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孩子想留在國外生活,做父母的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3:29:01

1樓:獨角獸在忙

我很喜歡《目送》中的一段話:「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訴你:

不必追。」

當然您的世界裡不止孩子,還有更多屬於您的生活。

2樓:伊紅美藍

如果孩子有能力留在國外,那讓他自己決定吧。父母無非就是想孩子留在身邊照顧自己唄,我覺得這個事情需要你們自己商量,每個家庭條件不一樣。

1.父母跟去國外,子女能照顧,但適應環境對父母來說有點難,語言,文化,食物等等,不知是哪個國家,華人多的國家像澳洲加拿大,很多華人區,其實還是可以考慮的。

2.父母留在國內,如果條件好,父母有自己的社交圈,不覺得寂寞,那也行。

父母也不能只考慮自己,也要為後代著想。國外的生活環境,教育質量等等確實有其優勢,多方面考慮吧

3樓:紐西蘭留學巴士

孩子想要去更喜歡的環境發展和生活,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做父母的應該尊重孩子的選擇,畢竟ta們有自己的一生。

保持距離,常常互相看望,也是父母與孩子之間一種很好的相處模式。

紐西蘭留學巴士:【紐西蘭留學】一年3萬人民幣,高額獎學金,畢業可移民?紐西蘭博士留學真香!

紐西蘭留學巴士:【紐西蘭留學】無需高考成績,不用讀預科,也可申請世界前3%的公立院校!

4樓:小飛魚

1,如果國外過得不錯並且有穩定的工作,那麼就留在國外。

2,外國的月亮和國內的乙個樣。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關鍵還是看自身的發展,例如,國外某些資源確實比國內的優秀,那可以留在國內,沒必要要求孩子回來。

孩子長大了應該適當放開繩子讓他闖。你可以給他乙個時間,例如10年,如果在國外混的不好就回國

5樓:追夢人 Alice

首先,和孩子具體聊一聊,留在國外的原因。

其次,在和孩子聊之前,先自己了解下在國外生活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在和孩子聊的時候,幫孩子分析。

最後,在國內生活的利弊也幫孩子分析透徹。

6樓:Leonzpy

如果您的孩子是剛出國沒多久那您應該不用太操心這件事,因為過不了幾年他就想回來了我在歐洲待了6年了大多數留學生最後都不想繼續待在國外了

在國外生活是怎樣的

糖糖不那麼甜 分享乙個德國生活小日常 歐洲的硬幣種類特別多,大到1歐2歐小到1分2分,七七八八好多種。每次去超過買菜,結賬都是我最手忙腳亂的時候 一邊要收拾商品,一邊要聽金額數字,還得從錢包裡找出對應的錢,一頓忙活兒。很多時候,我都生怕自己動作慢被收銀員 被後面排隊的人嫌棄,往往直接刷卡或著付整鈔,...

出國留學後應該留在國外還是應該回國呢?

UKPathway英國大道教育 這個要看個人的情況而定了。國外的環境相比較要好很多,生活節奏也不是那麼快,整個生活就很舒服。如果,你對自己的未來有了計畫,而且,很喜歡國外的生活方式,那麼不妨努力找找工作,機會總還是有的。畢竟年輕嘛,還是想要多了解這個世界的。另外,並不是在國外生活就不能愛國了,在國內...

出國的留學生應該選擇繼續留在國外,還是選擇回國發展?

Macle脈殼兒 站在鍵盤俠的角度來說,學成之後還是回國好,報效祖國。站在答題者的角度來說,學成之後回還是不回,其實是乙個多維的問題。如果愛情在國內,家庭在國內,那麼這就是乙個不亞於老媽與女朋友掉水裡,先救哪個的問題。如果不是單身狗,伴侶在國外,那還想什麼啊,肯定是留國外啊,結婚生孩子好好工作,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