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永遠理解不了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情?

時間 2021-06-06 23:35:22

1樓:

我從來不覺得,感同身受這個詞會真實的存在。所以我也相信,人永遠理解不了自己沒經歷過的事情。

魯迅先生的一句「人類的悲歡各不相同,我只覺得他們吵鬧。」真的讓我從看到的那一刻就記到現在。

就像我永遠不理解一擲千金是一種什麼感覺,是肉疼還是興奮?

就像我永遠不理解突然有父母關愛是一種什麼感覺,是隔膜還是熟悉?

就像我永遠不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美,走出去是看到湖面飛出的鱈魚還是市井小民喋喋不休的爭辯。

很多東西,真的不是簡單的代入就可以理解的,沒看過天空的人,怎麼知道那是藍天還是陰霾?

而所謂理解,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這件事我經歷過,所以當別人說起時我回想到了那時的感覺,有了共鳴感。但即使是同樣的事,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受,又怎麼能說完全理解呢?

經歷過都不一定,沒有經歷過又憑什麼說理解。

2樓:彌生

對,因為我們總是在別人遇到事的時候勸他們,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明白他們的痛處,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能力而對別人的堅強估計不足,沒有百分之百的感同身受

是不是父母永遠無法理解孩子?

負紅顏 不是永遠,但也差不多。就算是同齡人,其實也很難互相理解。乙個低慾望的人,很難理解那些時尚達人對fashion的追求。乙個家庭貧困,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好幾年的同齡人,很難理解乙個中產對體面的重視和需求。而父母和我們,如同兩列行使在不同軌道上的火車 綠皮車和高鐵。我們行走於不同的時代,都被時代所侷...

家長是不是永遠不自知自己錯了?

我的父母不僅不知道自己錯了,甚至反過來逼我和他們道歉,道德綁架我。比如說小時候他們在外受了別人的氣回來莫名其妙打罵我,我還在哽咽的狀態下,要我跪著和他們道歉。事後還給我放世上只有媽媽好,說母愛多偉大,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說我為什麼我這麼不孝順。我感覺非常荒唐。 中國的家長從小接受的教育關係即使知道自己...

是不是懂事的孩子永遠沒有糖吃?

龍沉天下 相同的條件下吧,乙個家庭,父親身體不是很好,工資不高,母親承擔著家裡的經濟,也不窮,完全可以吃飽穿暖。曾經答應過孩子,會給他買一台膝上型電腦。但突然有一天,母親生了大病,需要一筆這個家庭不是很容易拿得出的錢,父親找了很多朋友,問了好幾個親戚,最終湊齊了那筆錢,但因此家裡欠了一筆不小的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