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是不是沒有煩惱?

時間 2021-06-11 22:31:32

1樓:Comas

怎麼可能。有錢人的煩惱比窮人多得多。只是在變有錢的過程中學會處理,或者幼年期家中長輩教會而已。

簡單有簡單的好,過好自己的生活,開心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不建議盲目追求遠超自己能力的目標。

2樓:花開花落不由人

佛說,人的每乙個瞬間都有八萬四千個念頭,與這些念頭相伴的是各種各樣的情緒,煩惱只是其中之一罷了。除非聖人,否則大家都是一樣的。

在人生旅途中,不管走到哪一步,總是會遇到不一樣的天氣,如同每天遇到不一樣的事情。區別在於,自己對待不同天氣的態度。兒時幼稚,遇到好天氣欣喜,遇到壞天氣則心生怨恨。

後來知道了,天氣自有其規律和必然性,心裡也就坦然了。

所以,事情的關鍵不在於遇到什麼事情,而在於自己的閱歷和積澱而來的修養。而這個,與有錢沒錢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我覺得是這樣。題主要是不信,等有錢了可以回頭看看。

3樓:吉哲

有錢人也有煩惱、擔心錢沒有地方用、唯一想的是錢的最大化、無限增值。也許怕窮人借錢。也許沒有煩惱,那只是暫時的物質的快樂。等你有錢以後、你體會一下煩惱與快樂!

成為有錢人之後,是不是煩惱減少了很多?

吃飽了就曬太陽 所謂的有錢人要有錢到什麼樣子的地步呢 其實都一樣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煩惱可能相對來說他們的煩惱不會用在生計上 因為有錢人的標準已經超越了在咱們眼中的標準 有錢不吃難受 年終發了23萬,跟有錢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雖然很多事還無法解決,但最近這乙個月來我好像真的沒什麼煩惱了,至少心情是很愉悅的...

有錢人真的沒有煩惱嗎?

彌鷚 有,我覺得有錢人煩惱就是怎麼把錢變得更多。我嘗試的帶入了有錢人的思想。然後我發現是滿滿的危機感!我現在這麼有錢,要是錢貶值了咋辦?要是打仗了咋辦?那我不是虧死?那我就要想辦法 讓錢變得更多。遠離戰爭。還要活的久一點。多享受享受。還好老子沒錢! 大黑天 他只是沒有一般人普遍會有的煩惱,但也會有人...

讀博是不是有錢人的遊戲?

王小魚 真正有實力的人 對科研有相當興趣的人,讀下來幾乎不花什麼錢,尤其在國內讀,只要能順利考上,國家有很多獎學金助學金支援,生活費需要自己稍微努努力或者一般家庭父母也能供得起,壓力主要是自己心裡要能接受時間成本。但相當一部分人讀博是基於有一定的學術追求同時更多是迫於現實壓力,進高校,評職稱等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