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期間特殊情況可以結婚嗎

時間 2021-12-21 03:19:59

1樓:碧海藍天

什麼叫你受夾板氣啊?好像你有多委屈似的,全篇都沒有你的擔當、責任、主見,乙個沒有擔當沒有安全感的男人,你女朋友更應該和你分開才對!

2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研究生期間是可以結婚的,中國法律規定,男方年滿二十二周歲,女方年滿二十周歲,在雙方完全自願的基礎上,雙方可以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結婚條件的,婚姻登記機關會向男女雙方頒發結婚證。

【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結婚自願】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法定結婚年齡】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禁止結婚的情形】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結婚登記】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3樓:FANtasy

研究生當然是可以結婚的,國家法定是18周歲後就可以結婚領證,本科學校除特殊院校(軍警等)一般本科生也是可以結婚的。就像前段時間火上熱搜的南開大學的「夫妻宿舍」就是很好的例子。總的來看,本科生結婚的比例太少,而且相對社會主流思潮來說,絕大多數都是認識大學生本科畢業後找工作結婚,研究生的話結婚的例子至少我感覺是比本科生多的。

我認識幾個研究生的師兄師姐都向申請了產假,這產假肯定是結了婚,有家室才可以被批准的。所以,研究生肯定是可以結婚的,學校好像還會鼓勵,有加分優待。特殊情況,如有特別要緊的課題需要解決,學校才會給出限制。

4樓:傾然

完全可以結婚啊,法定年齡夠了就可以,但是我總覺得聽你描述的情況不是因為學業問題而無法結婚,多少摻雜了別的因素,終身大事介意慎重考慮再做決定吧

研究生期間可以做家教嗎?

微微唯唯 瀉藥。當然是可以的,研究生有很多都在自己帶學生,並不會影響到學習和生活。但有的導師對自己的學生要求比較嚴格,如果時間上不是那麼充分,那麼還是先完成導師的任務要求吧,不然影響研究生順利畢業 馬原 可以做。但是要分情況。如果你家庭貧困,需要這些,那你去做養活自己。如果經濟寬裕,然後看下面 1 ...

讀日本研究生期間可以考修士考試嗎

引路留學 極個別大學的研究生是不允許考修士的,這個真實存在,但這個情況不足1 一般是本校本科畢業生想做研究再去做個研究生,並且募集要項中會寫明不允許考修士,例如明治大學。再比如東京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科的研究生,只招收碩士畢業生做研究生,並且不允許考東大經濟學研究科的修士或博士,原話是這樣的 本研究科修...

研究生期間怎麼可以找到女朋友?

本人男單身浙理工上學目前研二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在杭州上學 身高 176 體重130左右也渴望脫單本人性格比較溫和非常容易相處可鹽可甜有意願試著交往的女生可以私聊我呀我隨時回覆 這個問題可以換成 研究生期間,怎樣找到男朋友?緣分!作為乙個喜歡籃球的女漢子 果斷出現在了籃球場 看到乙個球技還不錯的小哥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