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ai沒辦法聯絡上下文?

時間 2021-06-03 16:51:10

1樓:廿二

題主所說這類相對簡單的場景,有些智慧型語音助手是可以處理的。

A:小某小某,設定乙個鬧鐘?

B:好的

A:8點半

B:已經設定好乙個8點半的鬧鐘

2樓:不懂語言學的NLP

不請自來。

給提主介紹兩篇文章

一篇是《為什麼現在的人工智慧助理都像人工智障?》

zhuanlan /p/24468599

另一篇《人工智障 2 : 你看到的AI與智慧型無關》

zhuanlan /p/55206891

都是超長文,提主如果對自己的問題真心感興趣,可以慢慢的把他們讀完,相信一定會有收穫。

簡言之就是現在炒的火熱的AI和人類的智慧型關係不是那麼大(我這是客氣的說法,你看第二篇文章的標題裡用的是「無關」這個詞),其中有個例子很能說明問題,當我問siri,「附近有什麼餐館可以推薦麼,不要日本餐館」,siri還是會推薦日本餐館。你可以想像老闆叫乙個員工找餐館,並且囑咐他不要日本餐館,結果他的清單裡還有日本餐館,這個時候,人家怎麼評價那個員工?腦子壞的了!

所以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你還能指望他聯絡上下文?

為什麼職業選手都拿下路金屬組合沒辦法?

王守辰 金屬大師的特性是可以帶龍魂,這相當於多乙個抗塔的超級坦克,這對於推塔是非常有利的,相當於多半個人。這就是金屬大師的特性 強行以多打少。金屬大師的缺點是手短無控制,優點是近戰能力出色,在混戰中不易被秒殺。選擇金屬大師的隊伍通常會捨棄ADC位置,導致隊伍的抗擊打總能力上公升,再組合一些陣型切割類...

為什麼只要身邊有人就沒辦法很專心的學習?

陳晨 假如以前總有人在你學習時,突然在你周圍說你,這樣學是不對的,這樣學才可以。這題不應該這麼做,等等之類的話。你是很難專心學的。 伴則安 我個人覺得寢室並不是很適合學習。別人洗洗刷刷,聊天聽歌,刷手機,就算什麼都沒做稍微收拾下東西走兩步你都可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其實你可以去圖書館,沒必要非在寢室學...

為什麼道理都懂一到自己就沒辦法?

Carpe Diem 間接性的躊躇滿志,持續性的混吃等死,道理懂的那麼多,很多人還是過不好這一生。所以道理說的再多沒真正經歷過挫折是不會改變的,多經歷經歷失敗說不定自己就明白過來了 人間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同理,道理大家都懂,發生在自己身上就無道理可言為什麼,怎麼會,憑什麼,我不服 作...