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狀是可以自己寫的嗎?

時間 2021-06-16 04:29:33

1樓:陳小麗律師

當然可以,你是原告,誰能阻擋你寫起訴狀呢 ,不樂意、不想寫、不敢寫,才找律師。以下三點原告可以參考,也沒付我錢,就湊合看。

1.被告、第三人盡可能都列上,有些案子是寧可列錯,不要漏過。比如……案子(不告訴你)

2.找合適案由,合適案由是一場訴訟好的開端,比如立案時案由影響審判庭的流向

3.訴訟請求要具體、明確、全面不要有遺漏,在合理範圍內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方式主張。比如起訴利息,一樣的利率採用不同的計算方法得出利息數額也不同。

好了,手機碼字太累了,不碼了,晚安(ω)4.

2樓:愛爬山的張律師

可以自己寫,在網上找找模板,套寫一下就行,關鍵是原被告資訊寫好,事實和理由寫清楚,選擇好管轄法院,能不能立上案重點不在起訴狀,證據比較有力才行。如果想保險一點專業一點,當然也可以找律師起草。

3樓:袁長雷律師

法律規定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

並沒有規定起訴狀由誰來寫,也就是說可以自己寫,也可以委託他人或律師寫,甚至可以口頭起訴。

民事訴訟的一審判決結果可以不公開嗎?

林瑞 1 首先公開審理和公開文書是兩個概念 2014年1月1日開始實施 關於人民法院在網際網路公布裁判文書的規定 第四條將涉及國家秘密 個人隱私和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排除在裁判文書上網公開之外。從嚴格意義上說,不公開審理案件裁判文書的上網公開只是審判結果的公開,主要公開事實認定 法律適用和裁判結果及其...

民事訴訟的裁決中,有疑罪從無的規則嗎?為什麼?

陸歌 犯罪是刑法裡特有的,民法裡沒有罪。就更別說疑罪從無了。民事糾紛裡主要有財產糾紛,身份或者關係糾紛,還有一部分是人身損害賠償一般是刑事附帶的。民事訴訟貫徹的原則是優勢證據制度,原告被告誰主張誰舉證,誰能說服法官誰就贏。因為民事訴訟中原被告雙方是平等的地位。而刑事訴訟中被告的對手是檢察機關,是不平...

房產糾紛的民事訴訟算是簡單的事情嗎?不找律師而是通過自學法律條文並自己提起訴訟和蒐集證據可行嗎?

閒人jack 提主遇到這種事本來就很難過,回答裡的好多律師都在諷刺提主,真服了,現在律師行業有這麼冷嗎,你們抱團取暖。建議提主去看看天眼查網,很多和您類似的訴訟案件,去搜尋房產中介就能找到。比如 企業註冊資訊查詢 企業工商資訊查詢 企業信用資訊查詢平台 發現人與企業關係的平台 天眼查 一直很瘦 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