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的本質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多人樂此不疲

時間 2021-06-06 11:40:56

1樓:小乖Seven

我自己是靜心。

還有乙個樂趣就是,你會看到它一點一點的變化就很有成就感。跟你養孩子養寵物一樣的道理。

只不過把養換成的盤。

你看有時候大家也會說,養玉,養翡翠,養天珠,養玉竹。

2樓:不務正業青年

不請自來

首先愛好是最真實的原因。很多人就算一時間跟風,別人帶著好看我也買的心態。其實最後也達不到盤的境界。

其次對於我個人來說,盤有一種養成的感覺,乙個物件從最初的樣子慢慢的圓潤漂亮有光澤。這很有成就感

最後,時間。我喜歡這種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的感覺

3樓:苗條喵就想胖

我個人認為,盤的本質是包漿和打磨。盤出成效了,很有成就感

4樓:溫柔魔鬼

盤的本質是人類感知世界的一種方式。人有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其中觸覺是最基本,最原始的一種感知方式。

人類通過五感去感知世界,去接受世界帶給人的各種新奇和愉悅。萬物皆可盤。盤核桃或者盤別的什麼東西,用手盤,或者用別的感官盤,最終都是為了那份新奇和愉悅。

5樓:石磊

不請自來。盤的本質是啥?盤的東西越來越多變化,盤東西的人心境也越來越低調。從一開始的懵懂再到逢人的炫耀最後剩下的是佛系和深沉。人改變文玩的同時文玩也再改變人。

6樓:文玩老陳

個人理解:快節奏的今天,吃飽喝足後需要精神昇華,於是寄情於心愛的玩物,泡上一杯茶,閉目養神,盤去喧囂,盤去浮躁,盤去一切不痛快。日久天長的某一天包漿附體,那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愉悅感,千金不換。

7樓:薩摩YE

這玩意有啥本質,就是個玩。

細分析的話,主要還是歸於逼格帶來的快感和物慾的交替刺激,當然其中的精神享受和文化核心也不能忽視。

總的來說,千金難買爺樂意。

8樓:雲哥冰一下

對我我個人是提醒自己時間的流逝。

我每個物件我都能記得是哪年哪月買的

比如這條10年了,是我剛參加工作那年買的,看看變化有多大,也提醒自己已經過了10年了,回望過去看看自己都辦成了什麼事。

9樓:文玩老司機

癮一旦手裡習慣抓個東西,就很難戒掉了。沒事總想盤一盤,這是一種下意識的操作,滿足自己盤一盤的願望。

變變化。手串這些東西都講究包漿,包漿後手串就發生了變化,變紅、變亮等,這種變化讓人感到有趣,是一種從無到有的變化快感。

愛盤是愛好。貼身的物件,跟隨你這麼長時間,產生了愛和喜歡,因此不拋棄不放棄。

盤的本質是玩,體現了對生活的熱愛,對歲月記錄,對變化的嚮往。

10樓:豐紳文玩核桃串

第一這算是一種愛好,喜歡的人就是喜歡

第二盤刷能使手中的文玩有很大程度上的變化,有一種滿足感「對比下圖」

第三核桃雖然年年有而且特別多,但市面上盤5年以上的確特別少,如果您真能堅持盤10年,真是一種不一樣的美感

品牌定位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混淆?

順知戰略定位諮詢 定位理論核心原理 定位理論的核心原理即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以打造品牌為中心,以競爭導向與進駐心智為基本點。這個核心原理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對品牌這個概念模稜兩可,總有一些對品牌二字的各種各樣的誤解誤讀,甚至因此把定位給弄得面目全非。那麼在這裡我們把打造品牌為中心的品牌轉變成另外乙個詞...

為什麼這麼多人詢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大概活著的意義便是尋找意義吧 一大堆問題找到回答多的,希望有人能夠引導我。我是一名職高女生,不善交際,沒有朋友 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社恐,就是經常逃避與別人交流接觸,自知沒有有趣的靈魂,就這樣否定自己,自己一定交不到朋友 漸漸的就習慣了孤獨,也沒怎麼渴望交朋友了 在家裡我認為...

為什麼這麼多人網戀?

探手摘星辰 所謂網戀,要我說就是一場美麗又帶刺的遊戲,這種遊戲短暫.美好,飄渺.幸福,夢幻,虛偽,只會看到的只是對方的優點,慢慢的產生感覺,成為中心夢一樣的王子! Irving 早7點起床 晚7.30到家 洗洗涮涮 刷會手機打一會遊戲 鍛鍊一會,洗澡出來已經10點多了 談戀愛需要時間的 有限的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