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右轉過了丁子路口後,被背向而來的直行小車追尾,應該如何定責?

時間 2021-06-07 14:39:29

1樓:沙灘城

如果沒有行車記錄儀的話,應該是電單車全責,在沒有紅綠燈的交叉路口,右轉車輛要讓主道車輛先行。

然而,行車記錄儀上可以明確看到電單車在前方變道,在可以避免事故的情況下不避免事故,屬於沒有盡到安全駕駛的責任,以此判定小車主責也說的過去。

2樓:騎摩托的倉鼠君

我猜猜,這種情況下,電單車已經完全進入直行而小車在過路口過程中全程未減速

在臨近撞上前才減速

中間有充分的時間來制動

這是事故的主因

而電單車也要罰

因為它脫審

3樓:王嘯

這種情況電單車全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第三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4樓:

右轉應該進去第一車道,然後根據路況按照規定合理變更車道

樓主一下就進去第二車道了,全責或主責

另外電單車應當不允許進去第二車道的吧

5樓:貝貝貝貝

其他就不說了。題主糾結已完成右轉匯入,你輔助右轉導入主道,你要減速,車速比主道正常直行的要低很多,會影響直行的正常行駛,即使你的車身已轉正仍然容易引起碰撞事故。

你讓他是法定義務,他讓你是文明禮貌行為的禮讓。

6樓:

提主我這麼說你就明白了:

假如我現在是汽車a駕駛者,在我直行的時候我的右側有車輛右轉,匯入我直行的機動車道。交通法規有明確說明,車輛右轉在不影響直行車輛行駛前提下只能右轉轉入最右側車道,然後觀察路況不影響直行車輛行駛時打轉向燈才可變入左側車道。

此時我在右側第二條車道直行,我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為最右側直行車輛減速讓行。

7樓:Darren

電單車全責或主責。

1.電單車應在最外道行駛

2.機動車不能連續變兩個車道

3.轉彎車輛不能影響直行車輛的正常行駛

綜上,電單車應為全責或主責。

電單車新手應該買什麼電單車?

東北加肥貓 用車目標明確就很好找到自己需要的車,電單車市區通勤需要靈活度較高的車型,週末休息釣魚需要有一定鄉村土路通過性的車型,帶人需要後坐相對舒適的車型,我在 哈羅摩托 上根據你的預算和要求為你找到了四款比較合適的電單車猛鷙190和戰鷹190是風冷單槓拉力車型,車體在拉力中較小具有一定的爛路通過性...

勝利電單車 印第安電單車怎麼樣?

Savage 如果你是去印第安店裡試駕偵察兵,多半會讓你試駕一台改過排氣的偵察兵,那聲音簡直瞬間把你推向人生巔峰,帶著滿腦子的印第安光環開始一段簡短空白的試駕。其實,印第安偵察兵原廠排氣的聲音幾乎完全淹沒在了發動機的各種雜音裡,如果你可以完全忽略聽感也就可以忽略這段話了,那種雜音就是你無法找到合適的...

燃油電單車會不會被電動電單車取代?

技術型男人 啊,不是已經被取代了嗎?君不見超標電車四處來,闖了紅燈不復回。講道理,現在稍微大型點的電動車,理論上都算電摩踏板,時速跑個50以上輕輕鬆鬆。續航?無限續航,沒電了就在充電站換電池,全程幾分鐘比加油還快。電摩的優勢?安靜,低扭強,提速快,哪項都吊打油車,優雅從容。不要說極速,至少城市騎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