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哪些讓你覺得無奈的事情?

時間 2021-06-07 16:44:07

1樓: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句話

『也許等到四十多歲

某個夏天的夜晚

你開車回家

在某個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

你突然反應過來

十九歲的時候

那個人說的那句話

原來是那個意思』

像我這種人總是在無事時發呆,把那些陳年往事翻出來一遍遍地咀嚼,想起初中的時候,那個最後

的夏天,空氣悶熱,教室裡的四個吊扇呼呼作響,當時已經中年的數學老師正講著題目,在給大家

時間做題的老師忽然用略帶口音的聲音說出來一番話,讓我至今記憶尤深。

原話是這樣的【可能由於時間的緣故會記錯,但大意如此】『人的一生總是孤獨的,比如你們大家現在都是乙個人在思考題目,不管你身邊坐了多少人,有多少個人教你做題,最後真正思考出來的只有你乙個

幾個月後進入中考考場也一樣,你們能依靠的只有你們自己,別人或許比你優秀,但他們一定和你一樣孤獨。』

初聞不知曲中意,再聞已是曲中人.

2樓:鹹魚丸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滿江紅·寫懷》岳飛

這首詞作於紹興四年岳飛克復襄陽六郡之後。

八年後,岳飛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部將張憲在獄中遇害。

3樓:

我在國外留學,起個英文名會讓別人好稱呼一些。因為我名字縮寫是lex,這恰好又是個英文名然後我就取了。但是我列表很多在國內的朋友一口乙個說我模仿什麼b站裡的lex蕾絲,一口乙個蕾絲地叫。

我表示完全不認識他,要認識也被他們被迫認識的。就感覺很不爽但又無能為力。

我有尊嚴我也不是為別人而活。

4樓:

今天是有一點點難過的

自從離開奶奶我們獨自來北京生活之後

媽媽總是跟我講述小時候奶奶對我不好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是關於錢的

有些事情是關與人的

媽媽不喜歡把錢看得很重

而奶奶也許恰恰相反

媽媽不喜歡重男輕女

不喜歡對待子女的時候也欺軟怕硬

而奶奶也許也是恰恰相反

這些事情之前的我是不知道的

突然知道後

我開始恨奶奶

後來的每年回奶奶家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

心裡默默記恨著

表面上也表現出來一些

但奶奶都對我們挺好的

但媽媽說都是因為我們來北京發展好了

我媽媽挺好的

但是近幾年隨著我的長大

我感覺奶奶好像也不壞

至少對待我還是不錯的

今天我們回京

奶奶送我們

下樓的時候摔跤了

我扶起來奶奶

媽媽也過來

但是能感覺得到

媽媽對待奶奶和對待姥姥

是兩種感覺

我心裡不是滋味

拍掉奶奶身上的土

檢查了她的關節

沒有受傷

我上了車

看著奶奶的身影越來越遠

想到她的年紀越來越大

我能感覺到她的可憐

她應該也看出來了

媽媽不喜歡她

姥姥家是城市人

從小就讓媽媽愛乾淨

有很多生活習慣

也和奶奶有很多不一樣

在價值觀上

人生觀上

我也發現兩家真的存在很多不同

我尊重這些

也許就是這些才是造成媽媽覺得奶奶不好的原因吧哎我盡量端正自己的態度吧

5樓:

可能由於我生性冷漠,朋友跟我分享的大部分毀三觀的八卦,我聽了心裡都毫無波瀾。比如某朋友有一天崩潰的說她男朋友打了她,我明明覺得這事發生的其實並不意外(她習慣性家暴),但是還要假裝驚訝和憤怒:「啊?!

他怎麼會是這樣的人啊?!」

我真實的內心就是冷血且「高姿態」的,但我在朋友面前卻立了乙個善於傾聽、容易共情的人設。這並不是我本意,只是習慣性就這麼做了。真是好無奈啊……我明明對人生大多事都提不起一絲一毫的興趣。

6樓:

是朋友身邊的事

朋友在某醫院實習,ta一直都在說科室裡的主任特別好,人很溫柔,對待人也很好,那天晚上因為病人的手術所以下班晚了會,離平時下班晚了乙個小時左右,當回到家的時候發現老公倒在地上,瞳孔已經擴散了,感覺不到呼吸了。

朋友一直在感嘆人生最無奈最傷感的事莫過於你學醫但你卻救不活你身邊的人。

有哪些讓你覺得很噁心的事情?

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今天是端午節,學校沒放假組織爬山 不知道老師提議還是怎麼樣,突然通知用班費人手一杯奶茶爬山 個人認為班幹部推波助瀾的可能很大,至於為什麼後面慢慢講 喝奶茶也沒什麼,讓人無語的是,點的奶茶完全是班幹部的個人意願.深刻無語 點的奶茶還加了料完全沒有問同學的意見,點的是百香果水果茶,有的...

有哪些事情讓你覺得蘋果手機不好?

現在用的xsmax,帶口罩居然能解鎖 首先就是,只能使用單卡 其次就是4.7寸的電池太小,5.5寸的握持手感太差再有就是充電太慢 最後,一套外形用了四年的,也就是蘋果了 跟多年之前的諾基亞一樣,在某個領域壟斷了以後。就開始肆無忌憚的定價,並且缺乏創新進步的動力。1,06年左右,諾基亞也出過七千多元的...

你身邊有沒有哪些人和事情讓你覺得人生其實早就被基因決定了,被命運控制了?

AliceFeng 和乙個小學同學去旅遊,然後被她毒雞湯改變了生活三觀!努力是沒用的,你要信命!我那麼努力,不如人家命裡多金。她家打她一出生,就鹹魚大翻身,一輩子不愁錢,但是愁的事情像錢那麼簡單就好了 她也不想要那麼多錢,可是家裡唯一的親哥意外沒了,想不要錢也不是那麼簡單的。看著她,我突然覺得,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