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我,很迷茫,以後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6-06 03:34:31

1樓:西浪

在如今,學歷確實重要

可就像搬磚雖然也是光榮的勞動,但誰喜歡?

但如果沒有實力只能幹呀

真的可以試試再堅持學下去的

不要覺得自己不行只是你還沒有努力到一定程度從來不信為什麼別人可以自己就不行

2樓:乾糧

在我諮詢的「迷茫」型別案例中,最高學歷有博士學歷的來訪者,你也許無法想象,乙個受過高等教育、高學歷的人照樣會出現迷茫的問題,可見在迷茫面前無論什麼學歷一律平等,現在的迷茫,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現象,而並非個體問題!

建議如下:

1、在保證生存的基礎上,花時間去思考給自己做規劃。切記一定要有工作做,無論你對這份工作喜歡不喜歡,只有在保證基本生存的基礎上,才能去談發展。另外花時間去思考規劃吧,因為迷茫的根源之一就是很多人從沒有想過自己的發展規劃。

2、自我認知很重要。搞清楚自己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適合做什麼,不適合做什麼,梳理自己有些什麼樣的經驗和優勢?你既然提到「之前做的所有的工作都不能讓我提起興趣」,搞清楚這背後讓你提不起興趣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我不直接給你說你應該去做什麼工作呢?前提是再好的工作,你得想做才行!所以真不建議聽別人說什麼好就去做什麼。

3、給自己做職業定位。有了前面的鋪墊,才能給自己做好職業定位,這樣你的迷茫就可以一步步解除了。

4、所有考證、技能提公升、學歷提公升等,應該是在確定了職業方向以後的事,否則浪費時間和錢。

手把手教你做自己的職業規劃!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 乾糧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4

5693630

3樓:藍礬

迷茫或許是你自己正在成長的過程,有些時侯,其實越迷茫,越知道自已要做什麼,而不是拼著一腔熱火去努力,可能努力過後的失望更傷自已,更自責自已。

迷茫其實有時侯也是好事,正因為迷茫,你才會去創造,去思考,去不斷覆盤自已。

4樓:My涯堂

看到你過往經歷,確實很辛苦,在人生的道路上各種奔波,尋找自己的方向,不容易。

剛剛28歲,所以現在想尋找新的可能性,沒有任何問題。你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

但是如何去尋找,還得自己推敲和斟酌一下。

首先是你到底喜歡做什麼?你自己也說,不感興趣就做不長久,又想找到乙個「能長久發展」的工作,這就必須是你喜歡的。但是你喜歡的到底是什麼?

你需要好好的去想一想。不喜歡的事情,是很難堅持的,即使做,也就是兩三天的熱度。

如果你真有喜歡的事情,那再看這件事能不能養活你。比如我喜歡做飯,但是僅限在家做,能不能有開餐館當廚師的水平,我不敢說。所以喜歡的事情有沒有本事掙到錢,這點也很重要。

如果你堅定的選擇這個方向,那就要去學一學,如何把這件事做好。既然有興趣,那再苦再累也需要堅持把它學出來,妻女在家等著你養活呢。

如果真學出來了,那就好好的在這個方向找工作吧,沒說的,有興趣有能力,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所以,一切的前提,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才能做長久。

28歲突然對自己的人生很迷茫了,我該怎麼走出這個低谷呢

每天為你讀書 迷茫,是我們這代年輕人的常態。尤其80後和90後的迷茫更為無奈。80後是被人不斷吐槽的群體,眼高手低,有夢想無作為,有學歷無能力。可是,80後走到現在,上有老下有小,但事業沒有起色,家庭也難以收穫。尤其面臨的上公升渠道被堵塞的時候,迷茫更為加劇。不過,90後是新生的群體,有朝氣有活力有...

28歲的我心中對未來迷茫?

從描述中感覺你的生活很平淡?還是先找個老婆吧大哥,28不結婚不會被家裡嘮叨死嗎。找個女朋友可能你會給你的生活帶來點不一樣的東西,而且我感覺你也就不會糾結換行業這些有的沒的了。如果對這個行業失去興趣,不是太適合在這個行業繼續發展。畢竟興趣是個人職業發展的最大決定因素。所以自己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設計行...

28歲考研失敗,該如何規劃以後的人生?

lonely 先顧眼下,正確評估自己的實力。眼高手低害的是自己一輩子。仨瓜倆棗的先抓住。以後的事情別想太多,這個社會有些事情會讓你越想越絕望,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有句話叫手裡有糧心裡不慌,先找個工作幹著,錢拿到手才是硬道理。想要什麼大的成就,你就只能等機會,前提是你得有資本,資本就是紅票子,足夠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