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特殊情況多久可以結案

時間 2021-06-03 16:59:28

1樓:嘉陵江黃臘丁

根據你述事實,立案案由應為醫療損害責任糾紛。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八條,患者在診療活動中受到損害,醫療機構或者其醫務人員有過錯的,由醫療機構承擔賠償責任。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醫療損害責任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患者無法提交醫療機構或者醫務人員有過錯,診療行為與損害之間具有因果關係的證據,依法提出醫療損害鑑定申請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故建議你提出鑑定申請,啟動鑑定程式,等待鑑定結論。

另,若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達成和解協議,人民法院一般均會予以確認。

2樓:西西真萌

很抱歉,法院不能加急處理,哭唧唧(;︵;`)簡單看了一下你的案件,感覺比較難證明,因果關係是個難點。如果沒有相應的鑑定機構,法院表示很難判。才三個月,比較正常,這種案件,法院想拖的話,一兩年都屬於正常範圍。

如果你家很缺錢,建議看看能不能申請訴訟費減免之類的,不同地方法院有不同的規定。另外,你一直催法官也沒有用,法官也沒辦法,來法院的案件,那個是好辦的呢?還不都是要一件一件來嘛!(﹏)

民事訴訟,原告是否可以不出挺,委託律師出庭?

一般民事案件委託律師之後,當事人可以不出庭,離婚案件除外。離婚案件一方有原因確實不能出庭的,應該向法庭書面說明理由,法庭准許的,當事人也可以不出庭。 老李不吃肉 原則上任何案件原告都可以委託律師不出庭。但有例外,就是涉及人身屬性的案件不能單獨律師出庭。另外法官可以因審判,對一些原告強制要求出庭,例如...

民事訴訟狀是可以自己寫的嗎?

陳小麗律師 當然可以,你是原告,誰能阻擋你寫起訴狀呢 不樂意 不想寫 不敢寫,才找律師。以下三點原告可以參考,也沒付我錢,就湊合看。1.被告 第三人盡可能都列上,有些案子是寧可列錯,不要漏過。比如 案子 不告訴你 2.找合適案由,合適案由是一場訴訟好的開端,比如立案時案由影響審判庭的流向 3.訴訟請...

哪些人可以作為民事訴訟當事人?

民事訴訟當事人 請求 被請求對自己作出裁判,接受法院為解決民事糾紛行使民事審判權並受法院裁判約束的人。因民事權利義務發生爭議,以自己名義進行訴訟,要求法院行使民事裁判權的人。民事訴訟當事人包括 原告 被告 共同訴訟人 訴訟代表人和第三人。一 非因自己行為 1.分支機構的行為 1 法人非依法設立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