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做的不對的事情,作為兒子該怎麼去說?

時間 2021-06-03 20:52:24

1樓:糖糖糖糖糖

怎麼處理,得看時機啊,要哪天你在家,你岳父岳母來了,你母親這樣子你才能事後跟你母親說,不是這種情況下說,你母親肯定覺得你媳婦兒告狀了,還會臆想出很多你媳婦兒是怎麼在你面前說她壞話的。至於怎麼說,看你母親比較能接受什麼方式,也看你母親是否通情達理,能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

2樓:幹煸肥腸

出現問題及時解決沒毛病,但應該首先找出問題的原因才對啊。

作為父母怎麼可能不明白這些待人接物,為什麼你媽媽開會那麼做?你和你爸經常不在家,家裡就老婆和媽媽,女人之間本來就很微妙,更何況在婆媳關係普遍微妙敏感的我們中華民族社會環境下。建議跟老婆和媽媽分別單獨了解一下情況,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作為兒子夾在母親和愛人之間確實很為難,很容易豬八戒照鏡子,每乙個結了婚的男人應該都深有體會。

3樓:自來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你自己買乙份給你母親的禮物,你交待老婆,丈母娘他們來看完孩子走了之後,你老婆把禮物給你母親,就說是丈母娘給她帶的,估計下次她就不好意思只玩手機,或者出門跳舞了。但絕對不能讓你母親知道是你掏錢買的。

改天再對丈母娘用同樣的方法,我估計氣氛會不一樣。反正不能責怪,老人敏感,加上估計帶小孩也累。祝一大家人和和睦睦!

4樓:

我覺得婆婆做的沒啥大問題啊。

從描述上看,題主一家子應該是跟男方父母住在一起的吧。這不就是我乎上最普遍的問題,婚後到底要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

如果是父母住在子女家,很明顯婆婆的主要任務就是看孩子,岳父岳母來了也是看孩子,那婆婆就休息休息幹點自己的事情唄。當然,玩手機不理人是不太好,但是迎來送往的性格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吧。

如果子女住在父母家,拜託,你們住在我家裡,來了你們的客人,怎麼著,還得我笑臉相迎啊。我都自己出去把家讓給你們了……

我相信,岳父岳母要麼是自己主動來的,要麼是媳婦請來的。如果是婆婆請來的,婆婆絕對不這樣。

很簡單,跟婆婆說,每週親家來看幾天孩子,分別在週幾,這幾天婆婆可以安排自己的活動。並且,這麼做的初衷,絕對完全是因為心疼婆婆,想讓她多休息。

5樓:圍城百年

鼓勵她,往好的方面引導和鼓勵她。每當她往好的方面努力一點就表揚一下,當老小孩對待。

對你岳父母表示一下歉意並把情況,取得他們的諒解。

6樓:

從你的描述中我感覺到乙個問題,你好像並不知道你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做。你媽媽是平時就不太擅長說場面話,只和熟人說得來,還是對別人都好,只是對你岳父母額外冷漠?這個問題你需要先搞清楚,要不然沒法讓你媽媽去「改變」。

如果是因為你媽本身不愛說話,那麼你可以先表示對她性格的理解,然後說親家其實挺希望和她說說話的,要不然以為她對自己有意見,她應該可以接受。如果是她對你岳父母家有什麼不滿,那麼你應當讓她充分說出來自己的感受,然後有矛盾的解決矛盾,有誤會的解決誤會。還有一種可能,是你岳父母可能有嫁女兒的心態,來你家的時候,覺得你媽媽是一家之主,應該更主動、更熱情,而你媽媽沒有什麼想法,覺得親家來了就隨便坐坐,不用刻意客套什麼,結果親家以為你媽是冷漠,這就是誤會。

有些事情,光看表面上的對錯是沒有意義的,它為什麼會發生才是關鍵。比如,如果是上面說的第三種情況,其實就無所謂對錯,可能親家是那種受不了冷清的人,你媽媽是個性格比較隨意的人,大家互相理解對方沒有惡意就好,不必非要誰去改變。你媽媽不需要去遷就誰。

但這其中,一定要讓你妻子和你對事情的看法一致才行,大家都不要有任何隔閡,如果只是嘴上說著理解,心裡還是不接受,那麼會成為以後生氣的由頭的。

父母強迫孩子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作為孩子該怎麼應對?

請叫我Zoe 溝通。想清楚父母為什麼讓你做這件事情,他們的初衷是什麼,想通過這件事達到什麼樣的目的。自己在羅列出來你不想做這件事的原因,即使你做是否能達到父母的預期。和父母說清楚,他們也會理解的。 答案 智慧型之日 開放坦誠的說出內心的體驗。表達內心的真實感受!比如 事情我可以做,但你們這樣的方式讓...

門不當戶不對的男友對我隱瞞父母職業,我該怎麼辦?

很贊同上面回答,題主男友這個其實不算故意隱瞞,是他太在意這個了,是很深層次的,放在心理最角落的東西。就是因為這個一直心裡的梗,他自己覺得無力,所以相關的婚事什麼的他沒有辦法像面對其他事情一樣去維護你愛你,可以說在這件事他幾乎等於無力,他內心希望你能完全包容他,去幫助他,我希望題主能再加把油努努力,幫...

父母之間存在很大矛盾,作為成年的孩子我該怎麼辦?

小王子 你爸跟我爸差不多,我爸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家兩女兒,從小我就覺得我跟沒爸一樣,甚至還不如就乾脆沒爸。從小我就不覺得我爸是個大人,我覺得他蠢還不自知,現在老了更加。我媽的情況跟你媽差不多,因為不可能離婚,我只告訴我媽,我會養你不用擔心,養你我無怨無悔,但是他,我給他口飯吃就不錯了,你讓他作,他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