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國人做生意是一種什麼情感 ?

時間 2021-06-04 09:39:00

1樓:啟橙電商

主要是打通外國有人的信任,他們做生意一般比較依賴你的,但前期要做好當地文化的了解,人們做事的風格。一般能聊上促成合作,以後沒有什麼意外他還是會直接找你的

2樓:外貿人

問:與外中國人做生意是一種什麼情感 ?

答:生意就是生意,做生意最忌諱書呆子氣和兒女情長。

所以,不要講情感,不要有情感,有也是些虛情假意。逢年過節(他們的聖誕,感恩,萬聖節,開齋節等),發點虛偽的電子祝福過去。如果做得像一點,快遞點禮物過去。

人是情感的動物,也是理智的動物。做生意,和氣生財,不要搞得太誇張,畢竟不是談戀愛追女孩想方設法要表白。只是維持一種還過得去的體面,給彼此尊嚴。

「我是為了錢而來,和你交"朋友",也只為了多賺些錢,省些成本。為此,我隨時可以跟朋友翻臉。」

以上。另外:和老外做生意,盡量不要低聲下氣。有寫一篇專欄文章:

外貿人俱樂部:和我們一起,做個牛氣沖天的外貿人!

我摘抄一部分:

Business is an attitude.

If you reject me 3 times, it's my fault.

If you reject me 100 times, it could be your fault!

譯文:做生意是一種態度。

(神馬態度?)

如果您拒絕我三次,那是我的錯;

(潛台詞:可能是我的服務不夠好)

如果您拒絕我一百次,那是您的錯!

(潛台詞:我的產品真的真的很不錯!可您呢?

您因循守舊、拒絕改變,拒絕發現新的市場機會,進而有可能錯失先機!因為,您不買的當下,我可能也在接觸您的競爭對手,他們很感興趣!等您發現對手的產品大賣時,已經晚了!

)這是一句底氣十足、優雅從容的警告!潛台詞的厲害(無恥地竊笑),就讓您的客戶慢慢想吧!Ta想不通的時候,你再按照括號內容點播一下。相信他一定會幡然醒悟、立馬簽單的;)

中國工業製造已經佔據了70%的全球份額,你(個死老外),不找我(們中中國人買),哪還有什麼別的選擇!?你(特麼)自己能生產麼!?

這就是我和外中國人做生意的態度(情感)!

3樓:爾可

剛開始接觸會有絲絲緊張激動,然而我更激動的是想把他/她口袋裡的錢掙過來,這個更讓我激動。

外中國人也就那樣,英語彼此能交流溝通就行,最主要是能把我的產品銷售到他那邊,當然,前提是老外的錢已到賬,no money no talk

4樓:中印貿易-孫可林

愛國在談判中是很難去體現的,因為生意就是生意!千萬不要在談生意的心裡上加上很多愛國的情懷,那樣你的愛國情懷就被蒙蔽了,生意做不好,愛國也愛的半調子。一定要處於一種生意上的純生意進行壓榨。

然後基於友好進行退讓。這就是為什麼扭三圈螺絲回半圈螺絲的道理!

外國人聽我們講漢語是一種什麼感受?

Misaki 座標土澳貓本,高中留學狗,同班有個中國同學,下課時用母語聊天時老外同學以為我們在吵架還讓我們不要吵了 有個越南同學跟我說她感覺中文的發音很多很奇怪聽起來像唱歌。有一次上課老師問我discriminate against在中文裡怎麼說,我說歧視,說完整個班突然噗嗤一聲笑出來 後來問我們班...

遇到很壞的外國人是怎樣一種體驗?

王鬧鬧 如果他是辦公室不牽連從你賺很多錢的,那他就真是私人對你不好了。請問你顏值怎樣,是否屬於不好看或身材差?因為大多數中國女都會表示外中國人對她們只有好感和恭維,尤其男性。青岩,橙橙 你比四月還殘忍 的顏值估計也。 葩葩 之前參加我同事的婚禮,她是中中國人,老公是美中國人。我們幾個女生伴娘團坐大巴...

和外國人生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在去年十一月通過學校接待了一位德國交換生 Claudia 一周時間,她特別漂亮,比我大兩歲,在讀高三。同年級的其他學生各自接待了其他交換生,然後我們帶他們一起出去玩這樣。發現了外中國人生活的幾個特點 1.對自身形象非常在意。他們基本每個人都有噴香水,Claudia來到我家之後,我的房間都變香了 會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