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想到過去的時光,明知道沒有任何意義?

時間 2021-06-06 00:51:35

1樓:鹽焗小宇宙

可能是人更容易記住過去發生的美好的事情吧,那些過去發生的美好的片段會讓人忽略過去的痛苦,所以人們更想回到過去,我覺得一起說人們想回到過去,不如說人們想回到以前發生的美好片段的時刻,是一種情懷。

2樓:關世堅

其實也沒有什麼放不下,只是流連於過去已經經歷的,剩下的記憶卻是唯有自己獨有,雖知明明回不到過去,捨不得,好歹也是經歷過的,懷念於過去的美好。卻又不想繼續前進,其實只要勇敢一些,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但同樣也有失望傷害。

可人若流水不能只是留戀於過去,因為水若不動便是一灘死水,人若停滯不前,也便若乙個死人。

勇敢積極的活著吧,無論如何。

3樓:許洋152

因為想念,在人遇到一些難度比較大,自己承受不住的時候,就會想到過去的時光,前兩個月,自己做了一件錯事,

每次想到總是會悔恨的打自己一巴掌,為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然後這兩個月天天跑醫院各種檢查,檢查了兩個月,沒有任何結果,可還是控制不住的害怕!

每次都會想到以前的日子,如果哪天沒有喝多,沒有去酒吧,沒有答應和哪個女孩子走,會不會就沒有接下來的事情。

因為這件事工作換了三個,總是無心工作,看著自己的身體有一點變化,就趕緊跑去醫院,說真的千萬不要做錯事。

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了,悔恨了才會想到以往的快樂時光,還有一定要潔身自愛啊!

4樓:小曰京彡

意義這個詞本身就很難講。過去的時光怎麼會沒有意義呢?不管是那些好的回憶亦或是不好的回憶,還有那些微小的只有你乙個人記住的細節,這都是你作為乙個人而存在的證明。

如果沒有回憶那你經歷過的這些日子算什麼呢?我覺得人只有不斷地回看,從過去的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快樂的日子用心記起,這才是人之所以為人的不同之處。(一點拙見)

5樓:Whisky

人為什麼要活著明知道百年後會消失在這世上

這兩個問題有相通之處叭

生而為人過程最重要

回想過去的時光是你人生經歷過後的一次次回味是你活在這世上最重要的印記

6樓:看見暴風的人

可能你在某個時間點做了錯誤的事情一直到今天都有壞的影響,在面對現實的時候想逃避,逃避的話語就是回到那個時候就好了。說沒有意義也不準確,在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稍微有點撫慰作用,自己安慰自己的情緒。

7樓:閉眼看世界

過去的時光本來就是組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歡快的,心酸的,難忘的,不捨得,是這些時光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精彩,一些教會我們成長,一些帶給我們歡快和痛苦,但是這些也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只有經歷的多了,才會對自己有更好的了解,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感懷過去,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了,可能當時沒想通的事,現在能理解了,過去也是我們現在生活的一種反照。

8樓:lala

拿我自己來說吧,高中的時候一直覺得初中時代很美好,大學了又覺得高中比較好,進入社會後覺得再也沒有比學校更好的地方了就總是覺得當下沒有過去美好,雖然明知道沒什麼意義,但總還是會想想

不過我始終覺得隨著我們的慢慢成長,就會發現其實當下也很好。很多時候我們覺得過去美好一些,可能只是因為當下的一些人,一些事讓我們覺得過不去,難得熬,可是當你度過了那個階段就會覺得沒什麼,甚至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就如才畢業進入社會還不滿一年的我來說,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難熬,很鬱悶,很無力…但是我也確定以及肯定過個幾年,當我30歲,40歲的時候,一定會覺得20多歲的自己過得很不錯,20多歲時的時光很美好

人為什麼不能穿越到過去?

是時間具有不可逆性 所以不可能穿越 但是!應該是存在平行宇宙的!我認為所謂的穿越就是從我們現在所處的時空a穿越到b時空!這個b時空有無限種可能性,可能是我們歷史上的某一時間點,也可能是我們未來還沒發生的某一時間點!亦或者可能和我們一樣的時間點!但是有一些細微的變化 以前總聽說一些故事,就是某人有乙個...

為什麼想到童年和父母的回憶會想哭?

一點回憶 記得父親92年花費5 6萬蓋的二層小樓,93年因為公路拓寬被拆掉了大半,賠償了8800元,第二年,父親又在路對面蓋起了新的二層小樓,花費7萬元左右,由此也欠了一屁股債,父親就跟單位去修大運高速路了,因為那邊賺錢多一點,那年暑假,我貌似9歲,父親去了乙個月,沒回來,也沒寄錢回來,母親從抽屜裡...

愛因斯坦為什麼會想到光速是不變的呢?

光速不變不是愛因斯坦想出來的,而是電磁學理論裡面光速以乙個常數的形式出現。對此,當時人們都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似乎違反了相對性原理。愛因斯坦想出來的是時間和空間變了。他以此來解釋光速為什麼不變,讓人們覺得更加奇怪了。 木瓜 瀉藥。首先這種觀點的萌芽來自於麥克斯韋方程組的結論。它沒有假定參考係卻得到了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