你是在編的老師,那考研這個問題不要想太多。考研肯定是可以有助於你成長的,那麼你就可以選擇讀乙個在職的研究生。第一,時間上一般週末或者寒暑假上課。不會影響到正常的教學工作。第二,讀研究生可以讓你眼界開闊,同時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以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