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班,其它時間都可以做些什麼事情?

時間 2021-06-03 16:59:28

1樓:緯緯

逛街,旅行, 看書看戲,去看展覽去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之類的 ,喝啡咖之類喜歡的 ,約朋友或者自己吃東西飲酒 , 喜歡交朋友的交朋友, 要提公升的去學習, 有家庭和愛人的安排家庭或者情侶生活.......

生活有很多美妙, 別讓別人對你說的那些通常框架住了你的生活 . 很多很多的可能性, 你只要去試煉,就都屬於你 ,不管有沒有成就生活不需要全部是成就可以允許有半途而廢,可以允許有虎頭蛇尾可以允許只有一次或者一次又一次......

2樓:朝九晚五

太多了,可以健身,下班以後去健身房鍛鍊個兩個小時啊,可以改變自己的身材也可以更自信,或者買點書讀讀書啊,或者養個寵物啊,都可以,最不濟談個戀愛賊打發時間

3樓:ElIen

生孩子之前是出去玩兒,逛逛街,讀書,

生孩子之後明顯感覺時間不夠用,要陪孩子,也要想抽出時間來看書和畫畫,所以我基本上把外出什麼美容丫理髮呀,喝酒呀,逛街這些時間全部都壓縮了。對了,以前還做手工,現在做的少了,工具都扔在那裡。

說句實話,我個人覺得,有自己的愛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種快樂還真的是很充實的。

4樓:Soloviro

職場新人,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需要多劃幾條自己的規劃線。

1、能接觸到的工作技能盡量多的去學習,就像鋼琴家要聯絡指法一下,吃飯的傢伙。不能看那些消極怠工者,他們要不就是在保護自己現有位置,要不就是拉你一起沉淪。工作中你要做的是練號公升級,可以不做,但要會,這能確保你在你的位置圈裡不會被替代。

2、每一次新的概念、業務、技術、工具的出現,都是你的機會,不會顛覆也可以微創新嘛。你以為十四五的全民創新是逗你玩的?那是從上到下的制度設計,至少連國企的創新線都開展起來了。

3、管理是要學的,不是想出來的。學技術咱們是專業的,管理也是技術,但是是混合了人情的技術,管理的技術對待集體,管理的人情留給個人。

4、興趣變現。還可以折騰,但多加個功力的目的,不要光玩了。

5樓:吃不胖的小阿姨

既然有這樣的提問,說明你是想要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的。

職場新人,代表你現在很年輕。這是乙個特別容易迷茫的階段。

故此得出結論,你是因為迷茫不知道該怎麼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提公升自己。對嗎?就當你說對,強答了

如果這樣,建議先做乙份職業規劃表,分析個人的特質,列出個人愛好,並且是可以疊加式成長的愛好。

一萬小時理論你是知道的吧!現在可以填充上班以外時間的兩到三小時了。

如果還想要更加充實,那就拓展一下社會溝通技能,增強軟實力。

6樓:Joe的微笑

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你是處於什麼年紀?年輕人多做一些對自己將來發展有幫助的事。

首先前提是保證自己身體健康,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人是有侷限的動物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會越來越容易出現問題,人生有限所以人生才會有那麼多遺憾。20多歲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很長,這個是生理狀態給人的錯覺,就像我們小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的慢,其實時間這個東西是不存在的,人的感受才是真實存在的,小時候覺得慢是因為感受,因為身體還在成長狀態下的能量再不斷增加所以你感受到你的強大,你感覺你可以掌控周圍的一切,但是等你到了30多歲你就知道人的身體不會永遠保持在年輕的狀態,很多東西你決定不了身體狀態在那裡,這種內在的變化會影響乙個人整體的精神狀態以及思維意識的,所以才說人是有侷限的,人也是渺小的生物。

業餘時間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多關注自己,關注那些做事有結果的人,認識一些優秀的人開眼界很重要,只有足夠的見識你才能更加認清自己和認清現實。

努力工作是快速成長最快的的路徑,一定要學會掌控自己的人生,每個公司都有好的和不好的地方,一定不要陷入經常吐槽公司的習慣裡,學會增加影響力學會適當表現自己,鍛鍊自己的學習能力迭代能力覆盤能力,不斷的讓自己變成乙個強者。單身的時候可以走的很快,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時間節點,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人是有惰性的,不要在舒適區呆太久。我們生在網際網路時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很多事物的變化太快,所以只要你有野心一定可以超過同齡人,而且時間也不會很久,聚集你的注意力專注些再專注些,加油吧各位打工人!

7樓:阿丹哥哥

我覺得除了上班還要培養你的興趣愛好,比如運動,寫作,攝影等等,你感興趣的東西;另一方面也要學會理財,增加你的理財知識,在現階段社會中,有個正確的理財習慣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試著由簡單到難,慢慢養成習慣。

8樓:南書在嚼字

最起碼得考慮下自己很感興趣的事吧,自己感興趣的事是值得去做的,值得去堅持的。個人是喜歡看書,喜歡去發現各種型別的書籍的,然後喜歡寫一寫(因為有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成為作家)。其他比如,寫毛筆字,看電影,學一項小技能(比如PS,剪輯,做ppt,學習理財什麼的),下棋,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料理,刷一刷感興趣的微博,看看別人的世界,健身,偶爾戴著耳機躺著,什麼都不去想,安安靜靜躺一會兒。

9樓:小強

其他時間我認為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比如:可以和朋友,同事一塊打打球,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運動,不僅鍛鍊了身體,還把生活安排的妥妥滴

還偶爾和朋友家人小聚一下,一塊聊聊自己的故事,增進家人的感情。

10樓:許彥玲

除了上班,其他時間可以做太多事情了,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讀書,比如跟朋友聚會,比如練練瑜伽等等,只要能讓自己成長的事情,都可以安排去做,並且將會非常有意義。在你能堅持一段時間下來,一定會有收穫!

11樓:小蘿蔔頭

作為職場新人,本職工作需要你付出多少時間?除工作外零碎和整塊時間還剩多少?

學習上,職場新人是否能夠完全勝任當下的工作?如果不能勝任,對標檢查下自己還缺少哪些能力(硬技能?軟技能?

需要的證書?),這些能力就需要靠額外時間去學習。先在本職工作上站穩腳跟,再謀求其它可能性的發展。

愛好上,有沒有你感興趣或者想嘗試的事?如果你熱愛生活,保持一顆好奇心都可以去做。當你在工作中感到疲勞、不開心的時候,這份愛好可以幫助你調節情緒、轉移注意力。

健康很重要,如果你身體不好,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哪怕乙個感冒,都會持續影響你好幾天的工作狀態。每天騰出幾十分鐘鍛鍊下身體,長遠看,絕對有好處。剛開始很難,習慣成自然。

閱讀,廣泛閱讀可以開啟視野。

12樓:隨便看看

除了上班其它時間理論上來說幹什麼都可以 (前提是不要違法啊)可以學習充實自己

可以玩耍放鬆自己

可以健身強健自己

主要選擇權在於你你才是時間的主人

13樓:VR全景-空空

搞個副業吧,既增加收入,又增長人脈.

我是做VR全景的,這個行業是新興行業,近幾年才發展起來。

今年受疫情的影響,算是徹底走入大家的眼簾。

因為獨特的720度可左可右,可上可下的展示效果,給人一種新奇感,能帶來很多流量,被各大商家所推崇。

VR全景需要的裝置也特別簡單,一台相機+一部電腦+乙個三腳架,乙個人就可以操作了。

而拍攝更簡單,攝影小白都學的會。

最後,表揚稱讚你一下,剛步入社會,就有想法利用閒餘時間充實自己了,相信你的人生會過的不錯的。加油!

大學裡的男生除了玩電腦都可以做些什麼?

毛太驢 那是你不知道而已,大學週末我就溜達出去運轉京郊的各種綠皮火車,你能理解麼?去八里台淘水貨,到首鋼去探險,到鷹山公園看火車,男生奇奇怪怪的愛好多了去 Doraemon 其他寢室不知道,我上大學時,我們寢室幾乎是清一色地打遊戲的。大一上學期的時候,我們寢室只有我乙個是本地人,也只有我乙個帶了膝上...

平面設計畢業展都可以做些什麼?

攝影 手工 不限於編織 雕塑陶藝 刻瓷 繡花布藝等 招貼設計 Vi設計 包裝設計 系列插畫等。切記擺放的展品要多,周邊要多,展廳裡佔空越多,老師越覺得你很用心。 天才猛漢專屬消消 一般傳統的就是包裝設計和vi設計,或者是畫插畫,畢竟這幾類容易簡單,還可以做出很多衍生品,印抱枕手機殼杯子之類的,展台可...

學Linux都可以做些什麼?是不是建立在c語言基礎上?應用上可以做些什麼?

eechen 全球TOP超算,超過95 都是採用Linux系統,用的是RedHat SUSE Debian這些GNU Linux發行版的。國內的BAT,國外的FLAG,總之就是世界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採用的Web和資料庫伺服器都是Linux。還有雲服務提供商包括微軟的Azure,也都大量部署了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