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乙個人在家會害怕,總感覺有人要進來,睡不踏實,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1:12:01

1樓:日小月

從描述看,你女友應該屬於安全感嚴重缺失。

那個經歷是導火索。所以沒有短平快的辦法解決問題。

除了在多個層面給到她更多的安全感外,還需要重建她的自我認知。

受驚嚇的經歷是小概率事件,跟在路上行走被車撞是類似的道理。

具體的可以考慮與心理諮詢師溝通。

2樓:夜孤城

1.開燈睡

2.門上多加幾道鎖,門栓,門擋之類的

3.找個人陪睡

4.睡前做大量運動,累了一覺到天亮,啥都感覺不出來

5.不睡! 睏到不行了就同 4 一樣的效果

6.找到讓你心虛的事,修復它

7.把自己完全的裹在被子裡

8.在臥室門關上以後,在放一把椅子或者水桶之類的,開門有響動,窗邊同理

9.開著電視睡

大概就這些吧

看醫生什麼的我覺得不用

以前小的時候怕鬼,天黑了都不敢走夜路回家,更別說乙個人在家了,晚上睡覺了聽著掛鐘滴答滴答的都害怕

後來上學離開家住了寢室,不知不覺也就沒這毛病了~

畢竟人長大了,認知增長了,有些害怕的東西理解了就不害怕了!即便不理解也覺得無所謂了!

就好比鬼! 既然傳說的那麼厲害,鬼遇到人,除了遇到道士,否則多半是人必死的結果!

那為啥還要怕啊! 除了被醜臉嚇一跳外,橫豎都是死,怕啥的 = =||

至於外星人,那就更是了,抓人就和抓小雞子似的,完全不可抗力在面前,就坦然了!

3樓:朱谷

身邊放點防身的東西,最好不要利器,免得傷到自己。比如棒球棍防狼噴霧什麼的,既可以防身,也相對安全。睡覺時放在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主要起到乙個心理安慰的作用。

4樓:小熊貓Yolo

我也是這種情況,因為家裡進過一次小偷被嚇著,以後乙個人在家,稍微有點動靜,不論多困都被嚇得一激靈,已經過去7、8年了,一直這樣不敢乙個人在家睡覺。很苦惱,不知道怎麼克服。

晚上乙個人害怕睡不著,總覺得家裡有人或者有鬼,有溫馨的睡前小故事嗎?

人性的厲害 你的這種情況有些神經過敏了,就是有一些事情本來只是正常現象,但是你總會去瞎想或者想一些有的沒的,給自己的精神帶來恐懼,也讓自己的心靈受到驚嚇,其實這些都是你膽子有點小,容易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和人物,容易出現幻想之類的,我出幾點建議,你看看哪些適合你自己,首先建議你談個戀愛吧,讓你的另一半...

晚上乙個人睡覺,很害怕,怎麼辦?

蝦公尺看世界 之前是乙個人睡覺會害怕的,現在出來工作了越來越不怕乙個人睡覺了,反而乙個人的時候會覺得很安心。可能是出來工作見得人多了也看的多了覺得人多的時候反而更想逃避想乙個人呆著,現在的我覺得夜晚更適合乙個人呆著。 寺山 專注自己的呼吸!特別好使 因為我常年看恐怖片,晚上有時候關燈自己乙個人就會全...

乙個人在家怎麼學習申論?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思路正確比埋頭苦練更重要。花半個小時了解一下真正的邏輯可能頂你自己練習半年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可愛的你啊 跟著湯可特訓七套卷學啊!這麼高質量的答題訓練課程不會還有人不知道吧?很多人認為申論備考沒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