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班時間長了,就沒有很強烈的創業想法與魄力?

時間 2021-06-04 07:35:34

1樓:

直接放結論:在我看來,這個問題和「人越大為什麼會越來越膽小」本意一樣,上班讓人變的膽小也是同樣的道理——越長大→越精於計算→越在乎得失→越害怕失去→越膽小→越不敢嘗試→封閉自我→自我催眠+外界因素干擾不停的傳達乙個意識給大腦「我做不成這事」→所以就不嘗試了,繼續安穩的生活也是那麼的幸福

每個人的天性不一樣,在上面所說的不同階段還能直面挑戰的人注定是極少數的,注意,這極少數並不代表成為這極少數中的一員就是優秀的,所以看清自己是怎麼樣的人,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選擇成功

2樓:打雜大人

因為以前是脫離現實的空想,充滿浪漫主義色彩。

然而面對現實的時候,卻沒有一顆保持浪漫的大心臟,迅速屈服妥協逆來順受。

相比來說,還是後者更容易活下去,所以你沒錯,只是長大了。

3樓:久熠久熠

瀉藥?。知道自己的斤兩了,可失去的東西多了,懂得社會的複雜人性的險惡了,自然沒法不顧一切的當機立斷。

所謂年輕時的衝勁,靠的是無知者無畏,成年之後創業,靠的是能力成長之後的決斷。

上班時間長了容易混日子,如何避免?

Linda Liu 先問下自己,你是固定性思維還是成長型思維?成長型思維是不會讓自己安於現狀的,而固定性思維容易讓自己停留在遠處,久而久之會被工作淘汰! 嚮導 藥方 不斷接受新挑戰 新部門或新崗位均可,最好是你之前沒有接觸到的緯度。人做怕的就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按自己熟悉的套路做自己熟悉的事情。長...

在乙個地方上班時間長了,感覺安逸了,也沒什麼上公升空間,要離開嗎?

憶苦思甜 如果沒有多少生活負擔的話,可以選擇離開,憑藉閱歷尋找乙份自己覺得合適或者比較有上公升空間的工作,如果生活上有一定負擔,那建議不要離職,你可以在空閒時間學習更多的東西,鑑於現在年齡增長,企業職位更替等各種情況,可以適當的為更遠的未來做打算,有計畫的進行每一步。 阿Q姐 我現在也和你一樣的感覺...

為什麼男人剛開始各種體貼,時間長了就淡了

魚鴉 男生也是會累的嘞,一直關切體貼真的是太難了。有點壞的說會有因為新鮮感,一開始當然是千般好萬般甜,後來確定關係了,那股勁就下來了 但是戀愛是互相的過程,試著給男朋友一些體貼,做點什麼,讓他也感受到不一樣的你,沒有男生會喜歡總是敏感,總是猜疑總是鬧脾氣的女朋友嘞 你的光亮吸引了他,那你就讓你自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